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12.07.2017 【白白得來的,也要白白分施】

你們在路上應宣講說:天國臨近了。 (瑪10:7)

創41:55-57;42:5-7,17-24
詠33:2-3,10-11,18-19
瑪10:1-7

 

 

默想:
主耶穌,日前的讀經慨述了祢的宣教生活,又治癒一切疾病、驅除魔鬼、復活死人。今日的福音(瑪10:1-7)記述祢宣教的續篇:教導及派遣十二宗徒傳教。今日特別觸碰到我的是「授權」和「白白」(瑪10:1, 8)

這不期然讓我想起武俠小說的經典橋段:拜師學藝,經年苦練,终於練就一身武藝,師滿下山,笑傲江湖。看得出這和耶穌宣教的分別嗎?宗徒毋須經年學藝,一經耶穌授權,便能治病驅魔!天下間哪有這麼不勞而獲的事?!全因耶穌的授權,因主耶穌是天主子,擁有無限威能和權力,所以,事就成了!亦因此祂宣講的天國福音皆為真理,造福衆生,使信者得救!

宗徒四出傳教,宣講師傅耶穌的言教、身教,更神力附身,到處治病驅魔,難免忘形,沾沾自喜。耶穌在這裏當頭棒喝,儆醒宗徒:「你們白白得來的,也要白白分施。」不要忘記「白白」是上主给宗徒「不勞而獲的恩賜!」所以,我衆傳福音也要謙卑自下,以主為先,以主為大啊!

祈禱:
主耶穌,求賜我傳福音的熱忱,且時刻銘記:從主白白得來的,也要白白分施。亞孟!

 

讀經:

創世紀 41:55-57;42:5-7,17-24
埃及全國鬧饑荒時,人民向法郎呼求糧食;法郎對埃及民眾說:「你們到若瑟那裏去,照他對你們所說的做。」當時饑荒瀰漫天下,若瑟便開了國內所有的糧倉,將糧食賣給埃及人,因為埃及的饑荒很嚴重。天下的人都來到埃及,向若瑟購買食糧,因為天下各地都大鬧饑荒。
這樣以色列的兒子們也夾在前去埃及購糧的人中,前來購糧,因為客納罕地也發生了饑荒。當時在地方上執政的是若瑟,給地方上所有人民配售糧食的也是他。若瑟的哥哥們來了,就俯首至地,向他下拜。若瑟一見他的哥哥們,就認出他們來,於是在拘留所內拘禁了他們三天。
第三天,若瑟對他們說:「我原是個敬畏天主的人,你們願意保全性命,應這樣做:如果你們是誠實人,叫你們兄弟中一個人留在拘留所內,其餘的人可帶糧食回去,解救家中的饑荒。然後給我帶你們的小弟弟來,好證實你們的話,你們也不致於死。」他們就這樣作了。他們彼此說:「我們實在該賠補加害我們兄弟的罪,因為他向我們哀求時,我們見了他心靈痛苦,竟不肯聽;為此這場苦難才落到我們身上!」勒烏本就對他們說:「我豈不是對你們說過:不要傷害孩子嗎?你們卻不肯聽;看,現在要追討他的血了。」
他們原不知道若瑟都聽得懂,因為在他們中有一翻譯員。若瑟就由他們前退出去哭了。

聖詠33:2-3,10-11,18-19讚頌大能的天主
02. 你們該彈琴,稱謝上主,彈奏十弦琴,讚頌上主。
03. 你們應向他高唱新歌,在歡呼聲中奏琴吟哦。
10. 上主使異邦的計劃失敗,使萬民的策略廢去。
11. 上主的計劃卻永恆不變,他心中的謀略萬世常傳。
18. 請看,上主的眼睛常關注敬畏他的人,他的雙目常眷顧靠他仁慈的人,
19. 為使他們的性命,脫免死亡,使他們在饑饉時,生活如常。

聖瑪竇福音 10:1-7
耶穌將他的十二門徒叫來,授給他們制伏邪魔的權柄,可以驅逐邪魔,醫治各種病症,各種疾苦。這是十二宗徒的名字:第一個是稱為伯多祿的西滿,和他的兄弟安德肋、載伯德的兒子雅各伯和他的弟弟若望、斐理伯和巴爾多祿茂、多默和稅吏瑪竇、阿耳斐的兒子雅各伯和達陡、熱誠者西滿和負賣耶穌的猶達斯依斯加略。耶穌派遣這十二人,囑咐他們說:「外邦人的路,你們不要走;撒瑪黎雅人的城,你們不要進;你們寧可往以色列家迷失了的羊那裏去。你們在路上應宣講說:天國臨近了。」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k.html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