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04.07.2017 【信德 ─ 相信的心】

「你們為什麼膽怯?」(瑪8:26)

創19:15-29
詠26:2-3,9-10,11-12
瑪8:23-27

 

 

默想:
一般人面對生死攸關的事情,往往會撰擇逃避、放棄,甚至不惜用一切代價去換取免於一死等等。

福音中耶穌顯現出祂的權能是超越了自然生死的領域,門徒們的恐懼是因為自身的生命受到威脅所產生的本能,是可以理解的。對很多人而言,生命可以是像一朵花,會枯萎淍謝;像一陣狂風,呼嘯而過。但如果為有信德的大家,你是否能直截了當地說出「生命就是基督」?你會否猶豫嗎?我們又能否藉著基督帶領及堅強我們的信德,去克服這些恐懼和猶豫的障礙呢?

經驗到基督是我內心最深處的實況時,我才真正地活著,才會碰到生命的奧秘,才會領會天主與我自己的奧秘。

我的反思和祈禱:
仁慈的主,求祢賜給我們信德的大恩,帶給我們現世生活的助佑,領會祢的奧秘和來日永恆的生命。

 

讀經:

創世紀 19:15-29
天一亮,兩位使者催促羅特說:「起來,快領你的妻子和你這裏的兩個女兒逃走,免得你因這城的罪惡同遭滅亡。」羅特仍遲延不走;但因為上主憐恤他,那兩個人就拉著他的手,他妻子和他兩個女兒的手領出城外。二人領他們到城外,其中一個說:「快快逃命,不要往後看,也不要在平原任何地方停留;該逃往山中,免得同遭滅亡。」羅特對他們說:「啊!不,我主!你僕人既蒙你垂愛,又蒙你大顯仁慈,得以保全性命;但現在我不能逃往山中,怕遇見災禍死去。看,這座城很近,容我逃往那裏,那只是一座小城;請容我逃往那裏;那不只是一座小城嗎?在那裏我可保全性命。」其中一個說:「好吧!連在這事上我也顧全你的臉面,我必不消滅你提及的這座城。你趕快逃往那裏,因為你不到那裏,我不能行事。」為此那城稱為左哈爾。羅特到了左哈爾時,太陽已升出地面;上主遂使硫磺和火從天上上主那裏降於索多瑪和哈摩辣,毀滅了這幾座城市和整個平原,以及城中所有居民和地上的草木。羅特的妻子因回頭觀看,立即變為鹽柱。
亞巴郎清晨起來,到了以前他立在上主面前的地方,向索多瑪和哈摩辣,以及整個平原一帶眺望,看見那地煙火上騰,有如燒窰一般。當天主毀滅平原諸城,消滅羅特所住的城市時,想起了亞巴郎,由滅亡中救了羅特。

聖詠26:2-3,9-10,11-12無辜者的祈禱
02. 上主,你儘管對我試驗,對我查考,你儘管對我的五內和心髒探討:
03. 原來你的慈愛常擺在我眼前,我常遵照你的真理行走盤桓。
09. 求你不要把我的靈魂和罪人們一超收去;求你不要把我的生命與嗜殺者一起剷除。
10. 他們的手中盡是罪污,他們的右手滿是賄賂。
11. 我卻一向行動無辜,求你救我,求你憐恤。我的腳站立於平坦大路,在集會中我要讚頌上主。

聖瑪竇福音 8:23-27
耶穌上了船,他的門徒跟隨著他。忽然海裏起了大震盪,以致那船為浪所掩蓋,耶穌卻睡著了。他們遂前來喚醒他說:「主!救命啊!我們要喪亡了!」耶穌對他們說:「小信德的人啊!你們為什麼膽怯?」就起來叱責風和海,遂大為平靜。那些人驚訝說:「這是怎樣的一個人?竟連風和海也聽從他!」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k.html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