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11.04.2017 【天國】

「我所去的地方,你如今不能跟我去,但後來卻要跟我去。」 (若13 : 36)

聖周星期二
依49:1-6
詠71:1-2,3-4,5-6,15,17
若13:21-33,36-38

 

 

默想:在耶穌一步步走近加爾瓦略山這條不歸路上,今天的福音伯多祿問師傅要往那裏去。祂回答說祂就要去的地方,他們現在還不能跟著祂去,但最後卻要跟著祂去。耶穌已三次向門徒們說過祂要受許多苦、要捨掉生命,但第三天將要復活。可是門徒們怎樣能夠理解這句說話背後的含意呢?

師傅能行奇蹟、治病、驅魔,甚至復活死人;在他們眼中,祂是無所不能的,怎樣可能會受苦、死亡,但又會復活呢?況且,這是前所未聞、眼所未見過的事件,他們跟本無法想像這樣的事有可能發生在師傅身上。

主耶穌完成了天父在祂身上的計劃,即以純潔無罪之身為我們世人贖罪,在十字架上捨身,第三日復活了,和門徒們度過了五十天,之後聖神降臨,祂被天父接往天國,坐在天父的右邊。祂以自己的生命光榮了天父,而父也要子獲得光榮。

主耶穌許下諾言,將來我們都會跟著祂要去的地方。雖然藉著聖洗,基督徒加入了教會的大家庭,將來會享受天國的永福。但怎樣才可以切切實實地配得天國的福樂呢?我們未必一定會像耶穌般捨身成仁,雖則祂說過没有比為朋友捨棄生命更好的事了,但我們可以切實執行祂的教導:愛主愛人。

四旬期已進入尾聲了,讓我們把握這個機會去反省自己信仰生活的質素。教會勸勉我們要克己、悔改皈依、多行寛恕、多祈禱,和多行愛德的善工。凡此種種,都是愛主愛人的具體行動,都要不斷地在我們信仰生活中持之以恆,好能配得天國的永福。

祈禱:亞爸,父啊,請寛恕我人性的軟弱,也請增加我的信德,能時常敏感於別人的需要,適切地加以援手。感謝主,讚美主!

 

讀經:

依撒意亞先知書 49:1-6
諸島嶼,請聽我!遠方的人民,請靜聽!上主由母腹中就召叫了我,自母胎中就給我起了名字。他使我的口好似利劍,將我掩護在他的手蔭下,使我像一支磨光的箭,將我隱藏在他的箭囊中。他對我說:你是我的僕人,是我驕矜的「以色列」。但是我說:「我白白勤勞了,我枉費了氣力而毫無益處;但是我的權利是在上主那裏,我的報酬在我的天主面前。」我在上主眼中是光榮的,天主是我的力量。那由母胎形成我作他的僕人,將雅各伯領回到他前,並把以色列聚在他前的上主,如今說:「你作我的僕人,復興雅各伯支派,領回以色列遺留下的人,還是小事,我更要使你作萬民的光明,使我的救恩達於地極。」

聖詠71:1-2,3-4,5-6,15,17老年人的祈禱
01. 上主,我托庇於你,使我永不受羞恥!
02. 求你照你的正義解救我,求你側耳聽我,並拯救我。
03. 求你作我避難的石壁,獲救的堡壘:因為你是我的磐石,我的堡壘,
04. 我的天主,求你由邪惡人的手中將我救出。
05. 因為,我主上主,你是我的期望,你是我自幼唯一的仰仗。
06. 我自從在母胎中,就仰賴了你,尚在母懷中,你就是我的托庇。
15. 我的口要傳述你的寬仁,終日不斷宣揚你的救恩,因為我不知它們的數額。
17. 天主,遠自我幼年時,你已教導了我。直至今日,我仍宣示你的微妙。

聖若望福音 13:21-33,36-38
耶穌同門徒一起吃晚餐時,心神煩亂,就明明地說:「我實實在在告訴你們:你們中有一個要出賣我。」門徒便互相觀望,猜疑他說的是誰。門徒中有一個是耶穌所愛的,他那時斜依在耶穌的懷裏,西滿伯多祿就向他示意說:「你問他說的是誰?」那位就緊靠在耶穌的胸膛上,問他說:「主!是誰?」耶穌答覆說:「我蘸這片餅遞給誰,誰就是。」耶穌就蘸了一片餅,遞給依斯加略人西滿的兒子猶達斯。隨著那片餅,撒殫進入了他的心,於是耶穌對他說:「你所要做的,你快去做吧!」同席的人誰也沒有明白耶穌為什麼向他說了這話。不過,有人因為猶達斯掌管錢囊,以為耶穌是給他說:「你去買我們過節所需要的」,或者,要他給窮人施捨一些東西。猶達斯一吃了那一片餅,就立時出去了:那時,正是黑夜。
猶達斯出去以後,耶穌就說:「現在人子受到了光榮,天主也在人子身上受到了光榮。天主既然在人子身上得到了光榮,天主也要在自己內使人子得到光榮,並且立時就要光榮他。孩子們!我同你們在一起的時候不多了;以後你們要尋找我,就如我曾向猶太人說過:我所去的地方,你們不能去;現在我也給你們說。」
西滿伯多祿問耶穌說:「主!你往哪裏去?」耶穌回答說:「我所去的地方,你如今不能跟我去,但後來卻要跟我去。」伯多祿向他說:「主!為什麼現在我不能跟你去?我要為你捨掉我的性命!」耶穌答覆說:「你要為我捨掉你的生命嗎?我實實在在告訴你:雞未叫以前,你要三次不認我。」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k.html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