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07.03.2017 【以身作則,遵循主道,保護地球】

「譬如雨和雪從天降下,不再返回原處,只有灌溉田地,使之生長萌芽,償還播種者種子,供給吃飯者食糧」(依55:10)

依55:10-11
詠34:4-5,6-7,16-17,18-19
瑪6:7-15

 

 

默想:
諾厄時代洪水清洗大地後,上主重新祝福大地:「只願大地存在之日,稼穡寒暑,冬夏晝夜,迴圈不息。」(創8:22) 大自然自那時開始,一切恢復原有的運行,四時有序,萬物滋生都按照自然定律,各有軌跡迴圈不息,融於一體。就如雨和雪從天降下,盡其所能,灌溉滋潤萬物,讓耕者有莊稼提供食糧,讓人能溫飽。雨與雪亦化成水彙聚百川,各顯所長,讓人生活安穩。地球的一切生物,浸潤在聖言的運行中,和諧共生。讚美感謝上主的鴻恩。

然而,人類妄用智慧,急功近利,在發展的科技中,常危害生命、自然生態。就如近期的日本福島核電廠泄輻射物,引至大部份的太平洋海域生態嚴重受損。科研查證報告,氣候反常,人、動植物及海洋生物都出現了怪異生長及疾病,透過空氣中的游離粒子、食物鏈等傳遞,正直接危及一切生態。其他發展國家對地球所形成的污染也未受控,福島事件有如雪上加霜。造物主正在為人類愚妄行為的後果而傷痛,深信仁愛、慈悲無量的天主,定必拯救人類脫離一切的苦辛。朋友,地球是所有人的家,人人都有責任去使一切生物和諧共生,恢復大地健康、美麗的原貌。請齊來努力活出仁愛、正義,珍惜上主的恩賜。

我的反省:
每人須檢視、珍惜自己的健康和衛生,提升學習,培養良好的生活習慣。試想一想,若每一口呼吸都送出「亞健康」或「頑固細菌」,大氣都充滿病菌和負能量,思維轉換有障礙,不能準確地面對各種問題,原有的生態問題將會愈益嚴峻。加油!努力!讓我們齊保育上主給人類的美好家園!

 

讀經:

依撒意亞先知書 55:10-11
上主這樣說:「譬如雨和雪從天降下,不再返回原處,只有灌溉田地,使之生長萌芽,償還播種者種子,供給吃飯者食糧;同樣,從我口中發出的言語,不能空空地回到我這裏來;反之,它必實行我的旨意,完成我派遣它的使命。」

聖詠34:4-5,6-7,16-17,18-19
04. 請你們同我一起讚揚上主,讓我們齊聲頌揚他的名字。
05. 我尋求了上主,他聽了我的祈求:由我受的一切驚惶中,將我救出。
06. 你們瞻仰他,要喜形於色,你們的面容,絕不會羞愧。
07. 卑微人一呼號,上主立即俯允,並且救拔他出離一切的苦辛。
16. 因為上主的雙目垂顧正義的人,上主的兩耳聽他們的哀聲。
17. 上主的威容敵視作惡的人民,要把他們的記念由世上滅盡。
18. 義人一呼號,上主立即俯允,拯救他們出離一切的苦辛。
19. 上主親近心靈破碎的人,他必救助精神痛苦的人。

聖瑪竇福音 6:7-15
那時候,耶穌對他的門徒說:「你們祈禱時,不要嘮嘮叨叨,如同外邦人一樣,他們以為只要多言,便可獲得垂允。你們不要跟他們一樣,因為你們的父,在你們求他以前。已知道你們需要什麼。所以,你們應當這樣祈禱:我們在天之父!願你的名被尊為聖,願你的國來臨,願你的旨意承行於地,如在天上一樣。我們的日用糧,求你今天賜給我們;寬免我們的罪債,猶如我們也寬免得罪我們的人;不要讓我們陷入誘惑,但救我們免於凶惡。因為你們若寬免別人的過犯,你們的天父也必寬免你們的;但你們若不寬免別人的,你們的父也必不寬免你們的過犯。」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k.html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