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14.07.2017 【依仗聖神的德能福傳】

「看,我派遣你們好像羊進入狼羣中,所以你們要機警如同蛇,純樸如同鴿子。」(瑪10:16)

創46:1-7,28-30
詠37:3-4,18-19, 27-28,39-40
瑪10:16-23


 

 

默想:
主耶穌在世宣揚福音時,經常遇到經師和法利塞人的挑戰和陷害,稍一不慎,就會墮入他們的圈套。

有一次他們在會堂裏看見耶穌在安息日治好了一個有一隻手乾枯了的人,他們就為難祂嚴厲批評祂在安息日工作,違反法律,以圖挑起事端。又有一次,法利塞人和黑落德黨人想到了一個詭計來陷害耶穌,就問祂說:「給凱撒納稅,可以不可以?」(瑪22:17)如果主說:「可以」,祂就會得罪百姓和法利塞人,因為他們不願受羅馬人統治;如果主說:「不可以」,黑落德黨人就會在羅馬人前控告祂不給凱撒納稅。主洞悉他們的詭計,就靈巧地回應了「凱撒的,就應歸凱撒;天主的,就應歸還天主。」(瑪22:21)令到這些人的奸計落空。

我們在宣揚主的福音時,同樣會受到無信仰者或者其它宗教激進份子種種不同的挑戰和為難,讓我們時常保持警覺,並恆常祈禱呼求聖神的幫助賜給我們智慧,好能機警如同蛇,純樸如同鴿子般去應付不同的挑戰和刁難,開心喜樂地為主服務。

我的反省:
在聖經中有不少的場合,耶穌都用巧妙的言詞或比喻消除了敵對者的刁難;我會好好的閱讀這些片段,好能從中學到一些技巧,應付在福傳遇到的一些刁難的問題,好能有效地做好福傳工作。

 

讀經:

創世紀 46:1-7,28-30
那時,以色列帶著他所有的一切出發,來到了貝爾舍巴,向他父親依撒格的天主獻了祭,當夜天主在神視中對以色列說:「雅各伯!雅各伯!」他答說:「我在這裏。」天主說:「我是天主,你父親的天主。你不要害怕下到埃及去,因為我要使你在那裏成為一大民族。我與你一同下到埃及,也必使你再上來;若瑟要親手合上你的眼。」雅各伯遂由貝爾舍巴起程。以色列的兒子們扶自己的父親雅各伯和自己的孩子及妻子,上了法郎派來接他的車,帶了家畜和在客納罕地積聚的財物,一同向埃及進發:這樣雅各伯和他所有的孩子,即他的兒子、孫子、女兒、孫女,他的一切孩子,都一同來到了埃及。
雅各伯派猶大先去見若瑟,且同他約定在哥笙相見。他們來到了哥笙地方,若瑟套車上哥笙去迎接他父親以色列;一見了他,就撲在他頸上,抱住他的頸,哭了很久。以色列對若瑟說:「我見了你的面,見你還活著,現在我可以死了!」

聖詠37:3-4,18-19,27-28,39-40善與惡的運命
03. 你該信賴上主,致力善行,你必安居樂土,享受康寧。
04. 你只管在上主內歡喜,他必滿全你心的意願。
18. 上主眷顧善人的歲月,他們的產業永遠常在。
19. 在患難之時,他們必不蒙羞,在饑饉之日,他們必得飽飫。
27. 你若避惡行善,你必存留永遠,
28. 因為上主愛慕正義,必不拋棄自己的聖徒。乖戾歹徒必被消滅,惡人的子孫必被剷除。
39. 義人的救助是來自上主,他是他們困厄時的護守;
40. 上主必扶持助佑,解救他們脫離惡人,上主必予以挽救,因他們曾向他投奔。

聖瑪竇福音 10:16-23
那時候,耶穌對他的門徒說:「看,我派遣你們好像羊進入狼群中,所以你們要機警如同蛇,純樸如同鴿子。你們要提防世人,因為他們要把你們交給公議會,要在他們的會堂裏鞭打你們;並且你們要為我的緣故,被帶到總督和君王前,對他們和外邦人作證。當人把你們交出時,你們不要思慮:怎麼說,或說什麼,因為在那時刻,自會賜給你們說什麼。因為說話的不是你們,而是你們父的聖神在你們內說話。兄弟要將兄弟,父親要將兒子置於死地,兒女也要起來反對父母,要將他們害死。你們為了我的名字,要為眾人所惱恨;唯獨堅持到底的,才可得救。但是,幾時人們在這城迫害你們,你們就逃往另一城去;我實在告訴你們:直到人子來到時,你們還未走完以色列的城邑。」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k.html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