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08.07.2017 【禁食/守齋】

「當新郎從他們中被劫去時,那時他們就要禁食了。」(瑪9:15)

創27:1-5,15-29
詠135:1-2,3-4,5-6
瑪9:14-17


 

 

默想:
現代教會及教友在某程度上都受到迫害,我們真的要守齋了。有些聖人差不多一生都在守齋,吃得很清淡。請看我靈讚頌主的手機程式裏聖人部分,記錄了當日聖人的生平事蹟,我們都看到,只有清心寡慾才容易與主溝通。

還有一點非常重要,守齋要從年幼學起,否則他們長大了才開始守,就會做得不好。讓我舉個實例:有次遇到一位長者有微言,說他的子女不為他做生日,很不是味兒,於是從我們談話中發現,原來他自小都沒有為孩子做生日的習慣,於是他們長大了就沒有這習慣;而我家則相反,從小孩子一歲開始,年年有做生日,切蛋糕和吃頓豐富晚飯。所以當他們長大成家立室,搬了出去住,家人生日定必會聚在一起慶祝。自小身教才有效,且身教勝於言教。因此,一家大小一起守齋是最好不過的習慣。

談到守齋的方法,大齋就如默主歌耶聖母說:麵包和清水。但有人卻說:教會還未承認默主歌耶。隨便,這是個人選擇。小齋不吃肉,但另外要加上個別的情況,我的女兒很喜歡吃零食,她的守齋就是不吃零食。有些人很容易嬲怒,他們的守齋就是幫助自己心平氣和,多諒解別人,減少憤怒。自己應該知道自己的弱點吧,為了愛天主能改多少就改多少。有些人會說:我唔得㗎我是這樣的。他一定是不想進步了。

我的祈禱:
基督,祢在世時曾守了40天嚴齋,請賜給我力量,不要為守齋而守齋,卻要為愛祢而守齋。

 

讀經:

創世紀 27:1-5,15-29
依撒格年紀已老,雙目失明,看不見了,遂叫了他的大兒厄撒烏來,對他說:「我兒!」他回答說:「我在這裏。」他說:「你看,我已年老,不知道那天就死。現在,你拿器械、箭囊和弓,往田間去打點獵物,照我的嗜好給我作成美味,拿來給我吃,好叫我在未死以前祝福你。」依撒格對他的兒子厄撒烏說這話時,黎貝加聽見了。厄撒烏就到田間去給父親打獵。黎貝加將家中所存的大兒厄撒烏最好的衣服,給她小兒雅各伯穿上;又用小山羊的皮,包在他的手上和他光滑的頸上,然後將自己作好的美味和餅,放在他兒子雅各伯的手裏。雅各伯來到他父親前說:「我父!」他答說:「我在這裏!我兒,你是誰?」雅各伯對父親說:「我是你長子厄撒烏。我已照你吩咐的作了。請坐起來,吃我作的野味,好祝福我。」依撒格對他兒子說:「我兒!你怎麼這樣快就找著了?」雅各伯答說:「因為上主你的天主使我碰到好運氣。」依撒格對雅各伯說:「我兒!你前來,讓我摸摸,看你是不是我兒厄撒烏?」雅各伯就走近他父親依撒格前;依撒格摸著他說:「聲音是雅各伯的聲音,手卻是厄撒烏的手。」依撒格沒有分辨出來,因為他的手像他哥哥厄撤烏的手一樣有毛,就祝福了他。隨後說:「你真是我兒厄撒烏嗎?」雅各伯答說:「我是。」依撒格說:「我兒!遞給我,叫我吃了你作的野味,好祝福你。」雅各伯於是遞過去,他吃了;又給他拿了酒來,他也喝了。他父親依撒格就對他說:「我兒!你前來吻我。」他就前去吻了父親。他父親一聞到他衣服上的香氣,就祝福他說:「看!我兒子的香氣,像上主祝福的肥田的香氣。惟願天主賜與你天上的甘露,土地的肥沃,五穀美酒的豐裕!願眾民服侍你,萬國叩拜你!願你作你兄弟的主人,你母親的兒子叩拜你!凡詛咒你的,必受詛咒;凡祝福你的,必受祝福。」

聖詠135:1-2,3-4,5-6惟一真主讚
01. 上主的眾僕請讚頌,請讚頌上主的聖名!
02. 你們服役於上主的聖殿,你們侍立在我主的庭院。
03. 請讚頌上主,因為上主是美善的;歌詠他的名,因他的名是甘甜的。
04. 雅各伯原是上主為自己所選的,以色列是上主的永久產業。
05. 我確切知道,上主偉大無比!我們的主宰,超越所有神祇!
06. 上主只要願意,上天下地,海洋深淵的任何化工,無一不由他造成。

聖瑪竇福音 9:14-17
那時,若翰的門徒來到耶穌跟前說:「為什麼我們和法利塞人多次禁食,而你的門徒卻不禁食呢?」耶穌對他們說:「伴郎豈能當新郎與他們在一起的時候悲哀?但日子將要來到:當新郎從他們中被劫去時,那時他們就要禁食了。沒有人用未漂過的布作補釘,補在舊衣服上的,因為補上的必扯裂了舊衣,破綻就更加壞了。也沒有人把新酒裝入舊皮囊裏的;不然,皮囊一破裂,酒也流了,皮囊也壞了;而是應把新酒裝在新皮囊裏,兩樣就都得保全。」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k.html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