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22.02.2017 【忠信、否定、痛悔和作見證】

「你是伯多祿(磐石),在這磐石上,我要建立我的教會,陰間的門決不能戰勝她。」(瑪16:18)

伯前 5:1-4
詠 23:1-3,3-4,5,6
瑪 16:13-19

 

建立聖伯多祿宗座

 

默想:
磐石象徵比一般的石更堅固,耶穌對伯多祿十分信任,當伯多祿回答耶穌說:「你是默西亞,永生天主之子」(瑪16:16),耶穌便向伯多祿表明將會透過他建立祂的教會,連死亡的魔爪都會敗在教會之下。

踏入雞年之際,想起伯多祿昔日在雞啼前三次不認主(瑪26:34);事後他「到了外面,就傷心痛哭起來」(瑪26:75)。

伯多祿對耶穌的忠信、否定、痛悔自己的表現正正反映我們人性的一面。慈悲的天主寬恕我們自由意志所表達的不恰當行為態度,天主時刻期待人們的悔改。正如伯多祿在耶穌升天後,便在耶路撒冷教會帶領宗徒們向眾人講道和作見證。

我的祈禱:
「天主,求祢幫助我們能夠忠於我們的信仰,時刻為祢作見證,讓未認識祢的朋友能夠早日分享天國的喜悅。因我們的主耶穌基督。亞孟。」

 

聖伯多祿前書5:1-4
親愛的,我這同為長老的,為基督苦難作證的,以及同享那將要顯示的光榮的人,勸勉你們中間的眾長老:你們務要牧放天主托付給你們的羊群;盡監督之職,不是出於不得已,而是出於甘心,隨天主的聖意;也不是出於貪卑鄙的利益,而是出於情願;不是做托你們照管者的主宰,而是做群羊的模範。這樣,當總司牧出現時,你們必領受那不朽的榮冠。

聖詠23:1-3,3-4,5,6上主是善牧
01. 上主是我的牧者,我實在一無所缺。
02. 他使我臥在青綠的草場,又領我走近幽靜的水旁,
03. 還使我的心靈得到舒暢。他為了自己名號的原由,領我踏上了正義的坦途。
04. 縱使我應走過陰森的幽谷,我不怕凶險,因你與我同在。你的牧杖和短棒,是我的安慰舒暢。
05. 在我對頭面前,你為我擺設了筵席;在我的頭上傅油,使我的杯爵滿溢。
06. 在我一生歲月裏,幸福與慈愛常隨不離,我將住在上主的殿裏,直至悠遠的時日。

聖瑪竇福音 16:13-19
那時候,耶穌來到了斐理伯的凱撒勒雅境內,就問門徒說:「人們說人子是誰?」他們說:「有人說是洗者若翰;有人說是厄里亞;也有人說是耶肋米亞,或先知中的一位。」耶穌對他們說:「你們說我是誰?」西滿伯多祿回答說:「你是默西亞,永生天主之子。」耶穌回答他說:「約納的兒子西滿,你是有福的,因為不是肉和血啟示了你,而是我在天之父。我再給你說:你是伯多祿(磐石):在這磐石上,我要建立我的教會:陰間的門決不能戰勝她。我要將天國的鑰匙交給你:凡你在地上所束縛的,在天上也要被束縛;凡你在地上所釋放的,在天上也要被釋放。」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k.html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