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21.04.2017 【磐石、保障、避難所】

除他以外,無論憑誰,決無救援,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字,使我們賴以得救的。(宗4:12)

復活節八日慶祝期 星期五
宗4:1-12
詠118:1-2,4,22-24,25-27
若21:1-14

 

 

默想:耶穌升天前,吩咐門徒向普天下傳福音。聖神降臨之後,宗徒便努力福傳。伯多祿治好了瘸子,並勸勉百姓悔改,信從耶穌,卻被大司祭捉拿審問。伯多祿充滿聖神,告訴他們,除了耶穌,決無救援。

我們可能認為大司祭愚昧,但面對重要關頭時,我們會依附權貴,還是交託給主耶穌呢?

我們上班一族,都渴望遇到又能幹,對自己又好的上司。我大學畢業不久,便慶幸遇到一個。可惜好景不常,不夠半年,上司便轉職了。

傳統上,中國人都希望遇到明君。事實上,在中國歷史中,有不少英明的皇帝。可是,皇帝始終是人,不免會犯錯。唐太宗李世民知人善任,但在玄武門之變,殺兄弒弟,令人心寒。乾隆皇當政時,國勢大盛,可是到了晚年,力不從心,官員貪污的問題也越來越嚴重了。

聖經說:你們不要全心依賴王侯大臣,也不要依賴不能施救的世人。[詠146:3]

世事多變,人也是會變的。只有耶穌基督的愛,永恆不變。

我的祈禱:天主,唯有祢是我的磐石,我的保障,我的避難所。求祢保守我,不要讓我離開祢。

 

讀經:

宗徒大事錄4:1-12
正當伯多祿和若望向百姓講話的時候,司祭、聖殿警官和撒杜塞人來到他們那裏,大為惱怒,因為他們教訓百姓,並宣講耶穌從死者中復活,遂下手拿住他們,押在拘留所裏,直到第二天,因為天已晚了。但聽道的人中,有許多人信從了,男人的數目,大約有五千。到了第二天,猶太人的首領、長老和經師都聚集在耶路撒冷,還有大司祭亞納斯和蓋法?若望、亞歷山大以及大司祭家族的人。他們就令宗徒們站在中間,仔細考問說:「你們憑什麼能力,或以誰的名義行這事?」那時,伯多祿充滿聖神,向他們說:「各位百姓首領和長老!如果你們今天詢問我們有關向一個病人行善的事,並且他怎樣痊癒了,我很高與告訴你們和全以色列百姓:是憑納匝肋人耶穌基督的名字,即是你們所釘死,天主從死者中所復活的;就是憑著這人,這個站在你們面前的人好了。這耶穌就是為你們『匠人所棄而不用的石頭,反而成了屋角基石。』除他以外,無論憑誰,決無救援,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字,使我們賴以得救的。」

聖詠118:1-2,4,22-24,25-27慶節遊行曲
01. 請你們向上主讚頌,因為他是美善寬仁,他的仁慈永遠常存。
02. 願以色列家讚美說:他的仁慈永遠常存。
04. 願敬畏主者讚美說:他的仁慈永遠常存。
22. 匠人棄而不用的廢石,反而成了屋角的基石;
23. 那是上主的所行所為,在我們眼中神妙莫測。
24. 這是上主所安排的一天,我們應該為此鼓舞喜歡。
25. 上主!我們求你救助,上主!我們求你賜福。
26. 奉上主之名而來的應該讚頌,我們要由上主的殿內祝福你們。
27. 天主是上主,他給我們光明。

聖若望福音 21:1-14
那時,耶穌在提庇黎雅海邊,又顯現給門徒;他是這樣顯現的:當西滿伯多祿,號稱狄狄摩的多默,加里肋亞加納的納塔乃耳,載伯德的兩個兒子,和其他兩個門徒在一起的時候,西滿伯多祿對他們說:「我去打魚。」他們回答說:「我們也同你一起去。」他們便出去,上了船,但那一夜什麼也沒有捕到。已經到了早晨,耶穌站在岸上,門徒卻沒有認出他是耶穌來。於是耶穌對他們說:「孩子們!你們有些魚吃嗎?」他們回答說:「沒有。」耶穌向他們說:「向船右邊撒網,就會捕到。」他們便撒下網去,因為魚太多,竟不能拉上網來。耶穌所愛的那個門徒就對伯多祿說:「是主。」伯多祿一聽說是主,他原是赤著身,就束上外衣,縱身跳入海裏;其他的門徒,因離岸不遠——約有二百肘——坐著小船,拖著一網魚而來。當他們上了岸,看見放著一堆炭火,上面放著魚和餅。耶穌對他們說:「把你們剛才所打得的魚拿一些來!」西滿伯多祿便上去,把網拉上岸來。網裏滿了大魚,共一百五十三條;雖然這麼多,網卻沒有破。耶穌向他們說:「你們來吃早飯吧!」門徒中沒有人敢問他:「你是誰?」因為知道是主。耶穌遂上前拿起餅來,遞給他們;也同樣拿起魚來,遞給他們。耶穌從死者中復活後,向門徒顯現,這已是第三次。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k.html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