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29.06.2017【信德的旗幟】

願光榮歸於他,於無窮世之世!阿孟。(弟後4:18)

聖伯多祿及聖保祿宗徒 節日
宗 12:1-11
詠 34:2-3, 4-5, 6-7, 8-9
弟後 4:6-8, 16-18
瑪 16:13-19

聖伯多祿原名西滿,是耶穌召叫的首批宗徒之一,曾蒙在天之父的啟示,率先宣認耶穌是基督、天主子。耶穌立他為磐石,建立教會(瑪16:13-19);但他也因諫責耶穌不要上耶路撒冷受難,而遭耶穌叱責(瑪16:2l-23)。耶穌受難時,他曾三次不認主,但在雞啼時,他卻因此而痛哭。耶穌復活後,三次問他是否愛他,而伯多祿三次回答:「主!你知道我愛你」,耶穌遂任命他牧養自己的羊群(若21:15-17)伯多祿履行宗徒之長的使命,領導初生的教會傳揚福音。最後在羅馬任教會首牧。於66或67年,當尼祿王迫害教會時,在羅馬被倒釘十字架殉道,葬於羅馬梵蒂岡山,今聖伯多祿大殿之下。聖保祿原名掃祿,是狂熱的法利塞人,曾積極迫害基督徒,他也贊成用石頭砸死斯德望(宗8:1)。但當他前往大馬士革,追捕基督徒時,蒙基督的顯現和感化,成為熱誠的基督徒,且到處講道(宗9:1-22)。他與巴爾納伯一起,在安提約基亞接受覆手,為聖神選派往外邦人傳揚福音(宗13:2-3) 。他在三次的傳教旅程,歷盡艱辛,正如主所說的,他把主的名字帶到外邦人、國王和以色列子民前,並為主的名受許多苦。最後約在67年,在尼祿王的教難時,在羅馬城郊被斬首殉道,葬在今羅馬城外聖保祿大殿之下。

 

 

默想:
今天是教會慶祝聖伯多祿及聖保祿宗徒的節日,轉眼我學習寫聖言分享也有三個年頭了。今年再次湊巧安排,我於第三年纪念日負責分享今天的福音。我翻看了自己過去兩年所分享的福音內容,看見天主恩賜自己在聖伯多祿與聖保祿的信德上領受了一份莫大的鼓舞。

今次的回顧帶我發現了這次天主不是單純地賜我任何信德上的鼓勵,而是邀請我在回顧中深切反覆思量在肯定自己的信德旅程中,還有什麼地方自己是未穩固。在反覆回顧中,兩位宗徒的信德經歷所給我的感受就像攀山一樣,步往越尖窄的頂峰就意味人生的時日越來越有限。然而,他們的信德卻越爬越壯,越爬越高,爬到生命盡頭的頂峰。頂峰包攬了壯觀的景色 - 天主的光榮。

從這個圖像作默觀,我所感受到的兩位宗徒的信德所賜給我那份高峰上包攬天主光榮的氣勢,我有這一句的讚嘆:「願光榮歸於祂,於無窮世之世!」當我默觀到他們那份為光榮天主所傾盡的一切,他們的無憾是溢流出信德的興奮時,我也反問了自己:「回首山下曾經走過的地方,還有哪處我仍未插上信賴上主的旗幟呢?」

我的祈禱:
感謝天主聖神帶領,讓我再次透過聖伯多祿和聖保祿的信德芳表去為自己加油,願兩位宗徒保守我們及普世教會,在面對世俗各種利爪和屬神的挑戰時,都能像他們的超凡信德說:「願光榮歸於他,於無窮世之世!阿孟。」

 

讀經:

宗徒大事錄 12:1-11
在那個時期,黑落德王已下手磨難教會中的一些人,用劍殺了若望的哥哥雅各伯。
他一看到猶太人喜歡,便命人連伯多祿也加以拘捕,時正值無酵節日;把他拿住以後,就押在監獄中,交由四班兵士——每班四人——看守,願意在逾越節後,給百姓提出來。伯多祿就被看管在監獄中,而教會懇切為他向天主祈禱。及至黑落德將要提他出來的時候,那一夜伯多祿被兩道鎖鏈縛著,睡在兩個士兵中,門前還有衛兵把守監獄。忽然,主的一位天使顯現,有一道光,照亮了房間,天使拍著伯多祿的肋旁,喚醒他說:「快快起來!」鎖鏈遂從他手上落下來。天使向他說:「束上腰,穿上你的鞋!」他都照辦了。天使吩咐他說:「披上你的外氅,跟我來吧!」他就出來跟著走,還不知道天使所行的是實在的事,只想是見了異象。他們經過第一道崗,又第二道,來到通到城的鐵門前,鐵門就自動地給他們開了;他們便出去,往前走了一條街,忽然天使離開他,不見了。伯多祿這才清醒過來,說:「現今我實在知道主派了他的天使來,救我脫免黑落德的手和猶太人民所希望的事。」

聖詠34:2-3,4-5,6-7,8-9謝主保佑之恩
02. 我必要時時讚美上主,對他的讚頌常在我口;
03. 願我的心靈因上主而自豪,願謙卑的人聽到也都喜躍。
04. 請你們同我一起讚揚上主,讓我們齊聲頌揚他的名字。
05. 我尋求了上主,他聽了我的祈求:由我受的一切驚惶中,將我救出。
06. 你們瞻仰他,要喜形於色,你們的面容,絕不曾羞愧。
07. 卑微的人一呼號,上主立即俯允,並且救拔他脫離一切的苦辛。
08. 在那敬畏上主的人四周,有上主的天使紮營護守。
09. 請你們體驗,請你們觀看;上主是何等的和藹慈善!投奔他的必獲真福永歡。

聖保祿宗徒致弟茂德後書 4:6-8,16-18
親愛的弟兄:因為我已被奠祭,我離世的時期已經近了。這場好仗,我已打完;這場賽跑,我已跑到終點;這信仰,我已保持了。從今以後,正義的冠冕已為我預備下了,就是主,正義的審判者,到那一日必要賞給我的;不但賞給我,而且也賞給一切愛慕他顯現的人。
在我初次過堂時,沒有人在我身旁,眾人都離棄了我,願天主不歸罪於他們!但是主卻在我左右,堅固了我,使福音的宣講藉著我而完成,使一切外邦人都能聽見;我也從獅子口中被救了出來。主要救我脫離各種凶惡的事,也要使我安全地進入他天上的國。願光榮歸於他,於無窮世之世!亞孟。

聖瑪竇福音 16:13-19
那時候,耶穌來到了斐理伯的凱撒勒雅境內,就問門徒說:「人們說人子是誰?」他們說:「有人說是洗者若翰;有人說是厄里亞;也有人說是耶肋米亞,或先知中的一位。」耶穌對他們說:「你們說我是誰?」西滿伯多祿回答說:「你是默西亞,永生天主之子。」耶穌回答他說:「約納的兒子西滿,你是有福的,因為不是肉和血啟示了你,而是我在天之父。我再給你說:你是伯多祿(磐石),在這磐石上,我要建立我的教會,陰間的門決不能戰勝她。我要將天國的鑰匙交給你:凡你在地上所束縛的,在天上也要被束縛;凡你在地上所釋放的,在天上也要被釋放。」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k.html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