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19.06.2017 【對人不要心存仇恨】

「我卻對你們說:不要抵抗惡人:而且,若有人掌擊你的右頰,你把另一面也 轉給他。那願與你爭訟,拿你的內衣的,你連外衣也讓給他。若有人強迫你 走一千步,你就同他走兩千步。」(瑪 5:38-41)

格後 6: 1-10
詠 98:1, 2-3, 3-4
瑪 5:38-42

 

 

默想:
對於復仇思想,我們中國人也不讓猶太人專美,自己從小到大聽到或看到,尤其傳媒電影、電視劇宣揚的大多是報仇思想、「君子報仇十年未晚」、「殺人填命天公地道」等,而少有提及寬恕、原諒仇人的故事。今日耶穌藉着福音打破從古到今的律法,祂教導我們,當別人掌摑我,我連另一邊臉也給他掌摑。對我們來講不可思議,不還手就是要承受別人給自己的恥辱,怎可下這口氣。所以追隨耶穌的我們就需要放下固有的報仇定律,學習愛自己的仇人這種全新的價值觀,承認自己的軟弱,在怒火中燒的時候,懂得向主祈求平息自己內心的怨恨,以包容、寬恕才能為自己帶來平安,這也是個人信仰的修行,能夠活出基督徒的精神,為世間減少紛爭,也為和平多出一分力。

祈禱:
唱:播種仁愛 
我把仁愛,播在世上,我把仁愛,播在世上,
我把仁愛,播在世上;播滿紛爭恩怨之世。

 

讀經:

聖保祿宗徒致格林多人後書 6:1-10
弟兄們:我們與天主合作的人,也勸你們不要白受天主的恩寵,因為經上說:「在悅納的時候,我俯允了你;在救恩的時日,我幫助了你。」看!如今正是悅納的時候;看!如今正是救恩的時日。我們在任何事上,為避免這使人與天主和好的職務受詆毀,不但沒有給任何人跌倒的因由,反而處處表現我們自己,有如天主的僕役,就是以持久的堅忍,在艱難、貧乏、困苦之中,在拷打、監禁、暴亂之中,在勞苦、不寢、不食之中,以清廉、以明智、以容忍、以慈惠、以聖神、以無偽的愛情、以真理的言辭、以天主的德能、以左右兩手中正義的武器,經歷光榮和凌辱,惡名和美名;像是迷惑人的,卻是真誠的;像是人所不知的,卻是人所共知的;像是待死的,看!我們卻活著;像是受懲罰的,卻沒有被置於死地;像是憂苦的,卻常常喜樂;像是貧困的,卻使許多人富足;像是一無所有的,卻無所不有。

聖詠98:1,2-3,3-4天主是萬民的救主
01. 請眾向上主歌唱新歌,因為他行了奇事。他的右手和他的聖臂,為他獲得了勝利。
02. 上主已經宣佈了自己的救恩,已將自己的正義啟示給萬民。
03. 他記起了自己的良善和忠誠,即向以色列家族廣施的寬仁。全球看見了我們天主的救恩。
04. 因此,普世大地,請向上主歌舞,請踴躍,請歡樂,彈琴演奏。

聖瑪竇福音 5:38-42
耶穌對他的門徒說:「你們一向聽說過:『以眼還眼,以牙還牙。』我卻對你們說:不要抵抗惡人;而且,若有人掌擊你的右頰,你把另一面也轉給他。那願與你爭訟,拿你內衣的,你連外衣也給他。若有人強迫你走一千步,你就同他走兩千步。」求你的,就給他;向你借貸的,你不要拒絕。」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k.html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