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13.05.2017 【聽話】

「那聽天主的話而遵行的人,更是有福。」(路11:28)

花地瑪聖母顯現
依 61:9-11
詠 45:11-12, 14-15, 16-17
路 11:27-28

聖母於1917年5月13日至10月期間,在葡萄牙花地瑪六度顯現給三個小牧童——路濟亞、雅仙達和方濟各,要求他們奉獻自己,做刻苦補贖,並為世界和平每日誦唸玫瑰經。聖母在10月13日最後一次顯現時說:「我是玫瑰之后,我希望在這裡蓋一座聖堂,讓罪人在這裡痛悔罪過。」接著出現異象,人們看到太陽跳動,又自行旋轉像個火輪,眾人紛紛跪下呼喊:「天主,垂憐我們!」聖家出現天空,耶穌嬰孩祝福了他們。當地報紙大幅報導了這個聖蹟後,各地教友絡繹不絕地往花地瑪朝聖。玫瑰之后大殿建成,教宗庇護十二世正式將全人類奉獻給聖母無玷聖心,玫瑰經的禱聲從此在花地瑪綿綿不絕。聖母曾向路濟亞交付了三個秘密訊息,全部都應驗了: 1) 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但共產主義興起,第二次世界大戰發生,2)蘇聯和全世界都奉獻給她的無玷聖心,蘇聯解體,歐洲共產主義垮台,3)一位穿白衣的主教在殉道者的屍體中費力走向十字架,顯然死去。這是預示教宗若望保祿二世被行刺的景象,由當時尚健在的路濟亞修女證實。

 

 

默想:  
大家照字面都明白耶穌的意思,聖母的有福,主要原因是因為她聽話,且付諸實行。因此,我們也可以同樣有福,只要聽話和實踐就得了。對於一個成年人來講,聽話可以是有些難度,因為成年人很多事都先入為主,幾十年的習慣和認知,一時很難改變。我認識一個人很虔誠,每天望兩台彌撒,早晚各一台,常去朝聖。但主觀很強,她認為應該這樣做才對,就不會聽別人的意見,多人勸她不聽,連神父的意見都不聽,總認為自己是對的。這樣算不算不聽話呢?

有次聽到神父講道說:若你不把你的自由意志交給上主,你根本沒有給祂甚麼。對啊,就算你為天主犧牲許多,但自己的旨意卻留給自己,不聽天主,那是很大問題。人要有開放的心,從多角度看事情,多祈禱跟天主商量,聆聽祂的指引,然後付諸實行,這才做到承行主旨。

我的祈禱:
主啊,我願意做個聽話的人,請指導我;祢是陶工,我是泥,請把我塑造成你心目中的器皿。

 

讀經:

依撒意亞先知書 61:9-11
上主這樣說:他們的後裔在列國中,他們的苗裔在萬民中,要受人賞識;凡看見他們的,必要承認他們是上主所祝福的後裔。
我要萬分喜樂於上主,我的心靈要歡躍於我的天主,因為他給我穿上救恩的衣服,給我披上義德的外衣,使我有如頭戴花冠的新郎,有如佩帶珍珠的新娘。正如大地怎樣產生苗芽,田園怎樣使種子發芽,吾主上主也要怎樣在萬民前產生正義和讚揚。

聖詠45:11-12, 14-15, 16-17默西亞君王祝婚歌
11. 女兒!請聽,請看,也請側耳細聽:忘卻你的民族、和你父的家庭!
12. 因為君王戀慕你的美艷雅麗。他是你的主;你應向他伏首至地。
14. 公主身穿錦衣華服,
15. 被引到君王面前;成群童女,陪伴著她,到你身邊。
16. 在歡樂歌舞聲中,一齊進入了王宮。
17. 你的子孫要承嗣你的先祖;立他們為王,統治普天率土。

聖路加福音 11:27-28
耶穌向群眾說話的時候,人群中,有一個婦人,高聲向耶穌說:「懷過你的胎,及你所吮吸過的乳房,是有福的!」
耶穌卻說:「可是,那聽天主的話,而遵行的人,更是有福!」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k.html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