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25.04.2017 【信德】

耶穌對他們說:「你們往普天下去,向一切受造物宣傳福音。」 (谷 16:15 )

聖馬爾谷(聖史)(慶日)
伯前 5:5-14
詠 89:2-3, 6-7, 16-17
谷 16:15-20

聖史馬爾谷是巴爾納伯的表弟。曾陪伴聖保祿作第一次傳教旅行,日後同赴羅馬。馬爾谷曾在伯多祿宗徒宣講福音時,充當翻譯員。聖人亦創建亞歷山大教會。(摘自教區禮儀委員會)

 

 

默想:本篇是馬爾谷福音最後一章節的文章,耶穌即將被接升天,坐在天主的右邊。在離開前,耶穌交給門徒的使命就是往普天下向一切受造物傳揚福音。使命雖然艱辛,但耶穌卻許下只有充滿信德的人,全心依賴祂,耶穌必定照顧他,與他一起驅逐魔鬼、行奇蹟,抵抗一切的挑戰和誘惑。

在福傳的歷史,我看到教會初期,門徒們不辭勞苦往希臘、中亞細亞等地方傳教,他們的犧牲,甚至殉道,為教會奠下根基,就是為更多人可以因認識基督的福音而得救,一切源於對主的信德及望德。

我作為基督徒,此刻得承認自己沒有如宗徒們般堅強的信德,自己藉此反省對信仰要用時間去栽培,同時求信德的恩典,才可面對生活上的挑戰及負起福傳的使命。

祈禱:主耶穌,信仰生命需要分享才會茁壯成長。求賜我堅定不移的信德,全心依賴祢,為主作證。

 

讀經:

聖伯多祿前書 5:5-14
你們青年人,應該服從長老;大家都該穿上謙卑作服裝,彼此侍候,因為『天主拒絕驕傲的人,卻賞賜恩寵給謙遜的人。』為此,你們該屈服在天主大能的手下,這樣在適當的時候:他必舉揚你們;將你們的一切掛慮都託給他,因為他必關照你們。你們要節制,要醒寤,因為你們的仇敵魔鬼,如同咆哮的獅子巡遊,尋找可吞食的人;應以堅固的信德抵抗他,也該知道:你們在世上的眾弟兄,都遭受同樣的苦痛。那賜萬恩的天主,即在基督內召叫你們進入他永遠光榮的天主,在你們受少許苦痛之後,必要親自使你們更為成全、堅定、強健、穩固。願光榮與權能歸於他,至於無窮之世。亞孟。
我藉忠信的弟兄息耳瓦諾,給你們寫了這封我認為簡短的書信,為勸勉你們,並為證明這實在是天主的恩寵;在這恩寵上你們應該站穩。與你們一同被選的巴比倫教會問候你們;我兒馬爾谷也問候你們。你們要以愛的親吻,彼此問候。願平安與在基督內的你們眾人同在。

聖詠89:2-3,6-7,16-17達味王朝
02. 我要永永遠遠歌詠上主的恩寵,要世世代代親口稱揚你的忠誠。
03. 你原說過:「我的恩寵已永遠奠定!」就如你在天上確定了你的忠誠。
06. 上主,願蒼天稱讚你的奇事,聖者的集會讚美你的信實!
07. 在雲彩之中,誰可與上主相比?天主的眾子,誰能同上主相似?
16. 會歡樂歌唱的百姓,的確有福;上主,他們在你慈顏的光照中行走:
17. 他們常常因你的名而歡躍,你的正義使他們引以自豪。

聖馬爾谷福音 16:15-20
那時候,耶穌顯現給宗徒,對他們說:「你們往普天下去,向一切受造物宣傳福音,信而受洗的必要得救;但不信的必被判罪。信的人必有這些奇蹟隨著他們:因我的名驅逐魔鬼,說新語言,手拿毒蛇,甚或喝了什麼致死的毒物,也決不受害;按手在病人身上,可使人痊愈。」
主耶穌給他們說了這些話以後,就被接升天,坐在天主的右邊。他們出去,到處宣講,主與他們合作,並以奇蹟相隨,證實所傳的道理。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k.html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