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28.06.2017 【我的信德救了我】

「亞巴郎,你不要怕,我是你的盾牌;你得的報酬必很豐厚!」(創15:1)

聖依勒內 主教 殉道 紀念
創 15:1-2,17-18
詠 105:1-2, 3-4, 6-7, 8-9
瑪 7:15-20

聖人約於130年出生,於斯米納城受教育,是聖玻理加主教的門徒。177年在高盧(今法國)里昂晉鐸;不久被祝聖為里昂主教。他著書立說保衛公教 信理,駁斥不可知論。聖人又成功地調解羅馬教會,與中亞細亞教會在逾越節日子上的爭執,保持了普世教會的團結。聖人約於202年殉道。

 

 

默想:
所謂:「心田先祖種,福地後人耕。」下一代的福氣都承靠上一代祖先留下的血汗而得到蔭澤,但是後輩也須要靠自己的努力承傳下去。中國歷代皇朝興亡可見:「亡國之昏君,喪邦之庸人。」

聖神今次觸動我進入默想的並不是信德之父亞巴郎怎樣徹底地信賴上主,而是我被天主對亞巴郎所說的話深受吸引和感動,上主說:「亞巴郎,你不要怕,我是你的盾牌;你得的報酬必很豐厚!」前一段是安慰,後一段是賞報。天主的話頓時賜給了我無比的安慰,無比的希望和鼓舞,然後在這份強烈的嘉勉裡頭燃起了我的好奇:「被亞巴郎的信德感動了後的天主是怎樣呢?」當然我無法完全了解當時的天主,但是藉著自己生活裡所經驗到的天主,我

可以體會到今天如此觸動我靈的聖言,正是天主欣賞我一直以來的信靠而給我的回應。

今天在祂的話裡獲得了最完美和最圓滿的安慰與支持及保證,我知道為我而言不須要像古人所說的要用心用力去費心經營祖先的福田,反而今天藉著這一句聖言,天主給我極大的信心,我只要全心全意全力愛上主,信靠祂的旨意就足夠了!一切的事祂都會照料好的!

我的祈禱:
「上主是維護我的盾牌,是我的榮耀,常使我首昂頭抬。我一向上主大聲呼號,他便從聖山上俯聽我。我躺下安睡,我又醒了,因為上主常扶持著我。(詠3:4—6)」

 

讀經:

創世紀 15:1-12,17-18
那時候,有上主的話在神視中對亞巴郎說:「亞巴郎,你不要怕,我是你的盾牌;你得的報酬必很豐厚!」亞巴郎說:「我主上主!你能給我什麼?我一直沒有兒子;繼承我家業的是大馬士革人厄里厄則爾。」亞巴郎又說:「你既沒有賜給我後裔,那麼只有一個家僕來作我的承繼人。」有上主的話答覆他說:「這人決不會是你的承繼人,而是你親生的要做你的承繼人。」上主遂領他到外面說:「請你仰觀蒼天,數點星辰,你能夠數清嗎?」繼而對他說:「你的後裔也將這樣。」亞巴郎相信了上主,上主就以此算為他的正義。上主又對他說:「我是上主,我從加色丁人的烏爾領你出來,是為將這地賜給你作為產業。」亞巴郎說:「我主上主!我如何知道我要佔有此地為產業?」上主對他說:「你給我拿來一隻三歲的母牛,一隻三歲的母山羊,一隻三歲的公綿羊,一隻斑鳩和一隻雛鴿。」亞巴郎便把這一切拿了來,每樣從中剖開,將一半與另一半相對排列,只有飛鳥沒有剖開。有鷙鳥落在獸屍上,亞巴郎就把它們趕走。太陽快要西落時,亞巴郎昏沉地睡去,忽覺陰森萬分,遂害怕起來。當日落天黑的時候,看,有冒煙的火爐和燃著的火炬,由那些肉塊間經過。在這一天,上主與亞巴郎立約說:「我要賜給你後裔的這土地,是從埃及河直到幼發拉的河。」

聖詠105: 1-2,3-4,6-7,8-9主向先民顯的奇蹟
01. 請眾感謝上主,呼號他的聖名;請眾在萬民中,宣揚他的功行。
02. 請眾歌頌他,詠讚他,傳述他的奇工妙化。
03. 請你們以他的聖名為光榮,願尋求上主的人,樂滿心中!
04. 請眾尋求上主和他的德能,要時常不斷追求他的儀容。
06. 天主的僕人亞巴郎的後裔,上主揀選的雅各伯的兒子!
07. 他是上主,是我們的天主,他的統治遍及普世各處。
08. 他永遠懷念著自己的盟約,直到萬代不忘自己的許諾;
09. 就是向亞巴郎所立的盟約,向依撒格所起的誓諾。

聖瑪竇福音 7:15-20
那時候,耶穌對他的門徒說:「你們要提防假先知!他們來到你們跟前,外披羊毛,內裡卻是兇殘的豺狼。你們可憑他們的果實辨別他們:荊棘上豈能收到葡萄?或者蒺藜上豈能收到無花果?這樣,凡是好樹都結好果子;而壞樹都結壞果子;好樹不能結壞果子,壞樹也不能結好果子。凡不結好果子的樹,必要砍倒,投入火中。所以,你們可憑他們的果實辨別他們。」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k.html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