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17.06.2017 【活出自己】

他替眾人死,是為使活著的人不再為自己生活,而是為替他們死而復活了的那位生活。(格後 5:15)

格後 5:14-21
詠 103:1-4,8-9,11-12
瑪 5:33-37

 

 

默想:
很多人說:人不為己,天誅地滅!所以,有錢賺,便賺到盡,就算剝削了別人,也理不得這麼多了。有錢消費,便盡情享樂,不須理會環保。

為自己而活,似乎是理所當然的。不過,要是這樣,生活的目的,就只是為了生活而已。

不少人,卻希望為一些更高的價值而活。有些人為自由、平等、博愛而奮鬥;也有一些人,為了爭取民主,甚至不惜觸犯法律。回想起來,又不禁要問:值得嗎?

有一個人,我們是肯定值得為祂而活的,祂就是耶穌基督。教宗本篤十六世在《在希望中得救》通諭提醒我們,主耶穌復活了,征服了死亡,帶給生活一個新的基礎。只要我們追隨祂,只要我們為祂而活,無論遇上什麼情況,我們必定能找到走過去的路。為祂而活,就是讓自己被祂吸引去為別人而生活。離開了耶穌,我們什麼也不能作。只有經由與祂共融,我們才能真正為他人而活,也真正地活出自己。

我的祈禱:
主耶穌,求祢燃燒我們,改變並釋放我們,使我們真正成為我們自己!

 

讀經:

聖保祿宗徒致格林多人後書 5:14-21
弟兄們:基督的愛催迫著我們,因我們曾如此斷定:既然一個人替眾人死了,那麼眾人就都死了;他替眾人死,是為使活著的人不再為自己生活,而是為替他們死而復活了的那位生活。所以我們從今以後,不再按人的看法認識誰了;縱使我們曾按人的看法認識過基督,但如今不再這樣認識他了。所以誰若在基督內,他就是一個新受造物,舊的已成過去,看,都成了新的。這一切都是出於天主,他曾藉基督使我們與他自己和好,並將這和好的職務賜給了我們,這就是說:天主在基督內使世界與自己和好,不再追究他們的過犯,且將和好的話放在我們的口中。所以我們是代基督作大使了,好像是天主藉著我們來勸勉世人。我們如今代基督請求你們:與天主和好!因為他會使那不認識罪的,替我們成了罪,好叫我們在他內成為天主的正義。

聖詠103:1-2,3-4,8-9,11-12讚頌天主的慈愛
01. 我的靈魂,請向上主讚頌;我的五內,請向主名讚頌。
02. 我的靈魂,請向上主讚頌,請你不要忘記他的恩寵。
03. 是他赦免了你的各種愆尤,是他治愈了你的一切病苦,
04. 是他叫你的性命在死亡中得到保全,是他用仁慈以及愛情給你作了冠冕。
08. 上主富於仁愛寬恕,極其慈悲,遲於發怒。
09. 他決不會常常責問,也決不會世世憤恨。
11. 就如上天距離下地有多麼高,他待敬畏他者的慈愛也多高;
12. 就如東方距離西方有多麼遠,他使我們的罪離我們也多遠。

聖瑪竇福音 5:33-37
那時候,耶穌向他的門徒說:「你們一向聽過對古人說:『不可發虛誓!要向上主償還你的誓願!』我卻對你們說:你們總不可發誓:不可指天,因為天是天主的寶座;不可指地,因為地是他的腳凳;不可指耶路撒冷,因為她是大王的城市;也不可指你的頭發誓,因為你不能使一根頭髮變白或變黑。你們的話該當是:是就說是,非就說非;其他多餘的,便是出於邪惡。」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k.html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