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10.07.2017 【「塔里塔,古木!」的震撼】

「只要我一摸他的衣服,我就會好了!」(瑪9:21)

創28:10-22
詠91:1-2,3-4,14-15
瑪9:18-26

 

 

默想:
主耶穌,今日的讀經讓我領略到對觀福音的互補性(瑪 9:18- 26;谷 5:21-43), 對史實有更全面的了解。瑪竇是輕描淡寫,舉重若輕;馬爾谷是具體而微,絲絲入扣;兩者都彰顯了山窮水盡,走頭無路的心漏病婦和身份高貴的葛法翁會堂長的無比信德!主耶穌都一視同仁,大發慈悲顯神蹟。婦人的身心得到治癒,會堂長的幼女更死而復活!

婦人那信德的話,和我每次領聖體前所唸的「主, 我當不起你到我心裏來,只要你說一句話,我的靈魂就會痊癒。」何其相似?讓我細想:每次唸來,可有這婦人的無比信德?所以也難怪,我往往所求好像未獲垂允。此刻,主耶穌對我並無灰心,更鼓勵我「只管信,不要怕!」

還有,谷 (5:41) 記載那句「塔里塔,古木!」(意謂:女孩,我命你起來!)给了我歷久的震撼, 這幾天不斷縈繞腦際,每次唸來,都讚歎不已!為了傳神, 時人傳述這奇蹟,保存了耶穌那句阿辣美語的原話。我覺得此刻也是對我說的,給我當頭棒喝!當我每次軟弱跌倒時,主命我起來!...... 當我他朝撒手塵寰時,主也命我復活。啊!要記緊保存靈魂潔淨,在人生终结時,好面對主耶穌公義的審判!

祈禱:
主耶穌,每當我唸:「主,我當不起你到我心裏來,....... 」請垂憐我,又賜我相應的信德!讓我誦唸「塔里塔,古木!」時,稱揚祢是生命的主, 復活的主! 亞孟!

 

讀經:

創世紀 28:10-22
那時候,雅各伯離開貝爾舍巴,往哈蘭去了。他來到一個地方,因太陽已落,就在那裏過宿,隨地拿了一塊石頭,放在頭底下,就在那地方躺下睡了。他作了一夢:見一個梯子直立在地上,梯頂與天相接;天主的使者在梯子上,上去下來。上主立在梯子上說:「我是上主,你的父亞巴郎的天主,依撒格的天主。我要將你所躺的地方,賜給你和你的後裔。你的後裔要多得如地上的灰塵;你要向東西南北擴展,地上的萬民都因你和你的後裔蒙受祝福。看,我與你同在;你不論到那裏,我必護佑你,領你回到此地。我決不離棄你,直到我實踐了我對你所許的。」雅各伯一覺醒來,說:「上主實在在這地方,我竟不知道。」他又滿懷敬畏地說:「這地方多麼可畏!這裏不是別處,乃是天主的住所,上天之門。」雅各伯清早一起來,就把那塊放在頭底下的石頭,立作石柱,在頂上倒了油,給那地方起名叫貝特耳,原先那城名叫路次。然後雅各伯許願說:「若是天主與我同在,在我所走的路上護佑我,賜我豐衣足食,使我平安回到父家,上主實在當是我的天主。我立作石柱的這塊石頭,必要成為天主的住所。」

聖詠91:1-2,3-4,14-15天主是義人的護佑
01. 你這在至高者護佑下居住的人,你這在全能者蔭庇下居住的人,
02. 請向上主說:「我的避難所,我的碉堡,我的天主,我向你投靠。」
03. 他必救你脫離獵戶的陷阱,他必救你脫免害人的瘟疫。
04. 他以自己的羽毛掩護你,又叫你往他的翼下逃避:他的忠信是盾牌和鎧衣。
14. 上主說:「因為他依戀我,我必拯救他;他承認我的名,我必保護他。
15. 他若呼求我,我必應允他;他若有困苦,我必偕同他。」

聖瑪竇福音 9:18-26
耶穌正在說話的時候,有一位首長前來跪拜他說:「我的女兒剛才死了,可是請你來,把你的手放在她的身上,她必會活。」耶穌起來跟他去了,他的門徒也跟了去。看,有一個患血漏十二年的女人,從後面走近,摸了他的衣服繸頭,因為她心裏想:「只要我一摸他的衣服,我就會好了。」耶穌轉過身來,看著她說:「女兒,放心吧!你的信德救了你。」從那時起,那女人就好了。耶穌來到首長家裏,看見吹笛的和亂哄哄的群眾,就說:「你們走開吧!女孩子沒有死,只是睡著了。」他們都譏笑他。把群眾趕出去以後,耶穌就進去,拿起女孩子的手,小女孩就起來了。這消息傳遍了那整個地區。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k.html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