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21.02.2017 【犧牲、謙遜、服務】

「誰若想作第一個,他就得作眾人中最末的一個。」(谷9:35)

德2:1-13
詠37:3-4,18-19,27-28,39-40
谷9:30-37

 

 

默想:
耶穌對門徒說:「人子將要被交在人手中,為人所殺。」耶穌基督指出祂來到世上是承行父的旨意,為愛世人,被釘在十字架上,但在三天後復活。耶穌就是一個榜樣,願意為人犧牲贖罪。在祂教導門徒愛的誡命時,祂曾說:「人若為自己的朋友捨掉性命,再沒有比這更大的愛情了」(若15:13)。耶穌是我們的朋友,祂首先愛了我們,犧牲自己,為的是救贖我們的靈魂,而我們亦當以愛還愛,在教會、家庭和工作中謙遜地為自己的弟兄服務。耶穌說:「誰若想作第一個,他就得做眾人中最末的一個,並要做眾人的僕役。」耶穌在這裏帶出的訊息就是:犧牲、謙遜和服務,三者是相關的。沒有愛作基礎的犧牲,是沒有意義的;為了成全愛,謙遜服務和犧牲很多時是少不免的。祂教導門徒要謙遜服務弟兄姊妹,實踐愛的誡命。

我的祈禱:
天父,很感謝祢為愛人類而犧牲性命,求祢消除各人心中的驕傲和自私,使我們能在友愛和包容的氣氛下,共融團結地服務他人。

 

讀經:

德訓篇 2:1-13
我兒,你前去服侍上主時,應預備你的心承受試探。使你的心居正不偏,堅忍不拔;「在災難中,不要慌張。與天主保持聯繫,總不要離棄他,好使你至死充滿幸福。凡降到你身上的,你都要接受;在各種困苦中,你要多多忍耐;因為金應在火裏鍛煉,天主所喜悅的人,也應在謙卑的火爐中鍛煉。你只管信賴天主,他必扶持你;你應修直你的道路,要仰望他。
你們敬畏上主的,要等待他的仁慈;不要離開他,免得跌倒。你們敬畏上主的,要信賴他,你們的賞報,就不會落空。你們敬畏上主的,要希望幸福,及永遠的喜樂和救恩。請你們追念前代,看看有誰依賴了上主,而受了恥辱?有誰保持了對他的敬畏,而被遺棄?有誰呼求了他,而被他輕視?因為,上主富於慈惠寬仁;在患難中,赦免罪過,並施救恩。

聖詠37:3-4,18-19,27-28,39-40善與惡的運命
03. 你該信賴上主,致力善行,你必安居樂土,享受康寧。
04. 你只管在上主內喜歡,他必滿全你心的意願。
18. 上主眷顧善人的歲月,他們的產業永遠常在。
19. 在患難之時,他們必不蒙羞,在饑饉之日,他們必得飽飫。
27. 你若避惡行善,你必存留永遠。
28. 因為上主愛慕正義,必不拋棄自己的聖徒,乖戾歹徒必被消滅,惡人的子孫必被剷除。
39. 義人的救護是來自上主,他是他們困厄時的護守;
40. 上主必扶持助佑,解救他們脫離惡人,上主必予以挽救,因他們曾向他投奔。

聖馬爾谷福音 9:30-37
那時候,耶穌和他的門徒起身,經過加里肋亞;耶穌卻不願叫人知道。因為那時耶穌教訓他的門徒,給他們說:「人子將要被交在人手中,為人所殺;被殺以後,過了三天,他必要復活。」門徒卻不明白這些話,又害怕詢問他。
他們來到葛法翁,進到家裏,耶穌問他們說:「你們在路上爭論了什麼?」他們都默不作聲,因為他們在路上彼此爭論誰最大。耶穌坐下,叫過那十二人來,給他們說:「誰若想做第一個,他就得做眾人中最末的一個,並要做眾人的僕役。」遂領過一個小孩子來,放在門徒中間,抱起他來,給他們說:「誰若因我的名字,收留一個這樣的小孩,就是收留我;誰若收留我,並不是收留我,而是收留那派遣我來的。」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k.html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