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16.06.2017 【在痛苦中超越】

雖然說我已痛苦萬分,但是我仍然抱有信心。(詠116:10)

格後 4:7-15
詠 116:10-11,15-18
瑪 5:27-32

 

 

默想:
我見過不少末期病人,面對痛苦時,都很不甘心。我這麼痛苦,是不是醫生搞錯了什麼?如果天主存在,為什麼祂這麼忍心,要我受這麼多痛苦?痛苦時,怨天尤人,是很自然的,我們必須以同理心看待。

可是,也有一些人,竟然可以安然面對痛苦,令我敬佩不已。其中一些是天主教徒。他們一心一意,接受天主給他們的一切。他們的信德,令我讚嘆!

耶穌在受難前,向天父說:「不要隨我的意願,惟照你的意願成就罷!」(路22:42)教宗聖若望保祿二世在《論得救恩的痛苦》中說:基督給痛苦的問題和痛苦的意義的答覆,就是十字架的道理。痛苦是人超越自己的事件之一。當每個人背起自己的十字架,精神上與基督的十字架相結合,痛苦的救贖意義,就在他面前揭示了。

面對痛苦,我們要信靠天主。基督所受的苦難,加於我們身上的越多,我們藉著基督,所得的安慰也越多。(格後1:5)

我的祈禱:天主,無論環境順逆,疾病健康,願照祢的話成就於我吧!

 

讀經:

聖保祿宗徒致格林多人後書 4:7-15
弟兄們:我們是在瓦器中存有這寶貝,為彰顯那卓著的力量是屬於天主,並非出於我們。我們在各方面受了磨難,卻沒有被困住;絕了路,卻沒有絕望;被迫害,卻沒有被捨棄;被打倒,卻沒有喪亡;身上時常帶著耶穌的死狀,為使耶穌的生活也彰顯在我們身上。的確,我們這些活著的人,時常為耶穌的緣故被交於死亡,為使耶穌的生活也彰顯在我們會死的肉身上。這樣看來,死亡施展在我們身上,生活卻施展在你們身上。但我們既然具有經上所載的:「我信了,所以我說」那同樣的信心,我們也信,所以也說,因為我們知道那使主耶穌復活的,也要使我們與耶穌一起復活,並使我們與你們一同站在他前。其實,這一切都是為了你們,為使獲得恩寵的人越增多,感謝也越增加,好歸光榮於天主。

聖詠116:10-11,15-16,17-18還願的感恩歌
10. 雖然說我已痛苦萬分,但是我仍然抱有信心。
11. 我在徬徨中曾說:眾人都虛詐不誠。
15. 上主的聖者們的去世,在上主眼中十分珍貴。
16. 我的上主!我是你的僕役,你僕役是你婢女的兒子,你解開了我的鎖鍊。
17. 我要獻給你讚美之祭,我要呼號上主的名字。
18. 我要在眾百姓面前,向上主還我的誓願。

聖瑪竇福音 5:27-32
那時侯,耶穌向他的門徒說:「你們一向聽說過:『不可姦淫!』我卻對你們說:凡注視婦女,有意貪戀她的,他已在心裏姦淫了她。若是你的右眼使你跌倒,剜出它來,從你身上扔掉,因為喪失你一個肢體,比你全身投入地獄裏,為你更好;若你的右手使你跌倒,砍下它來,從你身上扔掉,因為喪失你一個肢體,比你全身投入地獄裏,為你更好。
「又說過:『誰若休妻,就該給她休書。』我卻給你們說:除了姘居外,凡休妻子的,便是叫她受姦污;並且誰若娶被休的婦人,就是犯姦淫。」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k.html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