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24.04.2017 【開放】

人除非由水和聖神而生,不能進天主的國:你們應該由上而生。風隨意向那裏吹,你聽到風的響聲,卻不知道風從裏來,往那裏去。

宗 4:23-31
詠 2:1-3, 4-6, 7-9
若 3:1-8

 

 

默想:尼苛德摩是法利塞人,也是猶太人首領,熟讀猶太人的經書及法律。他有着理性的頭腦及廣闊的胸襟,對於追求永生的答案,他不理會耶穌是經師們針對的對象,他認為耶穌能解答關於永生的問題,滿足他內心及靈魂對真理的追求。耶穌的回答簡單直接,也令人容易明白。他是一個「開放」的人。

耶穌強調人要藉着聖神和水才可獲得重生,重生不是指肉身返老還童,而是與天主重新建立關係,追求天上的事。

福音提醒我們,雖然已藉着水領受聖洗聖事,但要謹記必須破舊立新,思、言、行為是為天主而做。我們要「開放」自己,聖神才能進入我們的內在,帶領我們走永生的路。

祈禱:天主聖神,求祢指引我學習捨棄舊習,「開放」自己,我願意學習每日聆聽祢的聲音,使我靈魂甦醒,選擇愛德的生活。

 

讀經:

宗徒大事錄 4:23-31
伯多祿和若望被釋放之後,來到自己的人那裏,報告了大司祭和長老向他們所說的一切;大家一聽,都同心合意地高聲向天主說:「上主!『是你創造了天地海洋,和其中的一切。』你曾以聖神藉我們的祖先、你的僕人達味的口說過:『異民為何叛亂?萬民為何策劃妄事?世上的君王起來,首領聚集在一起,反對上主和他的受傅者。』實在,黑落德和般雀比拉多與異民和以色列人聚集在這座城內,反對你的聖僕人耶穌,反對你的受傅者,實行了你的手和計劃所預定要成就的事。現今,上主!請注意他們的恐嚇,賜你的僕人以絕大的膽量,宣講你的真道,同時伸出你的手,藉你的聖僕人耶穌的名字治病,顯徵兆,行奇跡。」他們祈禱後,他們聚集的地方震動起來,眾人都充滿了聖神,大膽地宣講天主的真道。

聖詠2:1-3,4-6,7-9默西亞必勝
01. 萬邦為什麼囂張,眾民為什麼妄想?
02. 世上列王群集一堂,諸侯畢至聚首相商,反抗上主,反抗他的受傅者:
03. 「來!我們掙斷他們的捆綁,我們擺脫他們的繩韁!」
04. 坐於天上者在冷笑,我主對他們在熱嘲,
05. 在震怒中對他們發言,在氣燄中對他們喝道:
06. 「我已祝聖我的君王,在熙雍我的聖山上。」
07. 我要傳報上主的聖旨:上主對我說:「你是我的兒子,我今日生了你。
08. 你向我請求,我必將萬民賜你作產業,我必將八極賜你作領地。
09. 你必以鐵杖將他們粉碎,就如同打破陶匠的瓦器。」

聖若望福音 3:1-8
有一個法利塞黨人,名叫尼苛德摩,是個猶太人的首領。有一夜,他來到耶穌前,向他說:「辣彼,我們知道你是由天主而來的師傅,因為天主若不同他在一起,誰也不能行你所行的這些神蹟。」耶穌回答說:「我實實在在告訴你:人除非由上而生,不能見到天主的國。」尼苛德摩說:「人已年老,怎樣能重生呢?難道他還能再入母腹而重生嗎?」耶穌回答說:「我實實在在告訴你:人除非由水和聖神而生,不能進天主的國:由肉生的屬於肉,由神生的屬於神。你不要驚奇,因我給你說了:你們應該由上而生。風隨意向那裏吹,你聽到風的響聲,卻不知道風從那裏來,往那裏去。凡由聖神而生的就是這樣。」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k.html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