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02.03.2017 【走聖善的路】

「我今天將生命與幸福,死亡與災禍,都擺在你面前,如果你遵行我今天吩咐你的、上主你天主的誡命:愛慕上主你的天主,履行他的道路,謹守他的誡命、法令和規定,你上主你的天主在你要去佔領的地上,必要祝福你。但是,如果你心中叛離,不願聽從,被人引去敬拜事奉其他的神,我今天警告你們:你們必要滅亡」 (申30:15-18)

申30:15-20   
詠1:1-2,3,4,6
路9:22-25

 

 

默想:
「善惡二路」是申命紀的一個重要主題,細想之下,更可說是隱藏在新舊兩約中的生活原則和寶鑑。這原則清楚地在聖詠第一篇中帶出:凡專心愛好上主法律的人是有福的,他們將似植在溪畔的樹,時常得到水的滋潤,枝葉不枯,結果纍纍,事事順遂(詠1:2-3)。至於惡人,則像被風吹散的糠粃,自趨沉淪。善惡二路帶來的後果,就是生命與幸福,或死亡與災禍的分別(申30:15)。這兩條路都擺在我們面前,就看我們如何抉擇。

新春時家家戶戶貼上揮春:身壯力健、如意吉祥、萬事勝意等,都是表達人對幸福的渴求。這樣看來,要得到這些福,選擇走善路便是了,不是很簡單嗎?但實際上,這條路並非寬闊易走的路,而是耶穌所說的窄路。試想想,每天生活中,有多少次要為生活取態而作出抉擇。在工作或社交中,自己的言談有反映基督徒的核心價值嗎?有勇氣抗衡主流的俗世主義,擁護基督徒價值觀和公義嗎?有堅強的心智去抗拒物欲的誘惑嗎?正因在善惡二路前做抉擇有時並不那麼容易,這解釋了為什麼有為數不少的有識之士和有社會地位的人,也會犯錯而抱憾終生了。

祈禱:
天主,我們都是軟弱的人;求祢幫助我們,在生活上各種大大小小的抉擇中,都能緊記幸福和生命皆繫於自己的正確抉擇,必須堅決按祢的教導和規誡走聖善的路。

 

讀經:

申命紀 30:15-20
梅瑟向百姓說:「你看,我今天將生命與幸福,死亡與災禍,都擺在你面前,如果你遵行我今天吩咐你的、上主你天主的誡命:愛慕上主你的天主,履行他的道路,謹守他的誡命、法令和規定,你必能生活繁榮,上主你的天主在你要去佔領的地上,必要祝福你。但是,如果你心中叛離,不願聽從,被人引去敬拜事奉其他的神,我今天警告你們:你們必要滅亡;在你渡過約但河去佔領的土地上,決不能久存。我今天指著天地向你們作證:我已將生命與死亡,祝福與詛咒,都擺在你面前;你要選擇生命,為叫你和你的後裔得以生存;你應愛慕上主你的天主,聽從他的話,完全依賴他;因為這樣你才能生活,才能久存,才能住在上主向你的祖先亞巴郎、依撒格和雅各伯誓許要給他們的土地上。」

聖詠1:1-2,3,4,6善惡二路
01. 凡不隨從惡人的計謀,不插足於罪人的道路,不參與譏諷者的席位,
02. 而專心愛好上主法律的,和晝夜默思上主誡命的,像這樣的人才是有福的!
03. 他像植在溪畔的樹,準時結果,枝葉不枯,所作所為,隨心所欲。
04. 惡人卻不如此,絕不如此!他們像被風吹散的糠秕。
06. 因上主賞識義人的行徑,惡人的行徑必自趨沉淪。

聖路加福音 9:22-25
那時候,耶穌對門徒說:「人子必須受許多苦,被長老、司祭長和經師們棄絕,並且要被殺,但第三天必要復活。」
他又對眾人說:「誰若願意跟隨我,該棄絕自己,天天背著自己的十字架跟隨我。因為誰若願意救自己的生命,必要喪失性命;但誰若為我的緣故喪失自己的性命,這人必能救得性命。人縱然賺得了全世界,卻喪失了自己,或賠上自己,為他有什麼益處呢?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k.html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