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11.07.2017 【莊稼多工人少,我可有想過加入工人的行列?】

「耶稣一見到群衆,就對他們動了慈心。」(瑪9:36)

創32: 23-33
詠17:1,2-3,6-7,8,15
瑪9:32-38

聖本篤院長紀念
聖人在公元四八○年左右,生於諾西亞。曾在羅馬受教育,後在蘇比亞各度隱修生活,並招收生徒,善度祈禱與工作的生活。後往加西諾山潛修,建立一座著名的隱修院,並撰寫會規,為各處隱修院所遵循,人稱之為西方隱修之祖。五四七年三月廿一日安逝。但自第八世紀以來,許多地區都在七月十一日舉行他的紀念日。

 

 

默想:
憐愛世人的主耶穌,今日的福音(瑪9:35-38)寥寥數語,已慨括了你三年的宣教生活。古往今來,聖賢施教大不乏人,都如人生的指路明燈;這和基督祢的宣講有何差別?

主耶穌,此刻容我參詳參詳,細意體會這個片段:耶穌周遊城村會堂宣教,治好一切疾病,一切災殃,這是因為祂一見群衆,就動了慈心!耶穌見世人悽苦無依,又似迷路亡羊,遂大發慈悲,並顯示了默西亞天主子的神力,這是非同小可的。要留意,祂治好一切疾病,一切災殃,並不如醫生般需施藥,動手術;卻只親切為病人覆手,或一命即愈,連復活會堂長死去的女兒,也只說了句:「塔里塔,古木!」

看,這不是天主的權威是什麼?因為祂是生命的主宰!這樣,祂宣講的天國福音就更有權威性了!最後,主耶穌更邀請世人,和祂一起收割莊稼。

祈禱:
主耶穌,祢如此憐愛世人,甚至為愛世人捨生,求祢灼熱我心,好跟隨祢,一起收割莊稼。亞孟!

 

讀經:

創世紀 32:23-33
當夜,雅各伯起來,帶了他兩個妻子,兩個婢女和十一個孩子,由淺處過了雅波克河。等他們過了河,也叫自己所有的過了河,雅各伯獨自一人留在後面。有一人前來與他搏鬥一直到破曉。那人見自己不能制勝,就在他的大腿窩上打了一下;雅各伯正在與他搏鬥之際,大腿窩脫了節。那人說:「讓我走吧!天已破曉。」雅各伯說:「你如果不祝福我,我不讓你走。」那人問他說:「你叫什麼名字?」他答說:「雅各伯。」那人說:「你的名字以後不再叫雅各伯,應叫以色列,因為你與神與人搏鬥,佔了優勢。」雅各伯問說:「請你告訴我你的名字。」那人答說:「為什麼你要問我的名字?」遂在那裏祝福了他。雅各伯給那地方起名叫「培尼耳」,意謂「我面對面見了神,我的生命仍得保全。」雅各伯經過培尼耳時,太陽已升起照在身上,由於大腿脫了節,他一走一瘸。為此,以色列子民至今不吃大腿窩上的筋,因那人打了雅各伯的大腿窩,正打在筋上。

聖詠17:1,2-3,6-7,8,15無辜者的懇禱
01. 上主,請靜聽我的申訴,俯聽我的呼號,請傾聽我絕無虛偽的祈禱。
02. 願我的案件在你面前判決,願你的眼睛細察何為清白!
03. 任你考驗我的心靈,夜間來視察我,以火鍛煉我,你總找不到我的邪惡,因我的口總未像人一樣犯了罪過。
06. 天主,我向你呼號,請你回答我,求你側耳聽我,俯聽我的祈禱。
07. 請你彰現你奇妙的慈愛,將投奔到你身右邊的人,從敵人的危害中救出來。
08. 在你雙翼的庇護下叫我藏身,
15. 願我因我的正義能享見你的聖顏,願我醒來能盡情欣賞你的慈面。

聖瑪竇福音 9:32-38
那時候,有人給耶穌送來一個附魔的啞巴。魔鬼一被趕出去,啞巴就說出話來。群眾驚奇說:「在以色列從未出現過這樣的事情。」但法利塞人卻說:「他是仗賴魔王驅魔。」
耶穌週遊各城各村,在他們的會堂內施教,宣講天國的福音,治好一切疾病,一切災殃。他一見到群眾,就對他們動了慈心,因為他們困苦流離,像沒有牧人的羊,於是對自己的門徒說:「莊稼固多,工人卻少,所以你們應當求莊稼的主人派遣工人,來收他的莊稼。」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k.html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