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28.12.2017 【吾當每日三省吾身】

「如果我們說我們沒有罪過,就是欺騙自己,真理也不在我們內。」(若一1:8)

若一1:5-2:2
詠124:2-3,4-5,7-8
瑪2:13-18

諸聖嬰孩(慶日)
東方賢士朝拜耶穌聖嬰後,黑落德王為了除去新生的「猶太人君王」,曾屠殺白冷及其周圍境內所有兩歲及兩歲以下的嬰兒(瑪2:16-18)。教會常把這些嬰兒視作殉道者,因為他們不只是因基督的原故而死,更是「替基督受死」。
西方教會在聖誕節後,慶祝「諸聖嬰孩」瞻禮,就是以諸聖嬰孩, 代表無辜犧牲者的見證。


 

 

 

默想:
我們會有可能犯了罪而不覺得是犯了罪。比如做生意的在磅重時磅少一些給顧客,或是自己不想去應酬而說了一些小謊話推搪了,這些都是在不知不覺間犯了罪。

數世紀前販賣黑奴是普遍的商業交易,“奇妙救恩”此歌的作者當時尚未譜寫此歌時,也是經營販賣黑奴生意的。有一次,他將一批黑奴運往美國交易時,途中遇著大風浪,他的船幾乎要下沉了。他是一位基督徒,於是躲在船艙裏不斷祈禱,祈求上主祝福他平安度過今次風浪。在祈禱中,他聽到有聲音似在說為什麼要將船艙內的兄弟販賣圖利呢?他們都是他最小的兄弟來的。這麼一來,他才猛然驚覺自己一向以來從事的販賣黑奴生意是一種罪過。他痛定思痛,立刻向上主認錯祈求寬恕,並在風浪化險為夷後,改過前非,放棄販賣黑奴生意;後來更撰寫了我們經常拿來詠唱的“奇妙救恩”,以感謝上主的垂憐,將他從罪惡中拯救出來。

讓我們也常省察自己的日常生活,看看有沒有在思言行為上做了一些自己也不察覺的事而冒犯了主的教導。願共勉。

我的祈禱:
主耶穌,在法利塞人和稅吏祈禱的章節中,祢教導我們要像那個稅吏一樣要常謙虛地懺悔自己的罪過,切不可像那個法利塞人一樣滿足於自己的行為,而忘記了自己也是一個罪人。主耶穌,我們感謝祢,亞孟。

 

讀經:

聖若望一書 1:5-2:2
我們由耶穌基督所聽見,而傳報給你們的,就是這個信息:天主是光,在他內沒有一點黑暗。如果我們說我們與他相通,但仍在黑暗中行走,我們就是說謊,不履行真理。但如果我們在光中行走,如同他在光中一樣,我們就彼此相通,他聖子耶穌的血就會洗淨我們的各種罪過。如果我們說我們沒有罪過,就是欺騙自己,真理也不在我們內。但若我們明認我們的罪過,天主既是忠信正義的,必赦免我們的罪過,並洗淨我們的各種不義。如果我們說我們沒有犯過罪,我們就是拿他當說謊者,他的話就不在我們內。
我的孩子們,我給你們寫這些事,是為叫你們不犯罪;但是,誰若犯了罪,我們在父那裏有正義的耶穌基督作護衛者。他自己就是贖罪祭,贖我們的罪過,不但贖我們的,而且也贖全世界的罪過。

聖詠124:2-3, 4-5, 7-8天主是強有力的救星
02. 若不是上主保佑我們,當世人起來攻擊我們,
03. 並向我們發洩怒火時,必會活活將我們吞食。
04. 他們就像淹沒我們的水禍,流過我們頸項的洪波。
05. 又像洶湧澎湃的狂浪,早已將我們淹沒滅亡。
07. 羅網被扯破了,我們自然逃掉。
08. 我們的救助是仰賴上主的名,上天和下地都是由他所造成。

聖瑪竇福音 2:13-18
賢士們離去後,看,上主的天使托夢顯於若瑟說:「起來,帶著嬰孩和他的母親逃往埃及去,住在那裏,直到我再通知你,因為黑落德即將尋找這嬰孩,要把他殺掉。」若瑟便起來, 星夜帶了嬰孩和他的母親,退避到埃及去了。留在那裏,直到黑落德死去。這就應驗了上主藉先知所說的話:「我從埃及召回了我的兒子。」
那時,黑落德見自己受了賢士們的愚弄,就大發忿怒,依照他由賢士們所探得的時期,差人將白冷及其周圍境內所有兩歲及兩歲以下的嬰兒殺死,於是應驗了耶肋米亞先知所說的話: 「在辣瑪聽到了聲音,痛哭哀號不止;辣黑耳痛哭她的子女,不願受人的安慰,因為他們不在了。」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k.html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按連結,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