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10.03.2017 【去舊迎「生」】

「我豈不更喜歡他離開舊道而得生存?」(則18:23)

則18:21-28
詠130:1-2,3-4,4-6,7-8
瑪5:20-26

 

 

默想:
當我反覆誦讀這篇讀經的時候,感受到天主也有一份聲嘶力竭的呼喊聲,字裡行間被祂呼喊聲裡那深惡痛疾之情深深地圍繞。天主命厄則克耳先知呼喊出祂對猶大將因種種罪惡而走上滅亡的痛疾聲:「我豈不更喜歡祂離開舊道而得生存?」這處的「舊」為我有一份痛切、難過、感慨、無奈的情感。

當我們遇見許多天災人禍,不明不白的悲劇時,我們的心裡會充滿質問、疑惑、痛恨、悲傷……「舊」裡面的情感在厄則克耳先知起初幾年是宣布「哀傷、悲歎和災禍」的預言。種種先兆是指摘罪惡,指摘對上主背信違約,敬拜邪神的罪和不遵守天主誡命及法律的罪。因此天主必以戰爭、饑荒、瘟疫來消滅他們,把他們遣散到各國,使聖地聖城變為荒野廢墟。

也許有些人會認為:「自己好人一個,為什麼會遇到不幸的事?」我有一位朋友的姐姐在二十歲的時候因癌病去世,因為這個原故,她不願接觸信仰。最近我有一位剛領洗的代女遇到挫折,信心非常動搖......這個「舊」為我們生命中經驗到的灰暗也是身陷災難情景之一,這種心靈上的災難會令自己想辦法逃離,因而與天主之間更多隔閡和疏離。雖然天主面對我們的不理解也表達了一份悲傷,但是天主的愛在「生存」這兩個字裡彰顯了希望。

我的祈禱:
上主,我們生性軟弱和心硬,祢的話確是不能從一兩次的閱歷中定斷,而是以一生的歲月去領會祢的話,上主,求祢的聖神開啟我們的心目,好能得在基督內永久地生存。上主,求祢垂憐!

 

讀經:

厄則克耳先知書 18:21-28
上主天主這樣說:「若惡人悔改,遠離所犯的罪過,遵守我的法度,遵行我的法律和正義,必得生存,不致喪亡。他所行的一切邪惡必被遺忘;他必因所行的正義而得生存。我豈能喜歡惡人的喪亡?——吾主上主的斷語——我豈不更喜歡他離開舊道而得生存?若義人離棄了正義而行惡,一如惡人所慣行的醜惡,他豈能生存?他行過的正義必被遺忘,因為他背信違約,犯了罪過,必要喪亡。你們或說:上主的作法不公平!以色列家族,請聽我說:是我的作法不公平嗎?豈不是你們的作法不公平?若是義人離棄正義而行惡,因而喪亡,是因為他所行的惡而喪亡。若惡人遠離他所行的惡事,而遵行法律和正義,必能保全自己的生命,因為他考慮之後,離棄了所行的一切惡事,他必生存,不致喪亡。」

聖詠130:1-2,3-4,4-6,7-8 由深淵呼主吟
01. 登聖殿歌。上主我由深淵向你呼號,
02. 我主,求你俯聽我的呼號,求你側耳俯聽我的哀禱!
03. 上主,你若細察我的罪辜,我主!有誰還能站立得住﹖
04. 可是,你以寬恕為懷,令人對你起敬起愛。
05. 我仰賴上主,我靈期待衪的聖言;
06. 我靈等候我主,切於更夫的待旦,
07. 請以色列仰賴上主,應切於更夫待旦,因為上主富於仁慈,衪必定慷慨救援。
08. 衪必要拯救以色列人,脫離一切所有的罪根。

聖瑪竇福音 5:20-26
那時候,耶穌對他的門徒說:「我告訴你們:除非你們的義德超過經師和法利塞人的義德,你們決進不了天國。你們一向聽過給古人說:『不可殺人!』誰若殺了人,應受裁判。我卻對你們說:凡向自己弟兄發怒的,就要受裁判;誰若向自己的弟兄說『傻子』,就要受議會的裁判;誰若說『瘋子』,就要受火獄的罰。所以,你們若在祭壇前,要獻你們的禮物時,在那裡想起你的弟兄有什麼怨你的事,就把你們的禮物留在那裡,留在祭壇前,先去與你的弟兄和好,然後再來獻你的禮物。當你和你的對頭還在路上,趕快與他和解,免得對頭把你交與判官,判官交給差役,把你投在獄裡。我實在告訴你:非到你還了最後的一文,決不能從那裡出來。」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k.html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