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16.02.2017 【耶穌是我心中的主】

耶穌又問他們說:「你們說我是誰﹖」伯多祿回答說:「你是默西亞。」(谷8:29)

創9:1-13
詠102:16-18,19-21,29,22-23
谷8:27-33

 

 

默想:
今天的福音記載耶穌和門徒往凱撒勒雅的路上時,師徒間的一問一答,論及人們和門徒們說耶穌是誰?伯多祿回答說耶穌是默西亞。

在以色列的列王時代,君王被視為天主所特選、代表天主、治理人民的人。納堂神諭預言默西亞將由達味的後裔興起(撒下7:12),因此以色列人民期待默西亞是一位政治性的君王。到了南北國,以民被充軍到巴比倫,更渴望拯救他們的君王快來;默西亞於是成了希望和救贖的代名詞。但耶穌卻介紹祂這位默西亞將要受很多苦,被長老和經師棄絕,且要被殺害,當時的伯多祿聽到,真的是摸不著頭腦。

如果耶穌向我問:「我是你心中的那一位?」我會如何回答呢?我能否立即回答:「你是主耶穌基督,是我心甘情願跟隨的主。」還記得我領洗的時候,獲得了天主的恩寵,成為天主的兒女,並承諾跟隨主基督,我的生命有了指向,亦期望得到天主的助佑。成為天主教徒的同時,也是接受著耶穌基督的邀請,就是要捨棄自己,即那以自我為中心的自己,而與基督一樣,背起自己的十字架。人生中各人自己都有不同的十字架,包括生老病死和生命中的無奈和無常。在人生的歷程中,每次遇到困難時,這個十字架給我很大的力量去積極面對,而不是逃避,因為正正在這個困難時候,天主與我更加接近。就正如福音內提到:祂要被殺害,但三天以後,祂必要復活(穀8:31)。

我的祈禱:
仁慈的天主,求賜我能有勇氣去面對各種不同的困難,借著耶穌基督的復活,常常懷有永生的盼望。

 

聖經讀經:

創世紀 9:1-13
天主祝福諾厄和他的兒子們說:「你們要滋生繁殖,充滿大地。地上的各種野獸,天空的各種飛鳥,地上的各種爬蟲和水中的各種遊魚,都要對你們表示驚恐畏懼:這一切都已交在你們手中。凡有生命的動物,都可作你們的食物;我將這一切賜給你們,有如以前賜給你們蔬菜一樣;凡有生命,帶血的肉,你們不可吃;並且,我要追討害你們生命的血債:向一切野獸追討,向人,向為弟兄的人,追討人命。凡流人血的,他的血也要為人所流,因為人是照天主的肖像造的。你們要生育繁殖,在地上滋生繁衍。」
天主對諾厄和他的兒子們說:「看,我現在與你們和你們未來的後裔立約,並與同你們在一起的一切生物:飛鳥、牲畜和一切地上野獸,即凡由方舟出來的一切地上生物立約。我與你們立約:凡有血肉的,以後決不再受洪水湮滅,再沒有洪水來毀滅大地。」天主說:「這是我在我與你們以及同你們在一起的一切生物之間,立約的永遠標記:我把虹霓放在雲間,作我與大地之間立約的標記。」

聖詠102:16-18,19-21,29,22-23充軍者的哀禱
16. 上主,萬民必敬畏你的聖名,普世列王必敬畏你的光榮。
17. 因為上主必定要重建熙雍,且要顯現於自己的光榮中。
18. 他必垂顧窮苦人的祈禱,也決不拒絕他們的哀號。
19. 讓我將此寫出流傳給後世,叫新生的人民讚美上主。
20. 因上主由至高聖所俯視,由高天之上垂顧人間世,
21. 為傾聽俘虜的哀嘆,為釋放待斃的囚犯。
29. 願你僕人的子女居家安康,願他們的子孫在你前永昌。
22. 為在熙雍傳述上主的聖名,在耶路撒冷宣揚他的光榮。
23. 那時萬民都要聚集在一處,諸邦列國也要來朝拜上主。

聖馬爾谷福音 8:27-33
那時候,耶穌和他的門徒起身,往斐理伯的凱撒勒雅附近的村莊去;在路上問自已的門徒說:「人們說我是誰?」他們回答說:「是洗者若翰;也有些人說是厄里亞;還有些人說是先知中的一位。」耶穌又問他們說:「你們說我是誰呢?」伯多祿回答說:「你是默西亞。」耶穌就嚴禁他們,不要向任何人談及他。
耶穌便開始教訓他們:人子必須受許多苦,被長老、司祭長和經師棄絕,且要被殺害;但三天以後必要復活。耶穌明明說了這話。伯多祿便拉他到一邊,開始諫責他。耶穌卻轉過身來,注視著自己的門徒,責斥伯多祿說:「撒殫,退到我後面去!因為你所體會的,不是天主的事,而是人的事。」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k.html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