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10.06.2017 【我應該奉獻多少?】

這寡婦卻由自己的不足中,都投上了。(谷 12:44)

多 12:1, 5-15, 20
多 13:2, 6, 7, 8
谷 12:38-44

 

 

默想:

我個人認為奉獻多少,可以是一個哲學問題。因為這關乎奉獻背後的終極意義。或者我們可以先從生活的角度來反省一下。

很佩服基督新教的兄弟姊妹,把自己的收入奉獻十分之一給教會。雖然我們天主教徒未必完全同意這種硬性規定的做法,但我們撫心自問,我們又自願地奉獻了多少呢?

每個主日,我們有没有想過我們其實究竟放了多少我們的收入在奉獻袋內呢?還是很不經意地,隨意把銀包內的一張$20或$100的鈔票放到奉獻袋內呢?讓我們來計算一下,如果一個人月入$20,000,每個主日奉獻$100。如果沒有其他的奉獻,那麼這個人就奉獻了百分之二。想到基督新教的兄弟姊妹們的委身,我們會否感到汗顏呢?

百分之二其實可能是一個魔鬼數字,讓我們從另一個生活角度去看奉獻。就是我們奉獻給主或教會的時間。如果一個人每星期去主日彌撒,每日用15分鐘祈禱,那麼這個人奉獻給主和教會的時間也是百分之二。不知道大家對這個程度的奉獻是否也感到汗顏呢?

認識一個朋友他曾經有如下分享:在我一生都有很多堅持。但很多堅持都半途而廢,唯獨我每個月給教會的奉獻到如今都沒有停止過。可以看得出這個朋友對奉獻是有經過深思熟慮的。我們都應該欣賞他的態度和堅持。

我的祈禱:
主耶穌,讓我們常常都能記起,祢稱讚窮寡婦的奉獻。讓我們都能有意識地奉獻我們的金錢和時間;而且我們的奉獻應該是最好的,就像舊約時代一樣。

 

讀經:

多俾亞傳 12:1,5-15,20
婚筵完畢,托彼特叫了他的兒子多俾亞來,對他說:「孩子,你去把工資交給與你同行的人吧!並且要多給他作酬報。」多俾亞於是叫了辣法耳來,對他說:「請你收下你回來時,所帶來的財產的一半,作你的工資,然後平安回去吧!」
辣法耳暗地裏叫了托彼特和多俾亞二人來,對他們說:「你們該讚美天主,感謝他,顯揚他!該在眾人前把他為你們所做的一切好事歸功於他,為讚美歌頌他的聖名;該向眾人隆重地宣示天主的工程,不要遲緩感謝他!隱藏君王的秘密固然是好,但對天主的工程,卻應該隆重地宣示和公認。你們行善,凶禍便不會臨於你們。祈禱與齋戒固然是善功,但秉義施捨卻超過前二者;秉義而少有,勝於不義而多有;施捨救濟,勝於儲蓄黃金,因為施捨救人脫免死亡,且滌除一切罪惡。施捨行義的人必享高壽;犯罪與行不義的人,便是仇視自己的生命。我要向你們說出全部真情,決不向你們隱藏什麼。我已經向你們說過:隱藏君王的秘密固然是好,但傳揚天主的工程卻是應當的。當你和撒辣祈禱時,我便把你們的懇求呈到上主的榮耀前;當你埋葬死者時,我也同樣地在你左右。當你毫不躊躇地起來,放下你的飲食,去埋葬那死者的時候,我便被差遣來試探你,同時天主也派遣我來醫治你和你的兒媳撒辣。我是辣法耳,是在上主的榮耀前,侍立往來的七位天使之一。你們現在該在世上讚美上主,感謝天主。看,我要升到遣發我來者那裏去;你們該把所遇到的一切事寫下來。」說完這話,便升天去了。

多俾亞傳13:2,6,7,8托彼特的讚主詞
02. 永生的天主應受讚頌,他的王權永遠常存,因為他懲罰而又憐憫,把人拋在陰府的深處,而又把他從淒慘的禍患中救出,沒有誰能逃出他的掌握。
06. 若是你們全心全靈歸向他,在他面前履行正道,他也必轉向你們,不再掩面不顧。
07. 你們如今應默觀他向你們所作的一切,然後高聲感謝他;該讚美公義的上主,該頌揚永世的君王。
08. 我要在被擄充軍之地讚美他,向犯罪的國民宣揚他的威能和偉大。罪人啊!你們悔改吧!你們在他面前行義吧!誰知道,或者他會寬待你們而憐憫你們!

聖馬爾谷福音 12:38-44
那時候,耶穌在教訓中向群眾說:「你們要謹防經師:他們喜歡穿上長袍游行,在街市上受人請安,在會堂裏坐上座,在筵席上坐首席;他們吞沒了寡婦的家產,而以長久的祈禱作掩飾:這些人必要遭受更嚴重的處罰。」
耶穌面對銀庫坐著,看眾人怎樣向銀庫裏投錢,有許多富人投了很多。那時,來了一個窮寡婦,投了兩個小錢,即一文銅錢的四分之一。耶穌便叫他的門徒過來,對他們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個窮寡婦比所有向銀庫裏投錢的人,投得更多,因為眾人都拿他們所餘的來投;但這個寡婦卻由自己自的不足中,把所有的一切,全部的生活費,都投上了。」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k.html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