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22.03.2017 【成全:新法律成全舊法律】

你們不要以為我來是廢除法律;我來不是為廢除,而是為成全。(瑪5:17)

申4:1,5-9
詠147:12-13,15-16,19-20
瑪5:17-19

 

 

默想:反復咀嚼今日的福音,我得到一些感悟。以前對法利塞人及經師,總有些成見;因為他們經常和耶穌作對,最後更合謀殺害耶穌,罪莫大焉!其實,他們的職份崇高,受人尊敬才對!不是嗎?他們職司解釋及嚴守法律,選民的法律源自天主在西乃山經先知梅瑟頒下的十誡,然後經梅瑟及歷代承傳者,補充了具體而微的執行細節,方便選民遵行,難道不對嗎?所以,他們理應備受尊重。

看,耶穌對他們持守法律,其實並無異議,更加以肯定,因為法律源自天主。耶穌說:「即使天地過去了,一撇或一畫也決不會從法律上過去。」(瑪5:18) 那為什麼他們會在這事上起衝突呢?原來在「成全」兩字,主耶穌一方面解釋法律的真精神;多年積累下來對法律的附加執行細節,遺憾的變成了束縛,及忘了天主頒佈十誡的初心。這才是問題的所在。還有,耶穌強調他的天國訊息和天主的法律並不衝突,他(人子)更是安息日之主。這為法利塞人和經師卻接受不了!

祈禱:祈求天主聖神,光照我心,好認清法律的真精神,一生持守最大的誡命:「愛主愛人」。亞孟!

 

讀經:

申命紀 4:1,5-9
梅瑟對百姓說:以色列!現在你要聽我教訓你們的法令和規律,盡力遵行:這樣你們才能生活,才能進入佔領,上主你們祖先的天主賜給你們的地方。看,我授與你們法令和規律都是上主我的天主吩咐與我的,好叫你們在你們要去佔領的土地內,依照遵行。你們要謹守遵行,因為這樣,在萬民眼中,才能顯出你們的智慧和見識;他們一聽到這一切法令說:「這實在是一個有智慧,有見識的大民族!」有那個大民族的神這樣接近他們,如同上主我們的天主,在我們每次呼求他時,這樣親近我們呢?又有那個大民族,有這樣公正的法令和規律,如同我今天在你們面前,所頒布的這一切法律呢?你應謹慎,加意留心,不要忘了你親眼所見的奇事,終生日日不要讓這些事遠離你的心,並要將這一切傳於你的子子孫孫。

聖詠147:12-13,15-16,19-20稱謝復興以色列的天主
12. 耶路撒冷,請你讚頌上主!熙雍,請你讚頌你的天主!
13. 他鞏固了你城門的橫閂,祝福你的子女在你中間。
15. 他向大地發出自己的語言,他的聖旨便立即迅速奔傳。
16. 他降雪像羊毛,他撒霜像塵宵。
19. 他向雅各伯曉示了自己的言語,他向以色列啟示了自己的誡律。
20. 他從未如此恩待過其他任何民族,也沒有向他們宣示過自己的法律。

聖瑪竇福音 5:17-19
那時候,耶穌對他的門徒說:「你們不要以為我來是廢除法律或先知;我來不是為廢除,而是為成全。我實在告訴你們:即使天地過去了,一撇或一畫也決不會從法律上過去,必待一切完成。所以,誰若廢除這些誡命中最小的一條,也這樣教訓人,在天國裏,他將稱為最小的;但誰若實行,也這樣教訓人,這人在天國裏將稱為大的。」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k.html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