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28.02.2017 【學習捨棄!】

「人為了我,為了福音,而捨棄了房屋、或兄弟、或姊妹、或母親、或父親、或兒女、或田地,沒有不在今時就得百倍的房屋、兄弟、姊妹、母親、兒女、田地──連迫害也在內,並在來世獲得永生的。(谷10:29-30)

德35:1-15
詠50:5-6, 7-8, 14, 23
谷10:28-31

 

 

默想:
承接昨日福音中富少年的故事,耶穌提出「捨棄」的更深層次。耶穌藉着富少年故事指出承受永生除了守十誡,也要捨棄財產捐給窮人。今天耶穌在福音中強調捨棄也需要包括親人,甚至也包括迫害在內。試看看來華傳教的外國神父和修女,他們離鄉背井,捨棄親人,到一個全然陌生的國家,學習和接受不同的語言文化;一切就只是為主耶穌作見證。他們憑藉對主的愛和信賴,空虛自己,聽命於天主,發揮捨己犧牲的精神,教會才得以迅速在亞洲植根發展。

今天福音提醒我不要懶惰,雖已是教友,不是應當得到天國的賞報,仍需不斷學習捨棄,多與主接近好能獲得永生。

祈禱:
天主,藉聖神的愛火,讓我懷着虔敬的心謙遜地生活,學習施予,減少對物質生活的眷戀,活出捨棄的精神,好能增加與主交往契合。阿孟。

 

讀經:

德訓篇 35:1-15
遵守法律,便等於獻的祭獻多;堅守誡命,便是奉獻和平祭。感恩等於奉獻上等麵粉,施捨等於讚美祭。遠離邪惡,就是悅樂上主;逃避不義,便是贖罪祭。不要空手到上主面前去;因為這一切,為了誡命,都應當執行。義人的獻儀,使祭壇豐盈;它的馨香上升到至高者面前。義人的祭品,必蒙悅納;上主常記得它,決不會忘記。你光榮上主要爽快,不要吝惜你手中所獻的初熟之果。在一切祭獻上,要喜形於色;奉獻什一之物時,也要高興。按照至高者所賜給你的,奉獻給他;依照你手中所得的,慷慨奉獻給他;因為報答世人的上主,必要七倍地報答你。你不要行賄賂,因為他決不會接受的;你不要依靠不義的祭品,因為上主是審判者,決不看情面。

聖詠50:5-6,7-8,14,23事主應出於虔誠
05. 上主說:「你們應當給我聚集起虔敬我的人,就是那以犧牲與我訂立盟約的人。」
06. 諸天要宣示天主的公正,因為他要親自審判世人。
07. 請聽,我的子民,我要發出言語,以色列,我向你警戒告訴,我是天主,我是你的天主,
08. 我並不因你的祭獻而責備你,因為我面前常有你的全燔祭。
14. 你該向天主奉獻頌謝祭,你又該向至高者還你的願誓。
23. 奉獻頌謝祭的人,就是給我奉獻光榮讚頌,行為正直的人,我要使他享見天主的救恩。

聖馬爾谷福音 10:28-31
那時候,伯多祿開口對耶穌說:「看,我們捨棄了一切,而跟隨了你。」耶穌回答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人為了我,為了福音,而捨棄了房屋、或兄弟、或姊妹、或母親、或父親、或兒女、或田地,沒有不在今時就得百倍的房屋、兄弟、姊妹、母親、兒女、田地,連迫害也在內,並在來世獲得永生。但有許多在先的,要成為在後的;在後的,要成為在先的。」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k.html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