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29.05.2017【平安】

「我已戰勝了世界。」(若16:33)

聖郝開枝 殉道 紀念
宗19:1-8
詠68:2-3,4-5,6-7
若16: 29-33

聖郝開枝,聖名若雅敬,貴州修文縣人,1783年生,二十歲左右才領洗,結婚後數年妻子去世。他為人忠直勤謹,喜歡幫助貧困, 又把自己的住宅獻給教會,改作聖堂。嘉慶十九年,在教難中被捕後受了很多重刑,但仍堅決不肯背教。在臉上被刺上「天主邪教」四個字後與其他教會人士一同充軍到蒙古伊犁城為奴。在一次戰爭危機中,伊犁城被圍困,官兵無力抵抗,郝開枝遂領導教友進堂祈禱,最後終能擊退敵人。各人獲獎賞回鄉,他買了一所房屋,作為教友的祈禱公所。道光十六年,郝開枝再次因信仰問題而被捕,他再次被迫背教及忍受多次重刑,但他堅決不肯背教,監禁兩個多月後被判絞刑致死,罪名是 「天主邪教,應該絞死。」1839年為主殉道。1900年5月29日,教宗良十三世宣布他為真福。2000年十月教宗若望保祿二世宣布他為聖人。

 

 

默想:
我做人好容易因為一些小事而不平安,失去信心。今天的福音正好補充我這方面的不足。

耶穌時常示範給我們應該做怎樣的事、應該有怎樣的心態和看法,好叫我們知道自己也應該怎樣做。今天福音中祂告訴門徒天父時常與祂在一起,因此門徒亦不應害怕在

世界上遭受窘迫,應該有平安,耶穌亦已經戰勝世界。作為基督徒,我應該與耶穌一樣常常有天主的平安,對所有的逆境也不害怕,因為我們也會像他一樣,常常與天父同在,克服一切困難。

我的祈禱:主,請賜我平安,不要被眼前的困難嚇到。

 

讀經:

宗徒大事錄 19:1-8
阿頗羅在格林多的時候,保祿走遍了高原地帶後,來到厄弗所,遇見了幾個門徒,向他們說:「你們信教的時候,領了聖神沒有?」他們回答說:「連有聖神,我們都沒有聽過。」保祿說:「那麼,你們受的是什麼洗?」他們說:「是若翰的洗。」保祿說:「若翰授的是悔改的洗,他告訴百姓要信在他以後來的那一位,就是要信耶穌。」他們聽了,就因主耶穌之名領了洗。保祿給他們覆手,聖神便降在他們身上,他們就講各種語言,也說先知話。他們一共約有十二人。保祿進了會堂,放膽講論,一連三個月,辯論天主之國的事,來勸化人。

聖詠68:2-3,4-5,6-7勝利凱旋歌
02. 願天主興起,使他的仇敵四散,願仇恨他的人由他面前逃竄!
03. 願惡人在天主面前滅亡消散,就像煙被風吹、蠟被火化一般。
04. 義人要在天主面前踴躍歡樂,他們也必在愉快之中加倍喜悅。
05. 請你們向天主歌唱,詠讚他的聖名;他名叫雅威,應在他面前喜氣盈盈。
06. 天主常在自己的聖所內居住,是孤兒的慈父,是寡婦的保護,
07. 天主給無靠的人備妥房屋,引被擄的人重獲自由。

聖若望福音 16:29-33
那時候,眾門徒對耶穌說:「看,現在你明明地講論,不用什麼比喻了。現在,我們曉得你知道一切,不需要有人問你;因此,我們相信你是出於天主。」耶穌回答說:「現在你們相信嗎?看,時辰要來,且已來到,你們要被驅散,各人歸各人的地方去,留下我獨自一個,其實我並不是獨自一個,因為有父與我同在。我給你們講了這一切,好使你們在我內獲得平安。你們在世界上遭受窘迫,但放心吧!我已戰勝了世界。」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k.html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