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23.06.2017【領洗大恩】

上主喜愛你們,揀選你們,並不是因為你們比其餘的民族人數眾多;其實你們在所有的民族中,是最少的一個。(申7:7)

耶穌聖心節
申 7:6-9,11   
詠 103:1-2, 3-4, 6-7, 8,10
若一 4:7-16
瑪 11:25-30

 

 

默想:
每次讀到申命紀這個片段時,很容易代入以色列民的心情,心中總有一份溫暖和感激之情。相信申命紀的作者是懷着這樣的心情寫這卷書的,他自覺自己的民族是所有民族中最小的(7節),卻為天主特別喜愛;是天主主動揀選他們成為祂特屬的人民,是天主以大能的手把他們從埃及為奴之家解救出來。

回想自己能成為基督的門徒,成為新約的天主選民,不也是一份白白的恩典嗎?這固然不是自己的功勞,更不是自己比別人有什麼優勝之處。

我曾問自己:倘若我沒有認識信仰,我會是如何?很可能我會像大多數的人,漫無目的地每天過着營營役役的生活,看不到什麼人生意義,也沒有什麼價值觀可言,即使有,可能也就是盡情享樂。今天的自殺率不斷攀升,究其原因,就如最近一位自殺青年在遺書中所言,是生活苦悶。沒有信仰的支持,不容易認同生命的基本意義,也難看到困境背後的希望;因此往往缺乏衝破困難的動力和堅忍。這也是現今世代人類的大危機和悲哀。

反省/ 祈禱:
小時侯我們一家十口是由傳道員到家中教導我們道理的,皆因爸爸希望子女們能進入天主教學校讀書,向總堂一位司鐸表達意願。這個慕道的意向原本不是好的,但卻讓我們有機會認識信仰;這也是天主賜給我們的恩典。願我能在生活中彰顯天主聖心無限的仁慈,願更多的人受到感召,一生追隨祂,愛慕祂。

 

讀經:

申命紀 7:6-9,11
梅瑟訓示人民說:你是屬於上主你天主的聖民,上主你的天主由地面上所有的民族中,揀選了你作自己特屬的人民。上主喜愛你們,揀選你們,並不是因為你們比其餘的民族人數眾多;其實你們在所有的民族中,是最少的一個;而是由於上主對你們的愛,並為履行他向你們祖先所起的誓,上主才以大能的手解救你們,將你們由為奴之家,由埃及王法郎的手中救出來。所以,你應知道,只有上主你的天主是天主,是對那愛他,遵守他誡命的人,守約施恩直到千代的忠信的天主;所以你要謹慎遵行我今天吩咐你的誡命、法令和規則。

聖詠103:1-2, 3-4, 6-7, 8,10讚頌天主的慈愛
01. 我的靈魂,請向上主讚頌;我的五內,請向主名讚頌。
02. 我的靈魂,請向上主讚頌,請你不要忘記他的恩寵。
03. 是他赦免了你的各種愆尤,是他治愈了你的一切病苦,
04. 是他叫你的性命在死亡中得到保全,是他用仁慈以及愛情給你作了冠冕。
06. 上主常行正義的工作,為受壓迫者主持公道。
07. 上主曾將自己的道路告知梅瑟,給以色列子民彰顯自己的功績。
08. 上主富於仁愛寬恕,極其慈悲,遲於發怒。
10. 他沒有按我們的罪惡對待我們,也沒有照我們的過犯向我們報復。

聖若望一書 4:7-16
可愛的諸位:我們應該彼此相愛,因為愛是出於天主;凡有愛的,都是生於天主,也認識天主;那不愛的,也不認識天主,因為天主是愛。天主對我們的愛在這事上已顯出來:就是天主把自己的獨生子,打發到世界上來,好使我們藉著他得到生命。愛就在於此:不是我們愛了天主,而是他愛了我們,且打發自己的兒子,為我們做贖罪祭。
可愛的諸位,既然天主這樣愛了我們,我們也應該彼此相愛。從來沒有人瞻仰過天主;如果我們彼此相愛,天主就存留在我們內,他的愛在我們內是圓滿的。我們所以知道我們存留在他內,他存留在我們內,就是由於他賜給了我們的聖神。至於我們,我們卻曾瞻仰過,並且作證:父打發了子來作世界的救主。誰若明認耶穌是天主子,天主就存在他內,他也存在天主內。我們認識了,且相信了天主對我們所懷的愛。
天主是愛,那存留在愛內的,就存留在天主內,天主也存留在他內。

聖瑪竇福音 11:25-30
那時候,耶穌發言說:「父啊!天地的主宰!我稱謝你,因為你將這些事瞞住了智慧和明達的人,而啟示給小孩子。是的,父啊!你原來喜歡這樣。我父將一切交給了我;除了父外,沒有人認識子;除了子和子所願意啟示的人外,也沒有人認識父。
「凡勞苦和負重擔的,你們都到我跟前來,我要使你們安息。你們背起我的軛,跟我學吧!因為我是良善心謙的:這樣你們必要找得你們靈魂的安息,因為我的軛是柔和的,我的擔子是輕鬆的。」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k.html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