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06.07.2017 【改過自新】

「孩子,你放心,你的罪赦了。」(瑪9:2)

創22:1-19
詠116:1-2,3-4,5-6, 8-9
瑪9:1-8

 

 

默想:  
福音經常記載耶穌醫治了各種奇難雜症。今次,耶穌溫柔地說:「孩子,你放心,你的罪赦了。」其實都有點尷尬,人人都知道他因犯了罪而得這病。因此,我有時想,要努力避免犯罪,免得長期受罪。

很多時犯罪都是慣性的,例如我在電視看過有人偷東西上癮,其實他不需要那東西,只是慣性地去偷而已,這是因為慣性貪婪。有時因為自私,總之七罪宗都囊括了:驕傲、慳吝、嫉妒、忿怒、迷色、貪饕、和懶惰。聖人們都講過:想改過不能單靠自己,要求天主施恩。但最怕是不認為自己有錯。我認識一個人,她經常罵人,尤其常罵樓下那管理員,或管理經理,然後去辦告解。辦完告解過兩天又罵過。我於是勸她說:別人只是打份工,你為甚麼罵他們?她仍然很憤怒,還嬲了我幾天。看來,真是要決意定改,才可能改到壞習慣;否則,過了十年廿年,不但沒有改善,還會變本加厲。

我的祈禱:
基督,請光照我們認清自己的過犯,並願意改過自新,除去舊我,成為新人,成為祢喜愛的淨配。

 

讀經:

創世紀 22:1-19
那時,天主試探亞巴郎說:「亞巴郎!」他答說:「我在這裏。」天主說:「帶你心愛的獨生子依撒格往摩黎雅地方去,在我所要指給你的一座山上,將他獻為全燔祭。」亞巴郎次日清早起來,備好驢子,帶了兩個僕人和自己的兒子依撒格,劈好為全燔祭用的木柴,就起身往天主指給他的地方去了。第三天,亞巴郎舉目遠遠看見了那個地方,就對僕人說:「你們同驢子在這裏等候,我和孩子要到那邊去朝拜,以後就回到你們這裏來。」亞巴郎將為全燔祭用的木柴,放在兒子依撒格的肩上,自己手中拿著刀和火,兩人一同前行。路上依撒格對父親亞巴郎說:「阿爸!」他答說:「我兒,我在這裏。」依撒格說:「看,這裏有火有柴,但是那裏有作全燔祭的羔羊?」亞巴郎答說:「我兒!天主自會照料作全燔祭的羔羊。」於是二人再繼續一同前行。當他們到了天主指給他的地方,亞巴郎便在那裏築了一座祭壇,擺好木柴,將兒子依撒格捆好,放在祭壇上的木柴上。亞巴郎正伸手舉刀要宰獻自己的兒子時,上主的使者從天上對他喊說:「亞巴郎!亞巴郎!」他答說:「我在這裏。」使者說:「不可在這孩子身上下手,不要傷害他!我現在知道你實在敬畏天主,因為你為了我竟連你的獨生子也不顧惜。」亞巴郎舉目一望,見有一隻公綿羊,兩角纏在灌木中,遂前去取了那只公綿羊,代替自己的兒子,獻為全燔祭。亞巴郎給那地方起名叫「上主自會照料」。直到今日人還說:「在山上,上主自會照料。」
上主的使者由天上又呼喚亞巴郎說:「我指著自己起誓——上主的斷語——因為你作了這事,沒有顧惜你的獨生子,我必多多祝福你,使你的後裔繁多,如天上的星辰,如海邊的沙粒。你的後裔必佔領他們仇敵的城門;地上萬民要因你的後裔蒙受祝福,因為你聽從了我的話。」亞巴郎回到自己僕人那裏,一同起身回了貝爾舍巴,遂住在貝爾舍巴。

聖詠116:1-2,3-4,5-6,8-9還願的感恩歌
01. 我對上主愛慕傾心,因他俯聽我的禱聲;
02. 在我呼籲他的那日,他向我側耳細聽。
03. 死亡的圈套纏住了我,陰府的羅網縛住了我,艱苦和煩惱困住了我,
04. 我呼求了上主的聖名,上主,求你救我的性命。
05. 上主富於憐憫和正義,我們的天主仁愛無比;
06. 上主保護誠樸的人,我若軟弱,他必救助。
08. 他救拔了我的靈魂脫免死亡,不使我的眼流淚,不使我的腳跌傷。
09. 我要在活人的地域,在上主的面前行走。

聖瑪竇福音 9:1-8
那時候,耶穌上船過海,來到了自己的城。看,有人給他送來一個躺在床上的癱子,耶穌一見他們的信心,就對癱子說:「孩子,你放心!你的罪赦了。」經師中有幾個人心裏說:「這人說了褻瀆的話。」耶穌看透他們的心意,說:「你們為什麼心裏思念惡事?什麼比較容易呢?是說:你的罪赦了,或是說:起來行走吧?為叫你們知道,人子在地上有赦罪的權柄——就對癱子說:起來!拿起你的床,回家去吧!」那人就起來,回家去了。群眾見了,就都害怕起來,遂歸光榮於天主,因他賜給了人們這樣大的權柄。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k.html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