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01.07.2017 【信德的效力】

「就照你所信的,給你成就吧!」 (瑪8:13)

創 18:1-15
路 1:46-47, 48-49, 50, 53, 54-55
瑪 8:5-17

 

 

默想:
這幾天的福音都是圍繞一個「信」字,從亞巴郎深信天主的許諾和安排,以至那些尋求耶穌治病的人們,令我深深感受到,人生的旅程中,在許多不明白,難以預知或無法主宰的過程裡,能夠讓我們的生命確實地紮穩在基督的救贖工程裡被轉化、治癒與更新的就必須要對天主深懷「極大的信心」,就像今天福音裡的百夫長是怎樣深懷極大的信心以至耶穌都感到「非常詫異」(瑪8:10)。

我反省到自己在信仰的戰場上,特別信德上的鍛煉的確是有自己曾經淌淚流血的痕跡,勉勵自己在任何情況都堅持深信上主的安排一定是為我最好的過程裡,不斷為自己的信心向聖神和聖母求取信德的恩寵和力量是非常不能缺少的武器。面對今天福音裡的百夫長,聖神的鼓舞激起我充滿了極大的羡慕的目光,渴望自己的信德也能夠像百夫長一樣大,令耶穌感動得「非常詫異」,以至獲得主無限的欣賞和垂允說:「就照你所信的,給你成就吧!」

我的祈禱:
「我主,如果我蒙祢垂愛,請祢不要由祢僕人這裏走過去!(創18:3)」。

 

讀經:

創世紀 18:1-15
那時,亞巴郎坐在帳幕門口,上主在瑪默勒橡樹林那裏,給他顯現出來。他舉目一望,見有三人站在對面。他一見就由帳幕門囗跑去迎接他們,俯伏在地,說:「我主,如果我蒙你垂愛,請你不要由你僕人這裏走過去,我叫人拿點水來,洗洗你們的腳,然後在樹下休息休息。你們既然路過你僕人這裏,等我拿點餅來,吃點點心,然後再走。」他們答說:「就照你所說的做吧!」亞巴郎趕快進入帳幕,到撒辣前說:「你快拿三斗細面,和一和,作些餅。」遂又跑到牛群中,選了一頭又嫩又肥的牛犢,交給僕人,要他趕快煮好。亞巴郎遂拿了凝乳和牛奶,及預備好了的牛犢,擺在他們面前;他們吃的時候,自己在樹下侍候。他們對他說:「你的妻子撒辣在那裏?」他答說:「在帳幕裏。」其中一位說:「明年此時我必回到你這裏,那時,你的妻子撒辣要有一個兒子。」撒辣其時正在那人背後的帳幕門口竊聽。亞巴郎和撒辣都已年老,年紀很大,而且撒辣的月經早已停止。撒辣遂心裏竊笑說:「現在我已衰老,同我年老的丈夫,還有這喜事嗎?」上主對亞巴郎說:「撒辣為什麼笑?且說:像我這樣老,真的還能生育?為上主豈有難事?明年這時,我必要回到你這裏,那時撒辣必有一個兒子。」撒辣害怕了,否認說:「我沒有笑。」但是那位說:「不,你實在笑了。」

聖路加福音1:46-47,48-49,50,53,54-55聖母往見表姐依撒伯爾
46. 我的靈魂頌揚上主,
47. 我的心神歡躍於天主,我的救主。
48. 因為他垂顧了他婢女的卑微,今後萬世萬代都要稱我有福;
49. 因全能者在我身上行了大事,他的名字是聖的。
50. 他的仁慈世世代代於無窮世,賜與敬畏他的人。
53. 他曾使飢餓者飽饗美物,反使那富有者空手而去。
54. 他曾回憶起自己的仁慈,扶助了他的僕人以色列,
55. 正如他向我們的祖先所說過的恩許,施恩於亞巴郎和他的子孫,直到永遠。

聖瑪竇福音 8:5-17
那時候,耶穌進了葛法翁,有一位百夫長前來到他跟前,求他說:「主!我的僕人癱瘓了,躺在家裏,疼痛得很厲害。」耶穌對他說:「我去治好他。」百夫長答說:「主!我不堪當你到我舍下來,你只要說一句話,我的僕人就會好的。因為我雖是屬人權下的人,但是我也有士兵屬我權下;我對這個說:你去,他就去;對另一個說:你來,他就來;我對奴僕說:你作這個,他就作。」耶穌聽了,非常詫異,就對跟隨的人說:「我實在告訴你們:在以色列我從未遇見過一個人,有這樣大的信心。我給你們說:將有許多人從東方和西方來,同亞巴郎、依撒格和雅各伯在天國裏一起坐席;本國的子民;反而被驅逐到外邊黑暗裏;那裏有哀號和切齒。」耶穌遂對百夫長說:「你回去,就照你所信的,給你成就吧!」僕人就在那時刻痊癒了。
耶穌來到伯多祿家裏,看見伯多祿的岳母躺著發燒,就摸了她的手,熱症就從她身上退了。她便起來伺候他。到了晚上,人們給他送來了許多附魔的人,他一句話就驅逐了惡神;治好了一切有病的人。這樣,就應驗了那藉依撒意亞先知所說的話:「他承受我們的脆弱,擔荷了我們的疾病。」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k.html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