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25.02.2017 【我的塔冷通】

「上主用塵土造了人。」(德17:1)

德17:1-13
詠103:13-14,15-16,17-18
谷10:13-16

 

 

默想:
今天的讀經一為我來說是天主版本的人體奧秘百科書,從基本科學角度來說,人體約由7x1027個原子所組成,這些原子構成了超過75兆個細胞。從原子層面看的話,人體99%是由六種元素構成,不管什麼理論,總括來說人就是那句諺語:「塵歸塵,土歸土。」

但是在天主版本,人體用塵土來構成的含義卻是神聖美麗的。「人」能夠從天主手中的塵土被塑造出來,其實是滿被祝福和滲入了神聖的美意和囑託。默想到此處,忽然想起小學時期曾經寫作過的題目「我的志願」。現在很多人流行整容,又或是用化妝技巧去令自己更與眾不同,滿足自己理想中的自我。所謂「天生我才必有用」,真有必要這樣做嗎?。

在我的職業生涯中永遠會聽到身邊的人對我說:「你真幸福,可以做到自己喜歡的工作!」我在這些回顧裡作了反思,如果當初的我盲從世俗不斷在變的主流價值觀,作為自己追尋生活或生命的本質與定向,也許今天我的外貌會加工過,也許現在的我會後悔為什麼不按照心中的夢想作為我的職業,甚至我會活在一個無神主義的生命中。

我的祈禱:
「上主,唯有祢是至聖,至善和至美;求祢的神傾注我靈,讓我在日常生活裡按祢所塑造我的本意,在祢的旨意裡找到我的塔冷通,活出讚美和光榮祢的氣色。上主,願祢的聖名永受讚美至於無窮世之世。亞孟」

 

讀經:

德訓篇 17:1-13
上主用塵土造了人,又使人歸於塵土,給他限定了日數和時期,賜給他治理世上事物的權力。按照自己的本性,賦給他德能;依照自己的肖像,造成了他。使一切生物都畏懼他,使他能制服禽獸。賜給人們理智、唇舌、眼目、耳朵和能思想的心,使他們充滿知識與理解力。給他們創造了精神的知識,使他們能分別善惡。天主又把自己的靈光放在他們的心中,為將自己偉大的工程,顯示給他們,好使他們能讚美他的聖名,並傳述他偉大的工程。他賜給他們理智,又賜結他們生命的法律,作為產業;和他們立了永久的盟約,使他們認識自己的法令。他們的眼目看見了他偉大的光榮,他們的耳朵也聽見了他莊嚴的聲音。天主對他們說:「要戒避一切不義!」並吩咐他們,每人要關心別人。他們的道路,時常在他面前,絲毫隱瞞不了他的眼目。

聖詠103:13-14,15-16,17-18讚頌天主的慈愛
13. 就如父親怎樣憐愛自己的兒女們,上主也怎樣憐愛敬畏自己的人們。
14. 他原知道我們怎樣形成,也記得我們不過是灰塵。
15. 世人的歲月與青草無異,又像田野的花茂盛一時,
16. 只要輕風吹過,他就不複存在,沒有人認得出他原有的所在。
17. 但上主的慈愛永遠臨於敬畏他的人,他的正義永遠臨於他們的子子孫孫:
18. 就是臨於那些遵守他盟約的人。

聖馬爾谷福音 10:13-16
那時候,有人給耶穌領來一些小孩子,要他撫摸他們。門徒卻斥責他們。耶穌見了,就生了氣,對他們說:「讓小孩到我跟前來,不要阻止他們,因為天主的國正屬於這樣的人。我實在告訴你們:誰若不像小孩子一樣接受天主的國,決不能進去。」耶穌遂抱起他們來,給他們覆手,祝福了他們。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k.html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