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27.04.2017 【敏於聆聽上主愛的呼喚】

聽天主的命應勝過聽人的命……. 我們就是這些事的證人。 (宗5:29, 32)

宗5:27-33   
詠34:2,9,17-18,19-20
若3:31-36

 

 

默想:
看到讀經一這句話:「聽天主的命應勝過聽人的命」,令我想到香港近日的一則非常感人的事件。一位暱稱為「阿甄」的妙齡少女,把自己三份之二的肝臟捐給一位素未謀面,與自己亳無關係的陌生人。我相信世界上願意這樣做的人即使不是絕無僅有,也會是絕對地罕有。要羅列原因可以很多:首先,她捐出肝臟後自己就只保留三份之一的肝去應付自己生命所需,捐出的比自己可運用的還要多一倍;她目前只是26歲,如果她的健康狀況從此下滑,她往後漫長的人生路將會與病患為伍;如果受捐助者身體排斥,自己的犧牲會否白費?工作上的老闆事前表明不支持,自己的病假可能不獲發薪,日後如未能正常復工的話,更會失掉工作;日後如何面對家人,會否給予家人負擔?這些為常人都會顧慮到的問題,我相信「阿甄」都曾考慮過。但最終她仍然決定作出犧牲,背後是什麼推動她呢?毋庸置疑就是一份對他人的愛;手術後她醒過來,即記掛着對方為她祈禱,希望對方能早日康復。

相信「阿甄」是忠於內心愛的呼喚,以致所有人性上值得考慮的因素,拉扯她卻步的阻力,她都可以不顧。她給我們示範了無私的愛的偉大,我們也見證了人間有愛;這份愛是天主創造人類之始時已賦予人,因為我們是天主的肖像。

反省/ 祈禱:
知識越豐富,社會越文明,人越講求功效。在人人追求成為精明的人的今天,我們是否缺乏了聽從內心愛的呼喚?願我們能常洗刷心靈,敏於聆聽上主的話,讓天主的肖像能充分在身上反映。

 

讀經:

宗徒大事錄 5:27-33
聖殿警官與差役把宗徒領來之後,叫他們站在公議會中,大司祭便審問他們,說:「我們曾嚴厲命令你們,不可用這名字施教。你們看,你們卻把你們的道理傳遍了耶路撒冷,你們是有意把這人的血,引到我們身上來啊!」伯多祿和宗徒們回答說:「聽天主的命應勝過聽人的命。我們祖先的天主復活了你們下毒手懸在木架上的耶穌。天主以右手舉揚了他,叫他做首領和救主,為賜給以色列人悔改和罪赦。我們就是這些事的證人,並且天主給那些服從他的人所賞的聖神,也為此事作證。」他們一聽這話,大發雷霆,想要殺害他們。

聖詠34:2,9,17-18,19-20謝主保佑之恩
02. 我必要時時讚美上主,對他的讚頌常在我口:
09. 請你們體驗,請你們觀看:上主是何等的和藹慈善!奔他的必獲真福永歡。
17. 主的威容敵視作惡的人民,把他們的記念由世上滅盡。
18. 義人一呼號,主立即俯允,救他們出離一切的苦辛。
19. 主親近心靈破碎的人,必救助精神痛苦的人。
20. 義人的災難雖多,主卻救他免禍。

聖若望福音 3:31-36
那由上而來的,超越一切。那出於下地的,是屬於下地,且講論下地的事;那自上天而來的,超越萬有之上,他對所見所聞的,予以作證,卻沒有人接受他的見證。那接受他見證的人,就是證實天主是真實的。天主所派遣的,講論天主的話,因為天主把聖神無限量地賞賜了他。父愛子,並把一切交在他手中。那信從子的,便有永生;那不信從子的,不但不會見到生命,反有天主的義怒常在他身上。」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k.html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