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21.06.2017 【我們要樂善好施,彰顯仁義!】

小量撒種的,也要小量收穫;大量播種的,也要大量收穫。每人照心中所酌量的捐助,不要心痛,也不要勉強,因為『天主愛樂捐的人。』(格後 9: 6-97)

聖類思‧公撒格 (會士) 紀念
格後 9:6-11
詠 112:1-2, 3-4, 9
瑪 6:1-6, 16-18

聖類思公撒格是青年的主保聖人。他是義大利人,生於西元1568年,父親是侯爵,他希望把類思訓練成一位軍人,日後可以克紹箕裘,光耀門楣。類思的母親是一位熱心的教友,教他怎樣祈禱、對日後類思的神修生活是一個寶貴的啟蒙。幾年後,他對世俗和人事虛幻有了相當經驗,自覺生命短暫,相比永生算得了什麼?永生不死,事奉天主豈不更值得?」遂起意加入個新興的耶穌會,父親反對,經兩年的努力,終於感動了父親進入了修會。入修會後,凡有賤役常欣然接受,身上也常穿著破衣。西元1590年,羅馬城中遭飢荒且流行瘟疫,類思常在醫院服事病人,有一次,在把病人背到醫院,當夜裡便受傳染病倒,稍後便棄世升天,年僅二十三歲。現在在羅馬聖母神慰醫院的客廳裡,有一座少年修士背著一位病人的雕像,上面用拉丁文刻著:「1591年,本城流行瘟疫,耶穌會會士類思公撒格,背負病人進醫院,染上時疫,為愛德致命」。

 

 

反省:
聖保祿宗徒在這封書信內鼓勵格林多人捐助教會,寫得大方得體。他利用耕種作為例子,小量撒種的,就有小量收穫;大量播種的,自然會大量收穫,給信眾自行思考決定,捐獻按照自己心中的意思去做,不要感為難及勉強自己去做,多少無拘。另一方面,看出人性的擔憂,因為捐獻而自己會有所損失,聖保祿宗徒亦指出因為天主喜愛樂捐的人,必豐厚地賜與恩惠,使教友在一切事上充足而沒有欠缺。可見樂善好施是一種愛德的循環,信眾們的慷慨捐助,使有需要的弟兄姊妹也能分享天主造化之恩,自己同時也經驗天主的愛,相得益彰。

祈禱:
主,求賜更多的教友能夠主動關懷社會上的弱勢社群,實踐主愛,好能讓基督的愛傳給他們,使更多人獲得豐盛的生命。

 

讀經:

聖保祿宗徒致格林多人後書 9:6-11
弟兄們:小量播種的,也要小量收獲;大量播種的,也要大量收獲。每人照心中所酌量的捐助,不要心痛,也不要勉強,因為「天主愛樂捐的人」。天主能豐厚地賜與你們各種恩惠,使你們在一切事上常十分充足,能多行各種善事,正如經上記載說:「他博施濟貧,他的仁義永世常存。」那供給播種者種子,而又賜食糧給人養生的,必要供給和增多你們的種子,且使你們仁義的出產增加,叫你們事事富足,以致十分慷慨,致使人因此藉著我們而產生感謝天主的心。

聖詠112:1-2,3-4,9義人的福樂
01. 凡敬畏上主的人,真是有福!喜歡他誡命的人,真是有福!
02. 他的子孫在世上必要強盛,義人的後代必要受到讚頌。
03. 他家中必有權勢財產,他的仁義必永遠存留。
04. 他富有仁愛,慈悲而又公道,像光明在暗處向義人照耀。
09. 他散財而周濟貧苦的人。他的仁義必會萬世留存,他將出人頭地,必受光榮。

聖瑪竇福音 6:1-6,16-18
那時候,耶穌對他的門徒說:「你們應當心,不要在人前行你們的仁義,為叫他們看見;若是這樣,你們在天父之前,就沒有賞報了。所以,當你施捨時,不可在你前面吹號,如同假善人在會堂及街市上所行的一樣,為受人們的稱讚;我實在告訴你們,他們已獲得了他們的賞報。當你施捨時,不要叫你左手知道你右手所行的,好使你的施捨隱而不露,你父在暗中看見,必要報答你。當你祈禱時,不要如同假善人一樣,愛在會堂及十字街頭立著祈禱,為顯示給人;我實在告訴你們,他們已獲得了他們的賞報。至於你,當你祈禱時,要進入你的內室,關上門,向你在暗中之父祈禱;你的父在暗中看見,必要報答你。幾時你們禁食,不要如同假善人一樣,面帶愁容;因為他們苦喪著臉,是為叫人看出他們禁食來。我實在告訴你們,他們已獲得了他們的賞報。至於你,當你禁食時,要用油抹你的頭,洗你的臉,不要叫人看出你禁食來,但叫你那在暗中之父看見;你的父在暗中看見,必將報答你。」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k.html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