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06.06.2017 【面具】

「你的施捨在那裏? 你的善行在那裏? 看,人都知道你得到了什麼報應!」 (多2 : 14)

聖諾伯多 主教 紀念
多 2:9-14
詠 112:1-2, 7-8, 9
谷 12:13-17

1080年,聖諾伯多出生於德國尚登城。1115年領受鐸品,開始傳教,特別在高盧、日爾曼各地宣道。又召集同志,創立修會,並建立了數座隱修院。1126年當選為馬德堡總主教,竭力革新教友生活,傳播福音真理。1134年逝世。

 

 

反省:
托彼特是一個篤信天主和恪守法律的義人。瞎了眼睛整整四年,都没有埋怨,因為他相信祖先犯了罪,他也有責任承擔來自天主的懲罰,還請天主收回他的靈魂 (多3:5-6);但是,為什麼他不相信他的妻子亞納帶回家的小山羊,是雇主賞賜給她的?還指責是她偷來的,因此,亞納怒罵他的施捨和善行為何不施予給她,還嘲笑他善有惡報,眼睛瞎了!

我的焦點落在人性的雙重標準上。的確,我們容易對自己身邊的人或家人顯露真實的自我,所謂把「面具」除下;但對朋友我們就載上面具,以另一種姿態出現。這可能是想保持一個正面的型像,或者是需要一些掌聲… 這種選擇性的待人之道,很容易傷害了身邊的人而不自知,這和耶穌的教導實在是背道而馳。今天的讀經如當頭棒喝,提醒我當怎樣善待所有的人。

祈禱:仁慈的天父,我自知很多性格上的缺點,猶幸祢對我不離不棄,還不斷施予恩寵,感謝主!懇請祢堅固我的心靈,在每個人身上看到祢及服奉祢。因主耶穌基督之名,求祢俯聽我的祈禱。

 

讀經:

多俾亞傳 2:9-14
五旬節夜,我托彼特沐浴之後,便進了我的庭院,靠著庭院的牆睡下了。當時因為天熱,我的臉沒有蓋上,也沒有看見小鳥在我上面的牆上,它們的熱糞落到我的眼裏,即起了一層白膜;我去求醫診治,但是愈給我敷藥,我的眼睛愈被白膜所遮蔽,以致完全失明。四年之久,我什麼也看不見。我的眾兄弟都為我悲傷,阿希加養了我兩年,直到他去厄藍為止。
那時,我的妻子亞納去作各種女工,她把做好的工作交給雇主,雇主便付給她工錢;到「狄斯托」月七日,她把布疋剪下,交給雇主,雇主便付給她全部工資,並且還送給她一隻小山羊吃。但是,小羊一到了我的家裏,便開始叫起來;我便叫她來,對她說:「這只小山羊是那裏來的?是不是偷來的?你應該把它還給原主,因為我們不可以吃偷來的東西。」她對我說:「這是在工資以外送給我的。」但是,我仍不相信,命她歸還原主;我且為了這事替她害羞。但是,她回答我說:「你的施捨在那裏?你的善行在那裏?看,人都知道你得到了什麼報應!」

聖詠112:1-2,7-8,9義人的福樂
01. 凡敬畏上主的人,真是有福;喜歡他誡命的人,真是有福!
02. 他的子孫在世上必要強盛,義人的後代必要受到讚頌。
07. 噩耗的凶信不會使他驚慌,因為他仰賴上主,心志堅強。
08. 他的心志堅強,無懼無憂,直到看見他的仇敵蒙羞。
09. 他散財而周濟貧苦的人。他的仁義必會萬世留存,他將出人頭地,必受光榮。

聖馬爾谷福音 12:13-17
那時候,幾個法利塞人和黑落德黨人到耶穌那裏,要用言論來陷害他。他們來對他說:「師傅!我們知道你是真誠的,不顧忌任何人,因為你不看人的情面,只按真理教授天主的道路。給凱撒納了稅,可以不可以?我們該納不該納?」耶穌識破了他們的虛偽,便對他們說:「你們為什麼試探我?拿一個『德納』來給我看看!」他們拿了來。耶穌就問他們說:「這肖像和字號是誰的?」他們回答說:「凱撒的。」耶穌就對他們說:「凱撒的應歸還凱撒,天主的就應歸還天主。」他們對他非常驚異。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k.html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