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25.03.2017 【信】

天使進去向她說:「萬福!充滿恩寵者﹐上主與你同在!」

預報救主降生(節日)
依 7:10-14;8:10
希 10:4-10
路 1:26-38

 

 

默想:天主永遠是主動的,天使加俾額爾也是受天主的差遣向瑪利亞發出一個邀請。天主直接給一個徵兆瑪利亞,不過,至於瑪利亞怎樣回應卻是她的自由。

一個人遇到突發的事情通常有兩種反應,一是「信」,另一種就是「懷疑」或者是「不信」。瑪利亞的表達方式最初是驚惶不安,思慮這樣的請安有什麼意思。不過瑪利亞的內心是信靠的,因此最後她以這樣的方式回應:「上主的婢女,願照妳的話成就於我吧!」她「信」天主。

相對於「信」,另外一種是「不信」,就是今日讀經一依撒意亞先知書中阿哈次所呈現出來的態度,他以一種虛偽的方式表達出他的「不信」,表面是「謙虛」,其實是「不信」。先知叫阿哈次向天主要求一個徵兆,阿哈次用「不想試探天主」拒絕求天主一個徵兆,內心就是「不信」,他用美麗的言詞包裝他的「不信」。可能我們每一個人都容易有這份「虛偽」。

有時天主的邀請是猛烈的、強勁的、出人意表的,就好像瑪利亞接收到天主這份邀請的時候,像她這樣一個有信德的女子也會驚惶不安,思慮這些事情怎可能在自己身上成就。我們更不能高估自己面對天主邀請的能力!

當我們回顧自己經驗的時候,大家亦可能有一些共鳴。就是當感應到天主在自己身上有一些邀請的時候,例如自己被團體被選作一個帶領、一個領導時候,或者要負責一個項目的時候,第一個反應通常就是:「自己不行」、「怎麼可能」、「為什麼會是我」、「這是不是真的」、「這聲音/邀請真的來自天主嗎」?.....;這些都會是我們的疑問!那麼我們應該怎樣聽天主的聲音和面對祂的邀請呢?

這裏我們可以效法的就是聖母的信德和回應,她是慢慢向天使了解,先澄清一些疑慮,聖母這裏有聆聽和靜的過程,在信德的光照之下這樣回答:「願照祢的話成就於我吧﹗」

我的祈禱:求主賞賜我們有一個像聖母一樣的一個純潔的心,就是這麼單純的依靠祢。無論遇到什麼的事情,甚至是意想不到發生的事件,都看成是祢在我身上的邀請,讓我時刻都有能力說:「願照祢的話成就於我吧﹗」

 

讀經:

依撒意亞先知書 7:10-14;8:10
那時候,上主對阿哈次說:「你向上主你的天主要求一個徵兆吧!或求諸陰府深處,或求諸上天高處。」阿哈次回答說:「我不要求,我不願試探上主。」依撒意亞說:「達味的家族,你們聽著吧!你們使人厭惡還不夠,還要使我的天主厭惡嗎?因此,我主要親自給你們一個徵兆:看,有位貞女要懷孕生子,給他起名叫厄瑪奴耳。意思是:天主與我們同在。」

希伯來人書 10:4-10
弟兄們:公牛和公山羊的血斷不能除免罪過。為此,基督一進入世界便說:『犧牲與素祭,已非你所要,卻給我預備了一個身體;全燔祭和贖罪祭,已非你所喜,於是我說:看,我已來到!關於我,書卷上已有記載:天主!我來為承行你的旨意。』前邊說:『祭物和素祭,全燔祭和贖罪祭,已非你所要,已非你所喜。』這一切都是按照法律所奉獻的;後邊他說:『看,我已來到,為承行你的旨意。』由此可見,他廢除了那先前的,為要成立那以後的。我們就是因這旨意,藉耶穌基督的身體,一次而為永遠的祭獻,得到了聖化。

聖路加福音 1:26-38
到了第六個月,天使加俾額爾奉天主差遣,往加里肋亞一座名叫納匝肋的城去,到一位童貞女那裏,她已與達味家族中的一個名叫若瑟的男子訂了婚,童貞女的名字叫瑪利亞。天使進去向她說:「萬福!充滿恩寵者,上主與你同在!」【在女人中你是蒙祝福的。】她卻因這話驚惶不安,便思慮這樣的請安有什麼意思。天使對她說:「瑪利亞,不要害怕,因為你在天主前獲得了寵幸。看,你將懷孕生子,並要給祂起名叫耶穌。祂將是偉大的,並被稱為至高者的兒子,上主天主要把他祖先達味的御座賜給祂。祂要為王統治雅各伯家,直到永遠;祂的王權沒有終結。」瑪利亞便向天使說:「這事怎能成就?因為我不認識男人。」天使答覆她說:「聖神要臨於妳,至高者的能力要庇蔭妳,因此,那要誕生的聖者,將稱為天主的兒子。且看,妳的親戚依撒伯爾,她雖在老年,卻懷了男胎,本月已六個月了,她原是素稱不生育的,因為在天主前沒有不能的事。」瑪利亞說:「看!上主的婢女,願照你的話成就於我吧!」天使便離開她去了。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k.html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