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04.02.2017 【心為主靜】

耶穌向他們說:「你們來,私下到荒野的地方去休息一會兒!」(谷6:31)


希13:15-17,20-21
詠23:1-3,3-4,5,6
谷6:30-34

 

 

默想:
相信大家都會同意,「忙碌」已成為都市人的朋友,無論是上班一族,莘莘學子,家庭主婦……,無一不被這種生活態度所衝擊。每天營營役役,弄到透不過氣來,甚或有時忙到連自己是誰,似乎也忘掉了。

當在默想今天福音時,腦海中忽發奇想,若是耶穌活在現今的世代,眼見人人都是這樣忙碌,祂又會如何反應?今天的福音片段,其中有兩個詞語值得作為都市人的我們反思,「私下」和「休息」,究竟其意思何在?事實上,現今的生活,總會令人忙個不了,透不過氣來,完全沒有自己私人的時間和空間,讓自己能夠尋獲自己,反思生活的點點滴滴。
記得有一次陪同慕道者往長洲思維靜院參與領洗前的避靜退省;由於他們之前未曾試過離開繁囂生活,在完全寧靜的環境中度過,最初有點不習慣。但兩天的避靜完結後,他們不約而同都表示,原來自己是可以靜下來,重新看看自己,藉祈禱、默想,與主相遇。
的確,當我們能在每天奔波的生活中,找點時間「心為主靜」,收歛心神,在靜默中尋找自己和天主時,真的能使人更經驗到與主相遇的親密關係,那時,天主的慈愛必充盈在我們心裏,這是一份無比的恩寵。

我的祈禱:上主,求祢引領我們走近幽靜的水旁,使我們的心靈得到舒暢。

 

聖經讀經:

希伯來人書 13:15-17,20-21
我們應藉著耶穌,時常給天主奉獻讚頌的祭獻,就是獻上我們嘴脣的佳果,頌揚他的聖名。至於慈善和施捨,也不可忘記,因為這樣的祭獻是天主所喜悅的。你們應信服並聽從你們的領袖,因為他們為了你們的靈魂,常醒寤不寐,好像要代你們交賬的人;你們要使他們喜歡盡此職份,而不哀怨,因為他們若有哀怨,為你們決無好處。
賜平安的天主曾由死者中領出了那位因永遠盟約的血,作群羊偉大司牧的我們的主耶穌,願他成全你們行各種善工,好承行他的旨意;願天主在我們身上,藉著耶穌基督行他眼中所喜悅的事!願光榮歸於他,至於無窮之世!阿們。

聖詠23:1-3,3-4,5,6上主是善牧
01. 上主是我的牧者,我實在一無所缺。
02. 他使我臥在青綠的草場,又領我走近幽靜的水旁,
03. 還使我的心靈得到舒暢。他為了自己名號的原由,領我踏上了正義的坦途。
04. 縱使我應走過陰森的幽谷,我不怕兇險,因你與我同住。你的牧杖和短棒,是我的安慰舒暢。
05. 在我對頭面前,你為我擺設了筵席;在我的頭上傅油,使我的杯爵滿溢。
06. 在我一生歲月裏,幸福與慈愛常隨不離;我將住在上主的殿裏,直至悠遠的時日。

聖馬爾谷福音 6:30-34
那時,宗徒們聚集到耶穌跟前,將他們所作所教的一切,都報告給耶穌。耶穌向他們說:「你們來,私下到荒野的地方去休息一會兒!」這是因為來往的人很多,以致他們連吃飯的功夫也沒有。他們便乘船私下往荒野的地方去了。人看見他們走了。許多人也知道他們要去的地方,便從各城徒步,一起往那裏奔走,且在他們以先到了。耶穌一下船,看見一大夥群眾,就對他們動了憐憫的心,因為他們好像沒有牧人的羊,遂開口教訓他們許多事。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k.html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