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09.06.2017 【不要讓聖神憂鬱】

達味自己因著聖神的感動曾說過。(谷12:36)

聖義範 執事 聖師 紀念
多 11:5-17
詠 146:1, 2, 7, 8-9, 9-10
谷 12:35-37

聖人在公元306年左右,出生於尼西伯城(今敘利亞),晉陞執事後,便在本鄉及厄得撒盡職,並在該地奠定了神學學府。他度著苦修生活,並勉力講道和著作,以駁斥當時的邪說。聖人同時編寫了很多詩詞和歌曲,幫助眾人祈禱和頌揚基督的奧蹟。373年逝世。

 

 

默想:
這是耶穌在聖殿教訓人時,論及達味因著聖神感動而講出關於默西亞的身份。

我們日常與聖神的交往又如何呢?相信大家都常會效法耶穌基督向天父祈求;又會在聖堂朝拜聖體或者在苦像前祈禱和默想。然而大家與聖神的溝通又有多少呢?

相信大家印象最深刻的,當然就是領受堅振那一刻。但之後同聖神的交往會否相對地少呢?

聽過一首歌,是由一個以聖神命名的天主教平信徒團體所作和填詞。當中歌詞可能可以給我們一些反省:『聖神,讓我向你說對不起,以往日子,只會冰冷對待你。是我拒絕你進入我生命,凡事以為自己擔得起,其實早已身心俱疲,靈魂已枯死。不要讓聖神憂鬱,不要讓聖神憂鬱。』

曾經參加過同一個天主教信徒團體的一些活動,當中好多參與者都能夠在神父的個別覆手之後,能夠進入一個被稱之為『在聖神內休息』的經驗。時間由幾分鐘到幾十分鐘不等。之後這些在聖神內休息的信徒會自然「醒」來。從現代心理學的角度來說,不知道這種狀態算不算是進入了人的潛意識狀態。無論如何,讓我們都再次反省一下我們與聖神的關係。

我的祈禱:
聖神啊!讓我們都能夠時時覺察到祢的臨在;讓我們都能受祢的觸動,不再令祢憂鬱!

 

讀經:

多俾亞傳 11:5-17
那時亞納正坐著,向兒子回來必經之路上觀望,待她發覺是她兒子回來時,便對孩子的父親說:「看,你的兒子和與他同去的人回來了!」當多俾亞快要走到他父親前時,辣法耳對他說:「我知道他的眼睛必將複明;你要把魚膽敷在他的眼睛上;這藥要把白翳聚在一起,使白翳從他眼中脫落,這樣你父親便得複明,重見天日。」那時,亞納跑過來,抱著她兒子的頸項,說:「孩子!我看見了你,現今我可以死了。」兩人都哭了起來。
托彼特也起來,踉蹌地走出了庭院的大門。多俾亞便向他走去,手中拿著魚膽,向他的眼睛吹了一吹,隨後抱住他說:「父親,放心吧!」接著把藥給他塗上,給他敷上。隨後,多俾亞雙手把白翳從眼角裏剝了出來。他一看見自己的兒子,便撲到他的頸項上,流著淚對他說:[孩子,我眼中的光!我看見你了!]他又說:「天主是可讚美的!他的大名應永遠受讚揚!眾聖天使也是可頌揚的!願他的大名永遠受讚頌,因為他懲罰了我,卻又憐憫了我,使我現在得見我的兒子多俾亞。」多俾亞於是歡天喜地,滿口讚美著天主,進了家門,然後給他父親講述了他怎樣一路順利,怎樣索回銀子,並且怎樣娶了辣古耳的女兒撒辣為妻。他並說:「她已來近了,快到尼尼微的城門口。」
托彼特於是歡喜地讚美著天主,走到尼尼微城門前,去迎接自己的兒媳。尼尼微人看見他獨自行走,用不著人扶助,都駕訝得很。托彼特便當眾承認天主憐憫了他,開了他的眼睛。及至托彼特走到自己的兒子多俾亞的妻子撒辣面前,遂祝福她說:「女兒,歡迎,歡迎!願領你到我們這裏來的天主受讚揚!女兒,願你的父母獲得祝福!願我的兒子多俾亞獲得祝福!女兒,也願你獲得祝福!你懷著祝福和喜樂,平安進入你的家吧!女兒,進來!」

聖詠146:1,2,7,8-9,9-10惟獨依賴全能天主
01. 我的靈魂,你要讚美上主;
02. 在我一生,我要讚美上主:一息尚存,我要歌頌天主。
07. 上主為被欺的人作辯護,上主給飢餓的人賜食物,上主使被囚的人得自由。
08. 上主開啟瞎子的眼睛,上主使傴僂的人直身,上主愛慕那正義的人,
09. 上主對旅客加以保護。上主支持孤兒和寡婦,上主迷惑惡人的道路。
10. 願上主永永遠遠為君王!熙雍!你的天主萬壽無疆!

聖馬爾谷福音 12:35-37
耶穌在聖殿裏教訓人時,說道:「經師們怎麼說默西亞是達味之子呢?達味自己因著聖神的感動曾說過:『上主對我主說:你坐在我右邊,等我把你的仇人放在你的腳下。』達味自己既稱他為主,他怎麼又是達味之子呢?大批群眾都喜歡聽他。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k.html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