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17.07.2017【親情】

誰愛父親或母親超過我,不配是我的;誰愛兒子或女兒超過我,不配是我的。 (瑪10:37)

出 1: 8-14, 22
詠 124: 1-3, 4-8
瑪 10:34-11:1

 

 

默想:
今天所選的聖言是耶穌預言日後世人會因信祂而導致分裂的其中部份講話,這種分裂甚至會深入到家庭的至親層面,以致親友間互相離棄、迫害。這種殘酷的事實,將會是我們的十字架,耶穌這段說話共用了三個「不配」,除了今天的聖言,還有「誰不願意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跟隨我的,不配是我的。」「不配是我的」是一句何等決絕的話。

耶穌在這句聖言中,並非要人做出捨棄父母子女的抉擇,只是要人定出所 愛對象的優次。路加福音中耶穌十二歲跟隨父母到耶路撒冷過逾越節,節後獨自留在京城聖殿,與經師們對談,聖母找到祂時,祂也用一句「你們為什麼找我?你們不知道我必須在我父親那裡嗎?」(路2:49)來表明祂對天父和人世間父母關係的優次。

「孝道」是中國人的傳統,天主也教人要「孝敬父母」,在耶穌這句話的前提下,我又應怎樣去盡孝,盡父母之道?望著今天的圖像,原來基督要我們去愛父母子女,是要因著愛天主,而願意懷著基督戴茨冠的心情去愛人,儘管他們有何等不是之處,也會帶著寬恕地去愛;儘管他們有不足之處,亦應像基督對我們一樣諄諄善誘地去愛;這樣愛難免會刺痛自己,要作出犧牲,但若是因愛主而願意作出犧牲去愛人,這便滿全了先愛主再愛人的優次。

祈禱:慈愛的上主,口說愛祢容易,但要願意作出犧牲的行為去愛人則知易行難。求祢的聖神引領我在每次行動前都能心懷基督愛人之情,讓我的行為能顯示出基督的愛。 亞孟。

 

讀經:

出谷紀 1:8-14,22
有位不認識若瑟的新王興起統治埃及。他對自己的人民說:「看,以色列子民比我們又多又強。來,我們要用智謀對付他們,免得他們繁盛起來,一遇戰爭,就去與我們的敵人聯合,攻擊我們,然後離開此地。」於是派督工管制他們,以苦役壓迫他們,叫他們給法郎建築丕通和辣默色斯兩座貯貨城。但是越壓迫他們,他們越增多和繁殖,以至埃及人都怕以色列子民。於是埃及人更嚴厲地強迫以色列子民做苦工,強迫他們作和泥做磚的苦工,田間的一切勞工,以及種種苦工,使他們的生活十分痛苦。
法郎於是訓令他的全體人民說:「凡希伯來人所生的男孩,你們應把他丟在尼羅河裏;凡是女孩,留她活著!」

聖詠124:1-3,4-6,7-8天主是強有力的救星
01. 若不是上主保祐我們,唯願以色列子民再說:
02. 若不是上主保祐我們,當世人起來攻擊我們,
03. 並向我們發洩怒火時,必會活活將我們吞食。
04. 世人的攻擊就像淹沒我們的水禍,流過我們頸項的洪波;
05. 又像洶湧澎湃的狂浪,早已將我們淹沒滅亡。
06. 請讚美上主,他沒有將我們拋棄,使我們成為他們爪牙的獵物。
07. 我們像掙脫獵人羅網的小鳥,羅網被扯破了,我們自然逃掉。
08. 我們的救助是仰賴上主的名,上天和下地都是由他所造成。

聖瑪竇福音 10:34-11:1
那時候,耶穌對他的門徒說:「你們不要以為我來,是為把平安帶到地上;我來不是為帶平安,而是帶刀劍,因為我來,是為叫人脫離自己的父親,女兒脫離自己的母親,兒媳脫離自己的婆母;所以,人的仇敵,就是自己的家人。誰愛父親或母親超過我,不配是我的;誰愛兒子或女兒超過我,不配是我的。誰不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跟隨我,不配是我的。誰獲得自己的性命,必要喪失性命;誰為我的緣故,喪失了自己的性命,必要獲得性命。誰接納你們,就是接納我;誰接納我,就是接納那派遣我來的。誰接納一位先知,因他是先知,將領受先知的賞報;誰接納一位義人,因他是義人,將領受義人的賞報。誰若只給這些小子中的一個,一杯涼水喝,因他是門徒,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人決失不了他的賞報。」
耶穌囑咐完了他的十二門徒,就從那裏去了,為在他們的城裏施教宣講。」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k.html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