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17.02.2017 【基督的十字架】

「誰若願意跟隨我,該棄絕自己,背著自己的十字架,跟隨我」 (谷8: 34)

創11:1-9
詠33:10-11,12-13,14-15
谷8:34-9:1

 

 

默想:
「人應跟隨耶穌背十字架」這句話當然不是按字面意思解讀為:人應如同耶穌一樣,背著被處死在上的十字架。按以色列當時的年代,十字架是最野蠻的刑具,也是羞辱的記號。耶穌基督卻以無罪的身體,為了拯救人類,無辜地釘在十字架上死。基督的十字架是福音的中心,也是基督宗教信仰的中心,帶給我們救贖的真理。

現代人的競爭心理,總是要自己成功,要成功就要擊敗對手,認為這就是力量的表現。然而,基督的十字架卻告訴我們,真正的力量是從替別人擔當苦難中表現出來的。釘在十字架上的基督表現了大能,擔當人類的罪孽。我們若要跟隨基督,便要棄絕自己,如同基督背著自己的十字架。

背十字架不一定要作很偉大的犧牲或為別人擔當罪孽,只要我們為別人做一些事,而這些事是平常我們很不願做的,卻願意為主基督的原故去做;這便是背起十字架。我記得有一次到中國的聖堂,那裡的修女邀請我和她一同去為一位剛去世的村民祈禱。到了那位村民的家,我才知道他的屍體仍然在床上,我們就在床邊祈禱;當時確實有點恐懼,並很想退縮和離開。幸好在那一刻,我深信是天主的安排,所以我保持誠懇的態度,虔誠地祈禱,求主保佑他。在沒有特別的安排下,能夠為陌生的亡者祈禱念玫瑰經是有福的,亦相信他已主懷安息。

我的祈禱:
仁慈的主,感謝祢賜給我的恩寵,讓我努力的跟隨祢;求賜聖神常光照我心,好能有足夠力量去背負十字架。

 

聖經讀經:

創世紀 11:1-9
當時全世界只有一種語言和一樣的話。當人們由東方遷移的時候,在史納爾地方找到了一塊平原,就在那裏住下了。他們彼此說:「來,我們做磚,用火燒透。」他們遂拿磚當石,拿瀝青代灰泥。然後彼此說:「來,讓我們建造一城一塔,塔頂摩天,好給我們作記念,免得我們在全地面上分散了!」上主遂下來,要看看世人所造的城和塔。上主說:「看,他們都是一個民族,都說一樣的語言。他們如今就開始做這事;以後他們所想做的,就沒有不成功的了。來,我們下去,混亂他們的語言,使他們彼此語言不通。」於是上主將他們分散到全地面,他們遂停止建造那城。為此,人稱那地為「巴貝耳」,因為上主在那裏混亂了全地的語言,且從那裏將他們分散到全地面。

聖詠33:10-11,12-13,14-15讚頌大能的天主
10. 上主使異幫的計劃無緒,使萬民的策略廢去。
11. 上主的計劃卻永恆不變,他心中的謀略萬世常傳。
12. 尊上主為自己天主的民族,真是有福!上主選為自己產業的百姓,真是有福!
13. 上主由高天監臨,注視亞當的子孫。
14. 他由自己的居處,視察大地的眾庶;
15. 他既創造了眾人的心靈,當然知曉人的一切言行。

聖馬爾谷福音 8:34-9:1
那時候,耶穌召集群眾和門徒來,對他們說:「誰若願意跟隨我,該棄絕自己,背著自己的十字架,跟隨我,因為誰若願意救自己的性命,必要喪失性命;但誰若為我和福音的緣故,喪失自己性命,必要救得性命。人縱然賺得了全世界而賠上自己的靈魂,為他有什麼益處?人還能拿什麼作為自己靈魂的代價?誰若在這淫亂和罪惡的世代中,以我和我的話為恥,將來人子在他父的光榮中,同諸聖天使降來時,也要以他為恥。」
耶穌又對他們說:「我實在告訴你們:站在這裏的人中,就有幾個在未嘗到死味以前,必要看見天主的國帶著威能降來。」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k.html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