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08.03.2017 【大】

「看,這裏有一位大於約納的!」(路11:32)

納3:1-10
詠51:3-4,12-13,18-19
路11:29-32

 

 

默想:
有一位朋友正在計畫結婚,她談及最頭疼的便是住屋問題。今天福音裡耶穌說:「看,這裡有一位大於約納的!」這個「大」字實在很吸引我,我在默觀這個「大」的時候,貫穿到香港人面對房屋的「大」,究竟當中有什麼渴望與需求呢?

綜合了自己的渴望,朋友和社會的心聲,概括說就是要一個至少能承載基本生活條件的棲身之所。在沉思這個問題時,我亦感受到每一個人面對房屋的「大」,不單只是實際上的需求,對這個「大」的渴求其實也反映出自己心裡裝滿的各種夢想,希望和需要。

「看,這裡有一位大於約納的!」除了「大」,這裡的「看」要求我傾注一份深入理解的精神去尋找耶穌的「大」,我在默觀裡由房屋的需要開始,看看這個問題伸延至面對肉身生活及靈性需要上的問題,究竟主耶穌的「大」為我而言,能夠填補全部需要嗎?這裡值得慢慢細味一番。微微尼城人民視約納先知的「大」就是他所傳遞天主的勸告。為他們而言是一種救贖,為我們而言耶穌當然是整個救贖的完整標記。但是再靜心沉澱在這個「大」裡,正如我們渴望面對房屋需要一樣,我們有多清楚瞭解自己渴望的住所有多大,這個「大」裡面載滿了非常清晰的理想,夢想和需求。回心細想主耶穌臨在自己生命裡的救贖,為自己究竟是怎樣的大呢?祂的「大」能夠治療我嗎?祂的「大」能令我有煥然一新,充滿光明的未來嗎?我真的已經瞭解祂在我生命裡的大,是裝滿了什麼恩寵和旨意嗎?

我的祈禱:
主耶穌,感謝祢今天讓我在聖言中領受了這個「大」字,我誠心呼求祢的聖神繼續光照我的心目,使我在日常生活裡不斷發現祢那份既難以形容,又神聖美麗的「大」。亞孟。

 

讀經:

約納先知書 3:1-10
上主的話傳給約納說:「你起身往尼尼微大城去,向他們宣告我曉諭你的事。」約納便依從上主的話,起身去了尼尼微。尼尼微在天主前是一座大城,需要三天的行程。約納開始進城,行了一天的路程,宣佈說:「還有四十天,尼尼微就要毀滅了。」
尼尼微人便信仰了天主,立即宣佈禁食,從大到小,都身披苦衣。當這消息傳到尼尼微王那裏,他便起來,離開自己的寶座,脫去長服,披上苦衣,坐在灰土中;然後命人以君王的諭令和其大臣的名義,在尼尼微宣佈說:「人、牲畜、牛羊,都不可吃什麼;不可牧放,也不可喝水。人和牲畜,都應身披苦衣,人要懇切呼求天主,更要轉離自己的邪路,放棄手中的暴行。誰知道天主也許會轉意憐憫,收回自己的烈怒,使我們不致滅亡。」天主看到他們所行的事,看到他們離開了自己的邪路,遂憐憫他們,不將已宣佈的災禍,降在他們身上。

聖詠51:3-4,12-13,18-19
03. 天主,求你按照你的仁慈憐憫我,依你豐厚的慈愛,消滅我的罪惡。
04. 求你把我的過犯洗盡,求你把我的罪惡除淨。
12. 天主,求你給我再造一顆純潔的心,求你使我心重獲堅固的精神。
13. 求你不要從你的面前把我拋棄,不要從我身上將你的聖神收回。
18. 因為你既然不喜悅祭獻,我獻全燔祭,你也不喜歡。
19. 天主,我的祭獻就是這痛悔的精神,天主,你不輕看痛悔和謙卑的赤心。

聖路加福音 11:29-32
群眾集合攏來的時候,耶穌開始說:「這一世代是一邪惡的世代:它要求徵兆,除了約納的徵兆外,必不給它任何其他徵兆。因為,有如約納為尼尼微人是個徵兆,將來人子為這一世代也是這樣。南方的女王,在審判時,將同這一代人起來,定他們的罪,因為她從地極來,聽撒羅滿的智慧;看,這裏有一位大於撒羅滿的!尼尼微人在審判時,將同這一代人起來,定他們的罪,因為尼尼微人因了約納的宣講而悔改了;看,這裏有一位大於約納的!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k.html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