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29.04.2017 【照料上主的葡萄園】

弟兄們!當從你們中檢定七位有好聲望且充滿聖神和智慧的人,派他們管這要務。(宗6:3)

宗6:1-7   
詠33:1-2,4-5,18-19
若6:16-21

聖加大利納紀念
聖女在一三四七年於意大利栖亞那出生,幼時加入聖道明第三會,以聖化自己的生活。她為了愛主愛人,竭力使各城的民眾和好。同時,她又努力保衛羅馬教宗的權利和自由,促成教宗從亞味農城遷回羅馬;並不遺餘力革新修會生活。她的著作立論正確,富於靈修聖訓。一三八○年安逝。

 

 

默想:
記得大約二十年前,當教區開始按立終身執事時,那時教友的反應非常冷淡。一般教友會認為這些終身執事怎麼可以代替神父呢?他們都是俗世已婚教友,怎麼如今想取替我們尊敬、守獨身的神長?

時至今天,差不多每年都有新的終身執事加入,而現實告訴我們,整個香港教區,甚至整個教會都嚴重缺乏神職人員,「終執」現今發揮着很重要的職能功效。單看自己堂區,粗略計算,善會也有近90個;即使只開季會,每晚都要開會,試想想堂區神父如何應付得來?幸好我們堂區目前有一位終執,及一位終執候選人;他們在這方面大大分擔了堂區神父的工作。

最近當教宗方濟各提出考慮准許已婚男士成為神父,教友間(特別是虔誠的那些)便立刻引發強烈反應,認為教宗把天主教近二千年的傳統打破了。從這件事我深切領會到歷任教宗所承擔的壓力是多麼重大,面對教廷內先進和保守兩派的強大張力會是多麼的勞心和費力;也同時更了解為什麼耶穌經常斥責法利塞人的墨守成規和信條主義。

祈禱:
上主,教會需要牧者;求祢給祢的葡萄園派遣園丁,打理祢的莊稼;不論是鐸職或是終身執事,求祢派遣好品格、充滿聖神和智慧的人,加入服務教會的行列。

 

讀經:

宗徒大事錄 6:1-7
那時候,門徒們漸漸增多,希臘化的猶太人,對希伯來人發出了怨言,因為他們在日常的供應品上疏忽了他們的寡婦。於是十二宗徒召集眾門徒說:「讓我們放棄天主的聖言,而操管飲食,實在不相宜。所以,弟兄們!當從你們中檢定七位有好聲望且充滿聖神和智慧的人,派他們管這要務。至於我們,我們要專務祈禱,並為真道服役。」這番話得了全體的悅服,就選了斯德望,他是位充滿信德和聖神的人,和斐理伯、仆洛曷洛、尼加諾爾、提孟、帕爾默納及尼苛勞,他是個歸依猶太教的安提約基雅人,叫他們立在宗徒面前;宗徒們祈禱以後,就給他們覆了手。天主的道漸漸發揚,門徒的數目在耶路撒冷大為增加,司祭中也有許多人,服從了信仰。

聖詠33:1-2,4-5,18-19讚頌大能的天主
01. 義人,你們應向上主踴躍歡呼,因為正直的人,理應讚美上主。
02. 你們該彈琴,稱謝上主,彈奏十弦琴,讚頌上主。
04. 因為上主的言語是正直的,他的一切作為都是忠實的;
05. 他愛護正義和公理,他的慈愛瀰漫大地。
18. 請看,上主的眼睛常關注敬畏他的人,他的雙目常眷顧靠他仁慈的人,
19. 為使他們的性命,脫免死亡,使他們在飢饉時生活如常。

聖若望福音 6:16-21
到了晚上,耶穌的門徒下到海邊,上船要到海對岸的葛法翁去。天已黑了,耶穌還沒有來到他們那裏。海上因起了大風,便翻騰起來。當他們搖櫓大約過了二十五或三十「斯塔狄」時,看見耶穌在海面上行走,臨近了船,便害怕起來。但他卻向他們說:「是我,不要害怕!」他們便欣然接他上船,船就立時到了他們所要去的地方。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k.html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