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09.03.2017 【一生何求】

「你們求,必要給你們」(瑪7:7)

艾4補丙:10-12,17-19
詠138:1-2,2-3,7-8
瑪7:7-12

 

 

默想:
曾經有一則港聞報導有一位女士患上罕見的原發性肺動脈高壓,急需換O+血型雙邊屍肺續命。她的丈夫急求屍肺救愛妻,在陪伴愛妻過程裡他繪畫宣泄心中的各種壓力,並說:「我要大叫,叫出聲,求屍肺!…」他們彼此走過了四分一世紀,丈夫形容他們每天都是過著情人節的生活,渴望能與愛妻繼續這樣度過。這一則新聞為我有一份很深的愛的感動,這種生死相愛的「求」真是百般滋味在心頭。

今天福音裡主耶穌說:「你們求,必要給你們。」

當我帶著這份閱後感進入耶穌的話時,又令我想起《一生何求》其中一段歌詞:
一生何求,常判決放棄與擁有;耗盡我這一生,觸不到已跑開。
一生何求,迷惘裡永遠看不透;沒料到我所失的竟已是我的所有。

反覆唸唱及細味每句意思,傾聽旋律和唱者那攝人心絃的音韻,這三個情景深化了我對耶穌所說的「求」的感情。人生在不同階段有不同的「求」,我們嘗過求不得的苦,求得到的樂,對求過程的迷茫與掙扎,對求過程的熱盼和興奮,這些經驗裡會長出無數的問號,會問為什麼?得與否?怎樣做?什麼時候才有答案?……在信德上,主耶穌的話確實給予自己無限安慰和曙光,但是沉澱在「求」的情感點滴中卻又翻起了千絲萬縷的掙扎。這份內心的張力正是聖神邀請自己進一步用力敞開心扉,尋索能與主耶穌這個許諾連結起來的連鎖位置……

我的祈禱:
主耶穌,此刻我懇切祈求祢¬,特別為我在求的過程裡更敞開心扉;求賜一份能與祢連結起來的明辨恩寵,好使我在祈求的過程裡了解自己更多,領會祢說「必會給我們」的意思更多。聖神,請你開啟我的心目,亞孟。

 

讀經:

艾斯德爾傳4補丙:10-12,17-19
艾斯德爾王后,自覺他有死的威脅,於是投奔到上主前;脫去華服,穿上悲傷哀悼的衣裳,頭上撒上灰塵和糞土,以代替貴重的香膏,嚴厲刻苦肉身,頭髮散垂,毫無裝飾,向上主以色列的天主祈禱說:「我的上主!只有你是我們的君王,求你援助我這孤苦無靠的人!除你以外,我沒有別的救援,因為危險已迫於眉睫。我自幼在我父家,就聽說是你,上主,從各民族中揀選了以色列;又從各民族的祖先中揀選了我們的祖先,作你永遠的產業:凡你所預許的,無不一一給他們實踐。
「上主!求你記念我們,在這災難之時,求你顯現!神明的君王,全能的主宰,求增我勇氣!賜我在猛獅前,口能說動聽的話;求你轉變他的心意,去憎恨我們的仇人,使那人和與他同謀的人,同歸於盡。惟願你親手拯救我們!上主!求你授助我這孤苦無告的人,除你以外,我沒有別的依靠。」

聖詠138:1-2,2-3,7-8 君王的感恩歌
01. 主,我要全心稱謝你,因你俯聽了我的懇祈。我要在眾神前歌頌你,
02. 朝你的聖所伏地致敬;為了你的仁慈至誠,我必要稱謝你的聖名;因為你把你的名號和你的諾
言,在萬物與萬民的面前發揚彰顯,
03. 我幾時呼號你,你就俯允我,並將我靈魂上的力量增多。
07. 我若處於困難中,你必保全我的性命,你用右手救我,伸手拒抗仇人的憤恨。
08. 上主必替我完成這工程;上主,你的仁慈永遠常存,求你不要放棄你的作品。

聖瑪竇福音 7:7-12
那時候,耶穌向門徒說:「你們求,必要給你們;你們找,必要找著;你們敲,必要給你們開。因為凡是求的,就必得到;找的,就必找到;敲的,就必給他開。或者,你們中間有那個人,兒子向他求餅,反而給他石頭呢?或者求魚,反而給他蛇呢?你們縱然不善,尚且知道把好的東西給你們的兒女,何況你們在天之父,豈不更將好的賜與求他的人?
「所以,凡你們願意人給你們做的,你們也要照樣給人做:法律和先知即在於此。」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k.html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