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26.06.2017 【離開】

上主對亞巴郎說:「離開你的故鄉、你的家族和父家,往我指給你的地方去。」 (創12:1)

創12:1-9
詠33:12-13,18-19,20,22
瑪7:1-5

 

 

默想:我默觀亞巴郎,有幾點反省。
1)亞巴郎聽見天主的聲音,似乎很清晰,非常確定這就是來自天主,沒有半點懷疑,亦沒有追問,這裏我看到亞巴郎和對他相信那位天主的關係很密切,時刻可以信賴和依靠。

2)天主叫亞巴郎「離開」他的故鄉,這個訊息非同小可。亞巴郎已經年紀老邁,生活也穩定,聖經沒有特別交代他和他的家族在那個地方遭遇什麼困難而需要遷移,看來亞巴郎本身並沒有這個需要。這個「離開」的決定就好像是我們現在要移民的決定一樣那麼
重大。「離開」也表示離開自己生活的舒適區,需要一份很大的勇氣。那麼亞巴郎又是怎樣辨別這個來自天主的訊息呢?

3)因為亞巴郎這份服從,他得到天主特別的祝福,這是一份祝福。這份「福」是當時亞巴郎看不見的,不過這是天主確實地給亞巴郎及他民族整個民族的祝福。這份「福」來自亞巴郎的「信」。
當我作自我反省的時候,「離開」為我出現很多的情感。首先是自己沒有膽量離開自己的舒適區,通常是找理由去逃避或者抗拒這份「驚」。「離開」也是一份傷感,離開自己的朋友、親人、熟悉的地方。其實最後就是自己傾向拒絕作出改變,我發現自己是一個不太願意改變的人。如果情景需要改變而拒絕改變,結果是失去機會。
是的,在自己的回憶中,確是失去很多機會.....。當我回憶一下自己的生命時,這份傾向逃避改變的心態,導致自己在很多決定之中,其實讓自己失去很多機會。前瞻將來,是否可以將這份「驚」放下,交給天主;我是否可以有多一點勇氣「離開」自己的舒適區,接受一些改變。

我的祈禱:主耶穌感謝祢。改變可以從生活小節上開始。求祢讓我在生活上微小的改變中學習,在這份學習之中,聆聽、辨別和承行祢在我身上的旨意。

 

讀經:

創世紀 12:1-9
上主對亞巴郎說:「離開你的故鄉、你的家族和父家,往我指給你的地方去。我要使你成為一個大民族,我必祝福你,使你成名,成為一個福源。我要祝福那祝福你的人,咒罵那咒罵你的人;地上萬民都要因你獲得祝福。」亞巴郎遂照上主的吩咐動身,羅特也同他一起走了。亞巴郎離開哈蘭時,已七十五歲。他帶了妻子撒辣依、他兄弟的兒子羅特和他在哈蘭積蓄的財物,獲得的僕婢,一同往客納罕地去,終於到了客納罕地。亞巴郎經過那地,直到了舍根地摩勒橡樹區;當時客納罕人尚住在那地方。上主顯現給亞巴郎說:「我要將這地方賜給你的後裔。」亞巴郎就在那裏給向他顯現的上主築了一座祭壇。從那裏又遷移到貝特耳東面山區,在那裏搭了帳幕,西有貝特耳,東有哈依;他在那裏又為上主築了一座祭壇,呼求上主的名。以後亞巴郎漸漸移往乃革布區。

聖詠33:12-13,18-19,20,22讚頌大能的天主
12. 尊上主為自己天主的民族,真是有福!上主選為自己產業的百姓,真是有福!
13. 上主由高天監臨,注視亞當的子孫。
18. 請看,上主的眼睛常關注敬畏他的人,他的雙目常眷顧靠他仁慈的人,
19. 為使他們的性命,脫免死亡,使他們在饑饉時,生活如常。
20. 我們的靈魂仰望著上主,他是我們的保障和扶助;
22. 上主,求你向我們廣施慈愛,有如我們對你所存的期待。

聖瑪竇福音 7:1-5
那時候,耶穌對他的門徒說:「你們不要判斷人,免得你們受判斷,因為你們怎樣判斷人,你們也要怎樣受判斷;你們用什麼尺度量給人,也要用什麼尺度量給你們。為什麼你只看見你兄弟眼中的木屑,而對自己眼中的大樑竟不理會呢?或者,你怎能對你的兄弟說:讓我把你眼中的木屑取出來,而你眼中卻有一根大樑呢!假善人哪!先從你眼中取出大樑,然後你才看得清楚,取出你兄弟眼中的木屑。」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k.html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