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13.03.2017【當事者很少審斷自己】

你們給,也就給你們 。(路6:38)

達9:4 -10
詠79:8,9,11,13
路6:36-38

 

 

默想:新一任特首選舉正式展開,各候選人忙於爭取各界對他們的支持。候選人雖未見很嚴重的指控對手,但時有批評對手施政理念的意見。

耶穌警惕我們,當事者很少審斷自己,但判斷別人卻常見。有時並非歸因於無法辨認某些言行的對與錯,或是這些言行的道德內涵,而是因我們的自以為是,以為自己的想法必然是善的,這使我們的判斷容易失去公平。

若天主是我們心願的唯一目標,我們時常帶著耶穌眼光看人和事,我們的取態便有所不同,縱使我們遇有逆心之事,也不會受誘惑牽引。

希望新的特首做事能為公眾利益出發,造福香港,這就好了。

我的反思和祈禱:求天主賜恩我們全順從祢的命令,並為愛祢的緣故,拋棄私情和私見。

 

讀經:

達尼爾先知書 9:4-10
我主,偉大可敬畏的天主!你對那些愛你和遵守你誡命的人,必守約施恩。我們犯了罪,行了不義,作惡反叛,離棄了你的誡命和法令。我們沒有聽從你的眾僕人先知,因你的名向我們的君王,我們的首長,我們的祖先,和全國人民所說的話。我主,正義歸於你!而滿面羞愧歸於我們,就如今日歸於猶大人民,歸於耶路撒冷的居民,歸於所有不忠於你而被你驅至各地或遠或近的以色列人一樣。我主,滿面羞愧歸於我們,歸於我們的君王,歸於我們的首長以及我們的祖先,因為我們犯罪得罪了你;然而慈悲和寬宥應歸於上主我們的天主,因為我們實在都背叛了他,沒有聽從上主我們天主的勸告,也沒有遵行他藉自己的僕人眾先知,向我們所宣示的訓令。

聖詠79:8,9,11,13哀聖城的毀滅
08. 求你別向我們追討祖先的惡行,以你的仁慈速來協助我們,因為我們實在是可憐萬分。
09. 天主,我們的救主,為你名的光榮,協助我們,為了你的聖名,寬赦我們的罪過,拯救我們!
11. 願囚徒的哀嘆上達你面前,按你手臂的能力解放死犯!
13. 這樣做你子民、做你牧場羊群的我們,能永遠稱謝你,能萬世宣揚你的光榮。

聖路加福音 6:36-38
那時候,耶穌向門徒說:「你們應當慈悲,如像你們的父那樣慈悲。你們不要判斷,你們也就不受判斷;不要定罪,也就不被定罪;你們要赦免,也就蒙赦免。你們給,也就給你們;並且還要用好的,連按帶搖,以致外溢的升斗,倒在你們的懷裏,因為你們用什麼升斗量,也用什麼升斗量給你們。」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k.html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