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15.02.2017 【全為了愛】

「因為人心的思念從小就邪惡;我也再不照我所作的打擊一切生物了。」 (創8 : 21)

創8:6-13,20-22
詠116:12-13,14-15,18-19
谷8:22-26

 

 

反省:
諾厄方舟之洪水滅世又一次展現上主的偉大愛情。舊約中的天主形象是有點嚴肅的,祂有惡必罰,但當人願意悔改,天主又會助佑他們脫離痛苦的境況。

創世紀這一章使我認識到天主會因人的邪惡罪性,寧願改變自己的看法去遷就人。天

主明白人的罪性與生俱來,因為祂給人自由意志作出選擇,就像原祖父母亞當和厄娃一樣,經不起誘惑,受驕傲的束縛而妄用自由,更妄想成為天主。

諾厄時代人類的敗壞,使天主生起以洪水毀滅世界的念頭,除了義人諾厄一家。但洪水過後,天主卻對自己作出了承諾,不再打擊一切的生物,因為人心是邪惡的。為什麼?因為天主對人類失望?「上主遂後悔在地上造了人,心中很是悲痛」(創6 : 6)。雖然後悔和心痛,但天主卻承諾不再打擊人類,這全然是天主對人的愛情,希望他們依頼信仰的力量,能不受罪惡的束縛,做一個真正有人性尊嚴的自由人。

人的內在其實有兩個我:一善一惡。作抉擇時會在善惡之間掙扎。就像聖保祿所說的:「我所願意的,我偏不作;我所憎恨的,我反而去作」(羅7 : 15)。因此,我們要每天祈求天主的恩寵,給我們智慧和力量去隨從聖神,因為祂能導入生命與平安 (羅8 : 5-6)。

祈禱:
全能仁慈的天主,感謝祢對我的大愛,祢一切的作為都是為人類的救贖。請祢給我再造一顆純潔的心,懂得以愛還愛,跟隨主耶穌的囑咐:愛主愛人。感謝主,讚美主。

 

聖經讀經:

創世紀 8:6-13,20-22
過了四十天,諾厄開了在方舟上做的窗戶,放了一隻烏鴉;烏鴉飛去又飛回,直到地上的水都乾了。諾厄等待了七天,又放出一隻鴿子,看看水是否已由地面退盡。但是,因為全地面上還有水,鴿子找不著落腳的地方,遂飛回方舟;諾厄伸手將它接入方舟內。再等了七天,他由方舟中又放出一隻鴿子,傍晚時,那只鴿子飛回他那裏,看,嘴裏啣著一根綠的橄欖樹枝;諾厄於是知道,水已由地上退去。諾厄又等了七天再放出一隻鴿子;這只鴿子沒有回來。
諾厄六百零一歲,正月初一,地上的水都乾了,諾厄就撤開方舟的頂觀望,看見地面已乾。諾厄給上主築了一座祭壇,拿各種潔淨的牲畜和潔淨的飛禽,獻在祭壇上,作為全燔祭。上主聞到了馨香,心裏說:「我再不為人的緣故咒罵大地,因為人心的思念從小就邪惡;我也再不照我所作的打擊一切生物了,只願大地存在之日,稼穡寒暑,冬夏晝夜,循環不息。」

聖詠116:12-13,14-15,18-19還願的感恩歌
12. 我應該要怎樣報謝上主,謝他賜給我的一切恩佑?
13. 我要舉起救恩的杯爵,我要呼籲上主的名號。
14. 我要在眾百姓面前,向上主還我的誓願!
15. 上主的聖者們的去世,在上主眼中十分珍貴。
18. 我要在眾百姓面前,向上主還我的誓願,
19. 要在上主聖殿的庭院,耶路撒冷!即在你中間。

聖馬爾谷福音 8:22-26
那時候,耶穌和他的門徒來到貝特賽達,有人給耶穌送來一個瞎子,求他撫摸他。耶穌便拉著瞎子的手,領他到村外,在他的眼上吐了唾沫,然後又給他覆手,問他說:「你看見什麼沒有?」他舉目一望,說:「我看見人,見他們好象樹木在行走。」然後,耶穌又按手在他的眼上,他定睛一看,就復了原,竟能清清楚楚看見一切。耶穌打發他回家去說:「連這村莊你也不要進去。」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k.html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