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11.02.2017 【天主的憐憫!】

「耶穌叫過門徒來,給他們說:「我很憐憫這批群眾,…..」 (谷8:1b-2a)

創3:9-24
詠90:2,3-4,5-6,12-13
谷8:1-10

 

 

默想:
今天的福音很清楚地告知我們,耶穌顯了五餅二魚的奇跡;的確,只要祂願意,什麼奇跡都會出現!今天,我默想耶穌為什麼要顯五餅二魚的奇跡?為誰顯示?答案可從經文中探索:耶穌叫過門徒來,給他們說:「我很憐憫這批群眾,因為他們同我在一起已經三天,也沒有什麼可吃的了。我若遣散他們空著肚子各自回家,他們必要在路上暈倒;況且他們中還有些是從遠處來的。」

就因為耶穌動了憐憫的心,為了一群跟隨了祂三日的群眾,耶穌怕他們餓懷了,耶穌怕他們會因餓而暈倒,耶穌知道他們有些人遠道而來,能夠有足夠的力氣回家嗎?

主耶穌基督是真人真天主,有著天主至高者的大能,亦有著完全著地的人的需要和感受;明白沒有食糧,真是會餓暈和餓死的!

這份恩賜,完全是天主對人的俯就善意,白白從上而來的,人沒可能想像得到!讀經一告知我們原罪的遺害,福音卻展現天主的慈悲!借著入門聖事,我們獲得罪的赦免,重獲天主子女的名份。天主子更作我們靈性的食糧,將祂自己完全的交付;使我們因父,及子及聖神之名,獲享天國的福樂!

祈禱:
主!願祢的慈悲繼續彰顯,使更多的人認識愛慕祢!

 

聖經讀經:

創世紀 3:9-24
亞當吃了樹上的果子以後,上主天主呼喚他對他說:「你在那裏?」他答說:「我在樂園中聽到了你的聲音,就害怕起來,因為我赤身露體,遂躲藏了。」天主說:「誰告訴了你,赤身露體?莫非你吃了我禁止你吃的果子?」亞當說:「是你給我作伴的那個女人給了我那樹上的果子,我才吃了。」上主天主遂對女人說:「你為什麼作了這事?」女人答說:「是蛇哄騙了我,我才吃了。」
上主天主對蛇說:「因你做了這事,你在一切畜牲和野獸中,是可咒罵的;你要用肚子爬行,畢生日日吃土。我要把仇恨放在你和女人,你的後裔和她的後裔之間,她的後裔要踏碎你的頭顱,你要傷害他的腳跟。」然後對女人說:「我要增加你懷孕的苦楚,在痛苦中生子;你要依戀你的丈夫,也要受他的管轄。」後對亞當說:「因為你聽了你妻子的話,吃了我禁止你吃的果子,為了你的緣故,地成了可咒罵的;你一生日日勞苦才能得到吃食。地要給你生出荊棘和蒺藜,你要吃田間的蔬菜;你必須汗流滿面,才有飯吃,直到你歸於土中,因為你是由土來的;你既是灰土,你還要歸於灰土。」
亞當給自己的妻子起名叫厄娃,因為她是眾生的母親。上主天主為亞當和他的妻子做了件皮衣,給他們穿上;然後上主天主說:「看,人已相似我們中的一個,知道了善惡;如今不要讓他伸手再摘取生命樹上的果子,吃了活到永遠。」上主天主遂把他趕出伊甸樂園,叫他耕種他所由出的土地。天主將亞當逐出了以後,就在伊甸樂園的東面,派了「革魯賓」和刀光四射的火劍,防守到生命樹去的路。

聖詠90:2,3-4,5-6,12-13人生似朝露
02. 群山尚未形成,大地寰球尚末生出,從永遠直到永遠,你就已經是天主。
03. 你命世人們仍歸灰塵,說:歸來,亞當的子孫們!
04. 因為千年在你的眼前,好像是剛過去的昨天,好像夜裏的一更時間。
05. 你消除他們,使他們有如清晨一覺,又使他們有如剛出生的嫩苗青草,
06. 早晨雖然旺盛繁茂,傍晚割去即形枯槁。
12. 求你教導我們詳數年歲,使我們達到內心的智慧。
13. 上主,求你歸來,尚待何時?求你快來憐卹你的僕役!

聖馬爾谷福音 8:1-10
在那些日子,有一大群人,沒有什麼吃的了。耶穌叫過門徒來,給他們說:「我很憐憫這批群眾,因為他們同我在一起已經三天,也沒有什麼可吃的了。我若遣散他們空著肚子各自回家,他們必要在路上暈倒;況且他們中還有些是從遠處來的。」門徒回答說:「在這荒野裏,人從那裏能得餅,使這些人吃飽呢?」耶穌問他們說:「你們有多少餅?」他們說:「七個。」耶穌就吩咐群眾坐在地上,拿起那七個餅來,祝謝了,擘開,遞給他的門徒,叫他們分開;他們就給群眾分開。又有幾條小魚,耶穌祝福後,也吩咐把這些小魚分開。人都吃飽了,把剩下來的碎塊收集了七籃子。人數約有四千;然後耶穌遣散了他們,即刻同門徒上船,來到了達瑪奴達境內。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k.html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