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24.05.2017 【聽從】

他無論吩咐你們什麼,你們就作什麼 (若2:5)

聖母進教之佑 紀念
宗 1:12-14
路 1:46-55
若 2:1-11

5月25日是恭敬聖母進教之佑的日子。在此之前的三十一日就是母佑月。『進教之佑降福』是聖鮑思高神父於1826年5月31日,對他的學生敘的一個夢境:在一望無際的大海洋上面,兀立著兩枝很高很堅實的石柱。兩柱相隔不遠,一條柱上有著無玷童貞聖母的像,像的底部掛著一個牌子,上邊寫著:『進教之佑』;在另一枝更高更大的柱上,有一個相當大的聖體,聖體下面有一個牌子,上面寫著:『信友們的救星』。洋上有一隻大船,由許多小船圍護著,受著敵艦的攻擊,戰鬥激烈,大船向著兩枝石柱航行,船舷都給炮彈炸開了巨大創口。突然教宗兩度受了重傷死亡,另一位教宗馬上接任,新教宗克服了一切險阻,把船駛到兩枝大柱當中,把船頭縛在放有進教之佑聖像的柱上。敵艦立時紛紛逃跑,橫衝直撞,互相撞擊,相繼沉沒。而公教的船也紛紛駛過來,繫在那柱上,在兩柱間下錨,立刻安祥地享受著海上的一片寧靜。聖鮑思高神父問盧華神父這夢的意見。盧華神父便分析認為:教宗坐的船,便是聖教會,教宗就是聖教會的元首;船是人們,海是世界,擁護教宗的是信友,其他的人便是教宗的敵人;救難的兩條石柱,就是至聖童貞瑪利亞的敬禮,和聖體的敬禮。這夢明確地告訴我們,聖鮑思高神父是深信公教信友們 的得救,全在乎於聖體和聖母進教之佑的敬禮。

 

 

默想:
今天是聖母進教之佑瞻禮日,今天的三篇讀經,都與聖母有關:她服從天主給她的使命,要懷孕生天主子,被表姊依撒伯爾稱讚為有福時,唱出讚主曲(路1:46-55);在耶穌行第一個奇蹟前,她叫僕人要聽從祂的吩咐;耶穌昇天後,她和門徒聽從耶穌的吩咐,留在耶路撒冷,一起專務祈禱(宗1:14),靜待聖神降臨。「聽」天主的話而「從」之,就是聖母的其中一個最大的芳表。即使有不明白,她亦不會立時反駁或反應,只是謙卑地認為自己尚有所不足,默存心中,反覆思量;即使她明白應作什麼,也只是直接地去執行,不邀功,不多言。

今天所讀的若望福音,記述耶穌所行的第一個奇蹟,觀察入微的聖母注意到主人家沒有酒,並沒有作主提出要耶穌或要祂的門徒幫忙買酒,只向耶穌講出主家的窘境。相信三十年母子相處的時間,聖母已熟悉耶穌憐憫人的性格,即使聽到祂好像不客氣的答話,也只是叫僕人聽從祂的吩咐。最後主人家所得到的恩惠,遠超所需。

願意聽從,首要謙卑,這並非是叫人沒有主見,而是願意承認自己的認知還會有所不足,願意虛心求教,然後服從,就如聖母都會問天使:「這事怎能成就…?」,然後說:「上主的婢女,願照祢的話,成就於我吧!」

祈禱:仁慈的天主,我願放下自我,只求賜一顆聽命的心,其餘的相信祢自會照料。 亞孟。

 

讀經:

宗徒大事錄 1:12-14
耶穌被接升天後,門徒從名叫橄欖的山上,回到耶路撒冷,這山離耶路撒冷不遠,有一安息日的路程。
他們進了城,就上了那座他們所居住的樓房。在那裡有伯多祿、若望、雅各伯、安德肋、斐理伯、多默、巴爾多祿茂、瑪竇、阿耳斐的兒子雅各伯、熱誠者西滿及雅各伯的兄弟猶達。這些人同一些婦女,及耶穌的母親瑪利亞,並他的兄弟,都同心合意地專務祈禱。

聖路加福音1:46-55聖母往見表姐依撒伯爾
46. 我的靈魂頌揚上主,
47. 我的心靈歡躍於我的救主、天主。
48. 因為他垂顧了他卑微的使女,今後萬代的人都要稱我有福。
49. 全能者給我做了奇事,他的名號何其神聖。
50. 他對敬畏他的人們,廣施慈愛,千秋萬世。
51. 他運用手臂,大施神威,把心高氣傲的人擊潰。
52. 他從高位上推下權貴,卻提拔了弱小卑微。
53. 他使饑餓者飽饗美味,卻使富有者空手而回。
54. 他扶助了他的僕人以色列,因為他常念及自己的仁慈。
55. 正如他曾應許我們的先祖:永久眷顧亞巴郎和他的家族。

聖若望福音 2:1-11
第三天,在加里肋亞加納有婚宴,耶穌的母親也在那裡;耶穌和他的門徒也被請去赴婚宴。
酒不夠了,耶穌的母親向耶穌說:「他們沒有酒了。」耶穌回答說:「女人,這於我和你有什麼關係?我的時刻尚未來到。」
他的母親給僕役說:「他無論吩咐你們什麼,你們就做什麼。」在那裡放著六口石缸,是為猶太人取潔禮用的;每口可容納兩三桶水。耶穌向僕役說:「你們把缸灌滿水吧!」他們就灌滿了,直到缸口。然後,耶穌給他們說:「現在你們舀出來,送給司席!」他們便送去了。
司席一嘗已變成酒的水——他並不知道是從那裡來的;舀水的僕役卻知道——司席便叫了新郎來,向他說:「人人都先擺上好酒,當客人都喝夠了,才擺上次等的;你卻把好酒保留到現在。」
這是耶穌所行的第一個神蹟,是在加里肋亞加納行的;他顯示了自己的光榮,他的門徒就信從了他。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k.html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