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06.02.2017 【上主的一切化工,請讚頌上主!】

「上主,你的化工,是何其浩繁,全是你以智慧所創辦,你的受造物遍地充滿。我的靈魂,頌讚上主!」(詠104:24)

創1:1-19
詠104:1-2,5-6,10,12,24,35
谷6:53-56

聖保祿三木及同伴(紀念)
保祿三木於公元一五六四至一五六六年之間,在日本出生,後入耶穌會修道,即在本國宣講福音,成績頗佳。當日本教難時,與其他二十五位教友(其中有一名十三歲的華僑教友名鄭安道),一同被捕,備受凌辱,終於一五九七年二月五日,解至長崎,受十字架苦刑而殉道。

 

Separation of Light from Darkness (with ignudi and medallions)
MICHELANGELO, Buonarroti 1511
Cappella Sistina, Vatican

 

默想:
我們日常的祈禱,大多是環繞著不同的生活需要,如:工作、健康、孩子教育等,向天主作出祈求;因為我們相信只要天主願意,什麼也能成就。像今天福音中所說,病人只要摸摸耶穌的衣邊,便能痊癒。但在祈禱中我們可有讚頌全能上主為我們而造的一切偉大化工?

今天的讀經一選自創世紀第一章,內容是有關上主創造天地萬物的首四天,上主只需發一言便能完成祂心想的創造。天主的全能偉大和創造的奧妙比治病奧蹟更為浩大,而最觸動我的是天主很滿意所創造的一切,因為祂看了都認為好。今天的答唱詠,聖詠作者讚頌上主的奇妙化工時,亦願祂因自己的化工而喜悅。

我的祈禱:全能仁慈的上主,因著祢為我們所創造的一切,我讚美祢、感謝祢!

 

聖經讀經:

創世紀 1:1-19
在起初天主創造了天地。大地還是混沌空虛,深淵上還是一團黑暗,天主的神在水面上運行。天主說:「有光!」就有了光。天主見光好,就將光與黑暗分開。天主稱光為「晝」,稱黑暗為「夜」。過了晚上,過了早晨,這是第一天。
天主說:「在水與水之間要有穹蒼,將水分開!」事就這樣成了。天主造了穹蒼,分開了穹蒼以下的水和穹蒼以上的水。天主稱穹蒼為「天」,天主看了認為好。過了晚上,過了早晨,這是第二天。
天主說:「天下的水應聚在一處,使旱地出現!」事就這樣成了。天主稱旱地為「陸地」,稱水匯合處為「海洋」。天主看了認為好。天主說:「地上要生出青草,結種子的蔬菜,和各種結果子的樹木,在地上的果子內都含有種子!」事就這樣成了。地上就生出了青草,各種結種子的蔬菜,和各種結果子的樹木,果子內都含有種子。天主看了認為好。過了晚上,過了早晨,這是第三天。
天主說:「在天空中要有光體,以分別晝夜,作為規定時節和年月日的記號。要在天空中放光,照耀大地!」事就這樣成了。天主於是造了兩個大光體:較大的控制白天,較小的控制黑夜,並造了星宿。天主將星宿擺列在天空,照耀大地,控制晝夜,分別明與暗。天主看了認為好。過了晚上,過了早晨,這是第四天。

聖詠104:1-2,5-6,10,12,24,35讚美造物的大主
01. 我的靈魂,請你向上主頌讚!上主我的天主,你偉大無限,你以尊貴威嚴作你的衣冠:
02. 身披光明,好像外氅。
05. 你奠定大地於基礎之上,你使大地永遠不再動蕩;
06. 以汪洋作氅衣把大地遮蓋,又以大水把群山竣嶺掩埋。
10. 你使水泉成為溪川,蜿蜒長流於群山間,
12. 天上飛鳥,在水邊宿臥,在枝葉叢中不斷鳴叫。
24. 上主,你的化工,是何其浩繁,全是你以智慧所創辦,你的受造物遍地充滿。
35. 我的靈魂,頌讚上主!亞肋路亞。

聖馬爾谷福音 6:53-56
那時,耶穌和他的門徒渡過了海,來到革乃撒勒,就靠了岸。他們剛一下船,人立刻認出他來,便跑遍那全地域。開始用床把有病的人,抬到聽說耶穌所在的地方去。凡耶穌所到的地方,或村莊,或城市,或鄉間,人都把患病的人放在街道上,求耶穌容許他們,至少摸摸他的衣邊;凡摸到他的,就都痊癒了。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k.html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