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24.02.2017 【天賜良緣】

「從創造之初,天主造了他們一男一女。」(谷10:6)

德6:5-17
詠119:12,16,18, 27,34,35
谷10:1-12

 

 

默想:
這段福音內容為每一個人來說一定有屬於他的感受。今天的聖言讓我默觀到創世紀裡亞當厄娃在樂園裡和諧的情景,不知不覺勾起了自己從小到大都很喜歡看童話式的愛情故事。我沉澱在這份憧憬和企盼之中,追索這情懷背後的渴望是什麼?─是「家」。在祈禱中看到自己渴望將來擁有一個充滿愛及和諧的家,甚至當我反覆誦讀到耶穌說:「從創造之初,天主造了他們一男一女」的時候,心裡油然地發出一份禱求。

當時耶穌藉法利塞人的問題反斥他們那份不忠於神聖婚約的心硬,對觀現今社會,已婚的、未婚的、尋覓中的、抗拒的、單身主義的……裡面我們都帶著自己生命中曾被創傷與縫補的經歷,這些內在經驗直接影響我們在今天的倫理道德中所理解的一男一女與及「家」的形態,同時亦深遠地影響我們怎樣領受耶穌這句來自天主,至高者的話語。

這裡值得反省的是,軟弱的人性容易在傷口處築牆,猶如法利塞人的心硬。當我在祈禱中進入內在的經驗時,我也意識到自己也曾這樣心硬過,致使我的心硬情況更雪上加霜。

我的祈禱:
「主耶穌,非常感謝祢的聖神光照,讓我在靈修的旅途中走到這一句聖言裡頭,進一步靠著祢的愛去開放自己。願祢的慈顏照破我們黑暗中的圍牆,懷著喜悅的盼望領受天主早為我們預備好的伴侶。亞孟」

 

讀經:

德訓篇 6:5-17
親切溫柔的言語,能使友人增多;同情的話,能使友好的往來敦厚。與你要好的人應多,然而作你參謀的,只千中取一。如要交友,先要考驗,不要立刻信任他。因為有的人,只是一時的朋友;在你困難的日子,就不見了。有的朋友,一旦變成仇人,就把你爭執的事,洩漏出來,為淩辱你。有的人是酒肉朋友,在你困難的日子,就不見了。你幸福的時候,他和你同心,對你的僕婢,也任意使喚;若你遭了難,他就翻臉攻擊你,回避你。你當遠離你的仇人,慎重對待你的朋友。忠實的朋友,是穩固的保障;誰尋得了他,就是尋得了寶藏。忠實的朋友,是無價之寶,他的高貴無法衡量。忠實的朋友,是生命的妙藥;惟有敬畏上主的人,才能尋得。敬畏上主的人,才有真正的友誼,因為他怎樣,他的朋友也怎樣。

聖詠119:12,16,18,27,34,35天主的法律讚
12. 上主,你理應受讚頌,教訓我守你的誡命。
16. 我以你的章程作歡欣,我永不忘卻你的聖言。
18. 求你開明我的眼睛,透視你法律的奇能。
27. 請指給我你的約法和路徑,我要沉思你的奇妙工程。
34. 求你教訓我遵守你的法律,我要以整個心靈持守不逾。
35. 求你引導我走你誡命的捷徑,因為這條捷徑使我非常高興。

聖馬爾谷福音 10:1-12
那時候,耶穌來到猶太境界,約旦河的對岸,群眾又聚集到他那裏,他又照常教訓他們。有些法利塞人前來問耶穌:「許不許丈夫休妻?」意思是要試探他。耶穌回答他們說:「梅瑟吩咐了你們什麼?」他們說:「梅瑟准許了寫休書休妻。」耶穌對他們說:「這是為了你們的心硬,他才給你們寫下了這條法令。但是,從創造之初,天主造了他們一男一女。為此,人要離開他的父母,依附自己的妻子,二人成為一體,以致他們再不是兩個,而是一體了。所以,天主所結合的,人不可拆散。」回到家裏,門徒又問他這事,耶穌對他們說:「誰若休自己的妻子而另娶,就是犯奸淫,辜負妻子;若妻子離棄自己的丈夫而另嫁,也是犯奸淫。」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k.html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