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19.07.2017 【淨化】

「除了子和子所願意啟示的人外,也沒有人認識父。」 (瑪11:27)

出 3:1-6, 9-12
詠 103:1-2, 3-4, 6-7
瑪 11:25-27

 

 

默想:
今天的第一篇讀經,梅瑟從焚而不毀的荊棘中見到天主和福音中的天主啟示給小孩,都在傳達著同一個訊息:只有心地純潔的人才會見到天主。

耶穌說父隱瞞了智慧和明達的人,而啟示給小孩子(瑪11:25),因為小孩子心無雜念,天真信靠。梅瑟因殺人事發,逃離埃及時,應在青壯之年,及至他再到法郎宮中要他釋放以民時已八十歲(出7:7),可以想像上主顯示給梅瑟時,他已年過七十。在整整的三十多四十年間,梅瑟只為他的岳父在矌野中放羊。在這悠長的歲月裡,梅瑟從一個盡享榮華富貴,可以呼風喚雨的王子,磨練成甘於淡泊的牧羊人。經過歲月的銷磨,他的心早已不再眷戀昔日的繁華,再不懷宮中勾心鬥角的機心。時間淨化了他的心靈,讓他可以看見天主,被天主召叫。

耶穌說「心裡潔淨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們要看見天主」(瑪5:8)。人因為要賺取生活所需而計較得失,又受著所學到知識、世途險惡、人心不古所影響而容易產生懷疑,這些都在蒙蔽著我們的心靈,看不清天主的啟示。只有拋開成見,不以己心度人,心無雜念,天主便在我們的生活中顯現。

祈禱:主耶穌,祢說過會和我們天天在一起。我的所謂精明,很多時遮蔽了我的眼目。願祢能使我開放心靈,接受聖神的引導,使我看到生活中的祢。

 

讀經:

出谷紀 3:1-6,9-12
那時梅瑟為他的岳父,米德楊的司祭耶特洛放羊;一次他趕羊往曠野裏去,到了天主的山曷勒布。上主的使者從荊棘叢的火燄中顯現給他;他遠遠看見那荊棘被火焚燒;而荊棘卻沒有燒毀。梅瑟心裏說:「我要到那邊看看這個奇異的現象;為什麼荊棘燒不毀?」上主見他走來觀看,天主便由荊棘叢中叫他說:「梅瑟!梅瑟!」他答說:「我在這裏。」天主說:「不可到這邊來!將你腳上的鞋脫下,因為你所站的地方是聖地。」又說:「我是你父親的天主,亞巴郎的天主,依撒格的天主,雅各伯的天主。」梅瑟因為怕看見天主,就把臉遮起來。
上主向梅瑟說:「現在以色列子民的哀號已達於我前,我也親自看見埃及人加於他們的壓迫。所以你來,我要派你到法郎那裏,率領我的百姓以色列出離埃及。」梅瑟對天主說:「我是誰,竟敢去見法郎,率領以色列子民出離埃及?」上主回答說:「我必與你同在;幾時你將我的百姓由埃及領出來,你們要在這座山上崇拜天主,你要以此作為我派你的憑據。」

聖詠103:1-2,3-4,6-7讚頌天主的慈愛
01. 我的靈魂,請向上主讚頌;我的五內,請向主名讚頌。
02. 我的靈魂,請向上主讚頌,請你不要忘記他的恩寵。
03. 是他赦免了你的各種愆尤,是他治愈了你的一切病苦,
04. 是他叫你的性命在死亡中得到保全,是他用仁慈以及愛情給你作了冠冕。
06. 上主常行正義的工作,為受壓迫者主持公道。
07. 上主曾將自己的道路告知梅瑟,給以色列子民彰顯自己的功績。

聖瑪竇福音 11:25-27
那時候,耶穌發言說:「父啊!天地的主宰!我稱謝你,因為你將這些事瞞住了智慧和明達的人,而啟示給小孩子。是的,父啊!你原來喜歡這樣。我父將一切交給了我,除了父外,沒有人認識子;除了子和子願意啟示的人外,也沒有人認識父。」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k.html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